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763  

▲ 跟柏德相比,麥克海爾與派瑞許只能靠總教練票選進入明星賽

打從一月初起就開始養傷的大前鋒柏德((Larry Bird)經過一個月的休養後終於有了復出的跡象,二月三日在主場遭遇華盛頓子彈隊時,柏德首度現身在波士頓花園廣場旁觀看球賽,讓敏感的媒體感受到異常的氛圍,最後柏德終於在三天後面對夏洛特黃蜂隊的比賽中登場。

柏德在復出的第一戰中拿下18分13助攻與9籃板近乎大三元的成績並外帶3次抄截,讓塞爾提克以133:117輕取對手。但球隊為了保護剛復出的柏德,還是決定讓他跳過隔天的紐約尼克隊客場作戰,讓他能在二月十日舉行的明星賽前有充分的休息。

在明星賽後,塞爾提克將展開例行的九天五戰西征之旅,球隊不希望柏德因為冒險在明星賽中露臉,而危及球季中最重要的一段客場之旅。即使,這場明星賽對當時正處於波斯灣戰爭之中的美國全民有重大意義,特別是對美國政府而言,出征異鄉的美國大兵觀賞NBA明星賽成了重要的宣傳。

相較於即使不出賽也幾乎篤定能入選明星賽的柏德,塞爾提克的其他球員,特別是在七六人隊的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崛起後,同樣擔任前鋒的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就更需要靠各隊總教練的青睞才能入選。

「你知道嗎?很多球隊討厭你,凱文。」助理教練詹寧斯(Jon Jennings)對麥克海爾說。「底特律、亞特蘭大都覺得你速度太慢,我們得要打很多通電話推銷你進明星隊。」

「你是指,」從一旁經過的柏德加油添醋的說,他搭的是球迷票選的保證席。「你們過去七年都在幫凱文打電話嗎?」

最後,麥克海爾與派瑞許(Robert Parish)都順利入選明星賽,但由於塞爾提克的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正是此回明星賽的總教頭,在福特的刻意調度下,麥克海爾與派瑞許只分別出賽14與5分鐘,達到讓主力休養的目的。

最後,由17分22籃板的巴克利拿下最有價值球員。

明星賽後塞爾提克正式踏上西征之旅,這個球季有一大轉變,就是塞爾提克也跟進擁有了球隊專機。

現在看來很不可思議,對吧。

當時的NBA還在十分艱困的時刻,柏德、魔術(Magic Johnson)與喬丹(Michael Jordan)帶起的收視熱潮正逐漸改變球隊營運模式。這年塞爾提克球員第一次享有專機待遇,再也不用跟著其他球迷一起趕飛機,柏德受傷的背部也有寬敞的休息空間。

「五個小時不能抽菸,湯米(Tommy Heinsohn)完全被擊潰,」麥克海爾抖露球隊前明星前鋒兼前總教練兼現任轉播球評韓森的搭機內幕。「當我們下飛機時,湯米的眼神渙散,他多希望飛機能在堪薩斯或是哪裡暫停,好讓他能吸口菸喘喘氣。」

「在飛機上吃了大概十頓飛機餐,」麥克海爾搖頭的說。「我轉頭問幾個傢伙:『老兄,這生活真是頹廢,對吧?』他們總說:『怎麼了?有甚麼不對?』」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