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412139  

▲ 湯普森是明尼蘇達大學的超級巨星兼保護傘

新生球季開學前的暑假,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就先到了明尼蘇達大學報到,並開始與大四的先發後衛桑德斯(Flip Saunders)一起練球。桑德斯除了幫助麥克海爾持續修正場上的缺點外,也幫助他更了解大學籃球的點點滴滴。自然而然的,桑德斯就成了麥克海爾再明尼亞波里斯的第一個好朋友,也因此,當麥克海爾歸鄉在灰狼隊建立灘頭堡時,老學長就成了他延攬的第一選擇。 

提早報到也讓麥克海爾在暑假裡有機會與湯普森(Mychal Thompson)、布魯爾(Jim Brewer)與歐伯丁(Mark Olberding)等早已成名的校友、隊友一起鬥牛。這些在鬥牛場上的對決,幫助他建立起自己能夠在禁區對抗激烈的十大聯盟中打出些成績的信心。

172412477  

▲ 明尼蘇達的學長歐伯丁正好成了扣籃的山普森(Ralph Sampson)的前景,山普森與麥克海爾生涯諸多糾纏

除了桑德斯外,大四的明星後衛威廉斯(Ray Williams)是麥克海爾的另一個褓姆。 

「雷比我大了三歲,但他像是母雞般的照顧剛進大學的我,」麥克海爾回憶著。「在球場上他是個好隊友,一個敵我意識分明的傢伙。那時我只是個來自礦區小鎮什麼都不懂的孩子,但我還懂得敵我意識的意義。」 

註:1984~85球季威廉斯加盟塞爾提克跟麥克海爾再度成為隊友,但NBA退休後的威廉斯境遇並不順遂,曾經落魄到住在自己的舊車中度日。在媒體披露後,包括麥克海爾、柏德(Larry Bird)老隊友慷慨解囊,終於幫助威廉斯重新在家鄉找到工作。 

「面對麥克海爾一整個禮拜後,能跟其他球隊打球讓我喘了口氣,」明尼蘇達大學的大主將湯普森說,在場上,大學長湯普森可說是他的場上褓姆。球季前的訓練營裡就是由大一菜鳥麥克海爾負責防守大學長湯普森。「我不是在開玩笑,他看起來很瘦弱,但在禁區裡可是非常強悍的,我得要使盡吃奶的力氣才能在他面前得分。」 

「我很難相信他只是個大一菜鳥,這傢伙在進攻時也有幾招很酷的動作,」湯普森說。「我很慶幸他是我的隊友,而不是替其他十大聯盟的球隊效力,他將會成為一個傑出的球員。」 

除了球技的進步,高四時約莫六呎八吋兩百磅的麥克海爾在大一長高了兩吋,同時也增重到了兩百二十五磅,讓他擁有到職業籃壇都不輸人的禁區體魄。 

「當凱文畢業時他將長高到七呎、兩百五十五磅重,更將會是全美最棒的球員之一,」教練達奇(Jim Dutcher )在麥克海爾大一時評估著。「他現在已經能將許多動作做的很好,但實際上他還只是個不斷在學習、不斷在成長的孩子。」 

由於明尼蘇達大學已經有了明星中鋒湯普森(Mychal Thompson),因此在大學生涯的前兩年麥克海爾都主打大前鋒。由於季前的訓練營表現優異,讓麥克海爾在新生球季進行到一半的時刻,就因為學長的受傷,讓他把握機會由替補前鋒晉升到先發球員,拉開了與高中時期競爭激烈的林肯菲爾德(Steve Lingenfelter)之間的差距。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