close

170581365  

即使退役,籃球依舊是麥克海爾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經過十三年的征戰,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在塞爾提克隊史上留下諸多記錄。生涯總計971場出賽居隊史第三(目前第四),出賽30,118分鐘排名第六(目前第七),投進6,830球排名第四(目前第五),罰進3,634球排名第四(目前第五),得分17,335也居隊史第四位(目前第五),生涯命中率5成54當時只落後給老隊友麥斯威爾(Cedirc Maxwell)的5成59,現在則由柏金斯(Kedrick Perkins)的5成63居首。

在防守端,拜麥克海爾抓下2,358個進攻籃板只居隊友派瑞許(Robert Parish)之後,而總籃板7,122則居第六,敲下1,690次火鍋,排名在派瑞許之後,他們倆也是隊史唯二生涯總阻攻數超過千次的球員,不過麥克海爾的單場1.7次阻攻優於派瑞許的1.5次居隊史之冠。

儘管身處美國東北角,但麥克海爾還是一直十分關注著家鄉新成立的職業球隊明尼蘇達灰狼隊。當1992年暑假,麥克海爾還穿著塞爾提克球衣並飽受腳踝傷勢所苦而考慮退休時,他曾經接受巴爾的摩太陽報的專訪,當記者問到灰狼隊即將到來的選秀時,麥克海爾神采奕奕的說著。

「灰狼隊高層犯了些錯誤,」麥克海爾說。「我喜歡李察森(Pooh Richardson,灰狼隊1989年的第一輪新秀),你得要在選秀會上挑能選到最好的球員,但過去兩個球季灰狼隊並未如此,這讓他們又向後退了幾步。」

「如果你是灰狼隊總管,」記者打蛇隨棍上的問著。「今年的第三順位你會挑選誰呢?」

「可能,」麥克海爾猶豫了一會說。「雷特納(Christian Laettner)吧。」

1993年球季結束後退休的麥克海爾終於一償宿願的回到家鄉明尼蘇達州陪伴家人,但他並沒有因此就離開籃球。他在家鄉擔任灰狼隊的特別助理,工作是負責調教灰狼隊陣中如雷特納與金恩(Stacey King)等年輕長人,同時非常健談的他也順利成章的兼差擔任球賽轉播工作。

1994年8月18日,灰狼隊的老闆泰勒(Glen Taylor)宣布麥克海爾由球隊的特別助理晉升為助理總管,成為老總管麥考斯基(Jack McCloskey)的助手。麥考斯基是八零年代一手打造活塞鋼鐵雄獅的推手,但在接手灰狼隊後一直沒能重振自己當年「Trader Jack」的雄風。當球季進行過半時,麥考斯基宣布自己將在球季結束後退休,雖然麥克海爾仍然兼任球評,但越來越多的管理責任讓他成為球隊未來的掌舵者的呼聲日高。

「在NBA裡當總管從來不曾是我的目標,」麥克海爾接受媒體訪問時否認到。「現在談這些都還太早。」

在灰狼隊以21勝61敗結束難堪的球季後,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1995年5月11日,泰勒就宣布由麥克海爾接手麥考斯基的籃球事務副總裁職務,正式成為家鄉球隊的掌門人。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