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412511  

▲ 派瑞許與柏德並肩作戰

在圈頂拿球的柏德(Larry Bird)在突破時被防守的大前鋒桑德斯(Mike Sanders)一把撥掉,柏德一如往常的撲向滾往邊界的皮球,一旁飛奔而來的溜馬隊控球威廉斯(Micheal Williams)撥走了皮球,雖然一度派瑞許(Robert Parish)由控制籃球,但最後還是發生失誤讓威廉斯展開快攻。

但此時的柏德卻趴倒在場上未曾移動,是他的背傷復發嗎?花園廣場陷入一片恐慌。

老戰友派瑞許對試圖上籃的波森(Chuck Person)犯上一規讓時間暫停,此時的柏德終於緩慢的自力起身,在隊友短戰的關切後,柏德走回板凳區後不久就獨自走向通道回到了休息室中。

「柏德(Larry Bird)會再回來的!」中場,負責轉播的NBC團隊擠在塞爾提克休息室外打探消息,在一旁的地主溜馬隊總管華許(Donnie Walsh)跟記者說。「他會在球賽後段在滿場歡呼中進場,我敢跟你打賭。」

「你知道嗎?」似乎是感受到自己的失言,華許趕忙補上一句。「我真的希望他能回到球場,這是一定的。」

不僅是華許,在溜馬隊的休息室裡,討論柏德的時間也遠多於討論戰術。

「在中場,我告訴球員們:『聽著,他會回到球場,整個球館會為之瘋狂。』」溜馬隊的總教練希爾(Bob Hill)也在休息室裡對球員們喊話。「但他還是得要下場打球才成,光是上場並不能對我們製造傷害,我們不能自亂陣腳。」

在塞爾提克的休息室裡,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刻意避開柏德的名字,激動的對球員說著防守的重要性,而此時的柏德則待在一旁的防護員辦公室接受治療。

隊醫席勒(Dr. Arnold Scheller)與防護員賴瑟特(Ed Lacerte)忙著冰敷柏德的右眼顴骨,試圖稍減他臉頰的腫脹。儘管還未能送醫院做進一步確認,但根據席勒醫師的判斷,柏德的右顴骨破裂。至少,不是背部問題。

「我真的不認為他有機會回到場上,」防護員賴瑟特說。「如果他回到球場上,我肯定是最驚訝的那個傢伙。」

中場休息結束,塞爾提克球員魚貫的回到場上熱身,沒有人提到柏德的名字,事實上他們對柏德的狀況一無所知,因為治療室的大門早已緊緊關上,連瞄一眼的機會也無。

全場的觀眾完全無法將心思專注在球場上,總不由自主的將眼角餘光飄向通往休息室的通道口上。當第三節進行近半,在路易斯(Reggie Lewis)一次漂亮的切入取分時,滿場的塞爾提克球迷爆出一陣喝采,不是因為路易斯漂亮的切過了米勒(Reggie Miller),而是那熟悉的白底上繡著「BIRD」熱身外套以小跑步通過通道直往板凳區而去。

很快的,派瑞許再用一次犯規停止了比賽,滿場的觀眾早已起立歡呼,全場為之沸騰。

一如溜馬隊預期。

「他會回來嗎?我們一直認為這問題很可笑,」波森說。「我們猜想他會等個四、五分鐘才會回到場上,然後全場會為之瘋狂。」

「當他回到板凳區時,我腦袋裡還是一片空白,」福特說。「我不知道他還能替我們打幾分鐘,或者應該說他是否還有機會替我們打球。」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