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段的開頭應該是「走過橋,就進入了城堡區的地界」,但在整理照片時發現由舊城區到城堡區這一段的照片比記憶中嚴重的短少,特別是各廣場間的照片,讓人有種惆悵的感覺。

沒有照片,光憑衰退的記憶力,實在很難想起一個月前究竟在城堡區裡做了什麼。這篇,以下僅供參考。

走過橋,就進入了城堡區的地界,左手的拱型大門就是城堡入口。入口後的第一廣場印象中相當的空曠,雖然並非旅遊季節,不過在廣場裡出現了一群穿著制服的黑髮高中生(聽起來..似乎是日語?),總之,現在的學生真是好野。這一群比觀光客更觀光客的高中生出現,不僅周圍不斷傳出唧唧咂咂的吵聲,年輕人展現出來的活力,更是讓人苦惱。是的,幾乎每個拍照的景點都被一搶而空,看到萬頭鑽動的模樣,更讓人拍照的興致大減,也許,這也是這段過程照片特少的原因之一。

由此可見,夏日人擠人的旅遊季並不是我的菜。

走過第一廣場,顯眼的高中生們依舊如同蝗蟲一般成群飛舞。在第一與第二廣場之間的護城河裡,養著傳說中的大熊。說傳說中,是因為在兩旁的台子端詳了半天,都沒有任何生物的跡象。不過,更深深以為是前方那一群尖聲呼叫而來的高中生,把棕熊們給嚇得「縮」了回去。

進入第二廣場,彩繪塔的入口就在左側方,由於登彩繪塔曠日廢時,因此下午的行程以介紹整個城堡區為主。第二廣場在中古世紀是皇家衛隊主要的活動範圍,左側的建築是當年的馬廄,而右手邊則是衛隊的辦公所在地。從小,就是法國大文豪大仲馬「三劍客」的愛好者(是的,兒童讀物版,謝謝),身穿披風,手拿著尖頭西洋劍的衛士在大街小巷馳騁,帥氣的飛身下馬拔劍決鬥……

雖然捷克的衛士想必劍術不佳,雖然這城鎮很難馳騁,不過看看一旁擺飾的古老大砲,也可過過乾癮。

旅遊季節的缺點在第三與第四個廣場清楚的呈現,除了沒有城堡內部的遊覽行程外,經過一整年的風吹日曬,原本應該美美的牆壁彩繪紛紛進入整修期,加上沒有陽光的照射,原本牆上的彩繪所製造的假陰影反而失去了作用,特別是在這兩個相較下較為狹小的廣場,沒有彩繪的立體感,讓空間變得狹小且有壓迫感。

盡頭,是連接城堡與花園的橋,橋的前端擠滿了擺姿勢的高中生們,我們按照領隊的指示,走到底端,這裡能夠完整的俯瞰整個庫倫洛夫,轉著彎的伏爾它瓦河再一次的永抱著這個小而美的小鎮。

冬天的花園沒有開放,穿過小徑,我們很快的離開了城堡區,來到著名的羅馬式高拱橋下,接著過橋回到了庫倫洛夫的舊城區之中。導遊帶我們經過了許多人詢問的肥皂店與鉛筆店,回到了廣場,就宣布自由活動時間開始。

為了搶時間上彩繪塔,我們立刻決定走小徑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