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6  

▲ たも屋女道場

就像是兵庫町商店街的烏龍麵市場兵庫町店,十點半開門(周三休)的「たも屋女道場」也是一間坐落在鬧區南新町商店街,讓人想吃但很難吃得到的烏龍麵名店。趁著這趟旅程在高松的最後一天,早餐以地上最強のウドン:ゴッドハンド開始後,帶著小溫在市區裡逛街好讓溫嫂可以有自己的時間。只是,高松的市區實在不是一個適合遛小孩的地方,市區裡沒有公園、沒有遊具,即使是三越百貨公司裡的玩具區域都相當小,而小時候帶著小溫玩的GAP門口外的木椅早已經過了賞味期,引起不了大了的小溫的興趣,反不如帶著他逛逛文具店、超市能夠殺時間。

衍生閱讀:<香川讚岐烏龍麵> 烏龍麵迷必看:香川烏龍麵特輯 

IMG_0119  

▲ たも屋女道場

中午,帶著小溫到了位在南新町商店街,位置就在南咖啡廳斜對面的「たも屋女道場」。從在店外小溫就開始仔細研究著門口的菜單,照著相片決定自許的午餐。

IMG_0121  

▲ 仔細研究菜單的小溫

IMG_0125  

▲ 燙麵處

IMG_0134  

▲ 中央吧檯是讓食客添加佐料之處

屬於自助式的「たも屋女道場」在點完麵後就一切自理,已經習慣的小溫也早已經怡然自得,拿著麵碗夾上豆皮,結帳後自己拿著麵碗到中間的檯子上加麵衣、海帶等等,活脫脫就像是個高松小孩,只是午餐的時間離早餐太近,讓小溫這回吃不完一碗烏龍麵,較高松小孩略遜一籌。

IMG_0126  

▲ 夾豆皮的小溫

IMG_0127  

▲ 加麵衣的小溫

IMG_0128 (1)  

▲ 夾海帶的小溫

由於要等下一鍋麵,因此牛肉與烏龍冷麵被分了開來,讓牛肉烏龍冷湯麵以奇特的方式登場。「たも屋女道場」的烏龍冷麵口感上偏軟,帶著蛋汁的烏龍麵條Q彈且好入口,肉片的調味上也屬中規中矩,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跟地上最強のウドン:ゴッドハンド相同的在炸竹筴魚上帶有一絲絲極細微的腥味,時令還是無可避免的影響。

IMG_0131  

▲ 釜玉肉烏龍冷湯麵與炸竹筴魚

IMG_0130  

▲ 獨缺主角的炸竹筴魚與肉片

吃完在香川五天的第十一碗烏龍麵,也宣告了這一趟德島、高松之旅到了尾聲。與溫嫂會合後回到飯店拿了行李,到瓦町的星巴克稍作休息後,就搭上了前往高松機場的巴士,結束了旅程。

衍生閱讀:<香川讚岐烏龍麵> 烏龍麵迷必看:香川烏龍麵特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香川県高松市南新町11−9
電話:+81 87-813-2243
營業時間:10:30~15:30(三休)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