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581517    

▲ 泛美賽,麥克海爾第一次代表美國隊出征

當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大三逐漸在十大聯盟打出些名堂後,開始受到較多的關注,除了職業球隊外,也吸引了美國籃協的注目。 

當名教頭奈特(Bobby Knight)提到1979年的泛美賽代表隊時,他馬上就點到兩個最讓他頭痛的傢伙,一個是後來的活塞隊名後衛湯瑪斯(Isiah Thomas),另一個則是麥克海爾。 

「我們一起成為奈特教練的出氣筒,」湯瑪斯回憶說。「因為我是一個即將就讀他執教的印第安那大學的高中生菜鳥,而凱文,只因為他是凱文。」 

參加泛美賽前,所有的待選球員在印第安那大學的大本營裡進行兩禮拜的集訓,集訓裡由俄亥俄州大的總教練泰勒(Fred Taylor),也是奈特就讀該校時的總教練,負責執行奈特著名的嚴酷訓練時間,麥克海爾總愛追著泰勒問著:「哈維契克(John Havlicek)會怎麼做練習?」或者「盧卡斯(Jerry Lucas)會怎麼做呢? 

泰勒,一個曾經指導哈維契克、盧卡斯與大板凳奈特勇奪1960NCAA冠軍的老教頭,滿心以為麥克海爾是真心要探究自己當年指導過明星球員的經驗,認真回答這些問題,卻不知麥克海爾只是想藉此偷懶躲避練習而已。

儘管在著名的暴君奈特手下打球,在泛美賽的訓練營裡麥克海爾還是不改變自己樂天的生活態度。他甚至與隊友梅西(Kyle Macy)、維拉尼斯(Danny Vranes)與歐柯雷恩(Mike O’Koren)一時興起相約裸泳,讓奈特暴跳如雷。最後,一次練習結束後,暴怒的奈特瘋狂的批評著場上球員練球時犯的各種錯誤,所有球員都低頭聽訓時,只見麥克海爾微笑的走向奈特,伸出長長的手臂搭著教頭的肩膀。 

「你說的都沒錯,教練!」 

原本暴怒的總教練奈特對麥克海爾突如奇來的舉動顯得有些手足無措,最後,嚴肅的老教頭露出了笑容,結束了這一場狂風暴雨似的訓話。 

儘管讓教頭十分頭疼,但在球場上,奈特幫助麥克海爾了解如何更成功的運用自己龐大的身軀,而在場外奈特與麥克海爾也一直保有相當友好的關係,從波多黎各拿下泛美賽冠軍後,兩人還不時一起相約釣魚、打獵。 

「我一點也沒有被奈特教練給嚇到,因為,他不是明尼蘇達大學的總教練,」麥克海爾半開玩笑的說著。「我想他也喜歡我,因為他知道自己不需要每個球季都煩惱如何整治我。我們一起釣魚,我很享受跟他相處的時光,他其實挺有趣的。」 

「他真的懂籃球,」麥克海爾認真的說著自己眼中的奈特教練。「練球時他會怒吼:『停!停!停!』,接著他會回顧之前發生的一切,一一指出每個人所犯的錯誤。我心想:『哇嗚!這傢伙真的懂籃球。』」 

「我喜歡凱文,」嚴肅的暴君奈特說。「我真的很喜歡這傢伙。我敢打賭如果我要他去做任何事情,他會毫不考慮的去達成。我還記得隔年的一場比賽裡我對他說:『你這無恥小兒,居然用我教你的把戲來對付我,你害不害羞啊!』」 

「我享受有他在身邊的時光,」奈特說。「我想他也很享受替我打球的日子。」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