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1106.JPG 

把拔,我要吃牛排啦..

下午,Hank老弟來電問要不要到維多利亞酒店的168牛排館享受牛排晚餐,這陣子一直想要品嚐頂級牛排滋味的溫嫂毫不猶豫的就一口答應,還決定帶著小溫一塊出席。此時,我們才想起了幾個月前在維多利亞酒店苦無育嬰室,喜酒裡小溫又被服務人員潑了一身果汁的不愉快回憶。

但維多利亞 168牛排館的名號已經完全讓我們忘記了這些顧慮。

帶著小孩出門總是比預期的花更多時間,當我們抵達維多利亞酒店時已經過了約定的時間,此時酒店的停車場早已停滿了車輛,但在溫嫂棄而不捨的精神下,我們硬是ㄠ到了停車場車道旁,遊覽車前的特別保留位。就這樣,小溫坐著他的義大利跑車進入了維多利亞酒店四樓的168牛排館。

_MG_1040.JPG 

由於用餐區早已被預訂一空,因此,我們被安排到兩萬元起跳的包廂用餐,此時,其他人早已經就座研究起餐點。看著菜單突然有種讓人清醒的感覺,即使最便宜的兩人套餐也要3200起跳,而今天還不供應這最便宜的澳洲穀飼紐約客牛排。儘管所費不貲,但基於難得有此機緣一訪著名的維多利亞168,老爹決定讓溫嫂在美國神戶肋眼牛排與澳洲鑽石級和牛肋眼牛排間做個做個抉擇,最後,想起老爹偏愛澳洲牛的溫嫂挑選了讓其他人驚呼的鑽石和牛做為今晚的主餐。

_MG_1203.JPG 

難得來一趟,還不知有無下一回,何仿一次就攻頂以免徒留遺憾呢。

其他人分別點了美國頂級肋眼牛排與美國蒙大拿乾式熟成肋眼牛排。

餐廳裡可以直接看到廚師在開放的超級烤爐前工作的景象,熊熊的烈焰前動輒兩、三百度的高溫,除了肉質不同外,家裡的煎鍋或是一般牛排店裡鐵板豈能達成這樣的效果,而透明的肉櫃更是擺滿讓人口水直流的頂級牛肉,光是在餐廳裡繞上一圈就讓人讚嘆不已。

_MG_1048.JPG 

_MG_1050.JPG 

_MG_1059.JPG 

首先,上場的是前菜。老爹點的是輕煎薄切生牛肉,而溫嫂點的則是嫩煎鮪魚。切得極薄的生牛肉搭配極薄的起司與生菜,搭配成特殊的口感,薄的入口即化的生牛肉與脆硬的起司間完全相反的口感與異常契合的風味成了絕妙的組合。溫嫂的鮪魚端上桌時,讓人以為是三分熟的頂級牛肉。讓我想起在「漁河岸三代目」裡,那個漁村小孩一直懷念的漁夫老父的牛肉丼,親眼看到,才真能理解頂尖的鮪魚真的是有如牛肉一般的視覺與口感,只是,這嫩煎鮪魚吃起來倒沒有牛肉的味覺。

_MG_1065.JPG 

_MG_1069.JPG 

一上桌,所有人都以為服務生錯上了附餐的飲料,一問才知是溫嫂的磨菇卡布奇諾湯,非常濃郁的蘑菇濃湯獲得了溫嫂的一個讚。相對的,老爹的義式蔬菜湯就顯得平實,少了點創意與出人意料。

_MG_1074.JPG 

此時,其他人點的美國頂級肋眼牛排與乾式熟成肋眼牛排已經上桌。左邊顏色較淡的是美國頂級肋眼牛排,而右邊則是乾式熟成,據稱也都相當美味。

_MG_1085.JPG 

第三道老爹點的是帝王蟹沙拉,而溫嫂則是溫波菜沙拉,但由於溫嫂一時性急失去了拍照的機會。帝王蟹沙拉裡吃得到清楚的蟹肉,特別是搭配哈密瓜一起入口,意外的提升了帝王蟹的滋味。溫嫂的溫波菜沙拉則是搭配了蘑菇與培根,灑著胡椒同樣是口味獨特。

接下來就是今日的重點,澳洲鑽石級和牛肋眼牛排。

當上牛排時,小溫(是的,打著小溫的名號還是得要提提小溫的狀況)早已經焦躁的無法安坐在自己的義大利座駕之中,在各個叔叔之間頻頻的轉檯,但在牛排上桌後,小溫又被丟回了溫嫂的懷裡。抱著小溫的溫嫂不好直接動刀動槍的切牛肉,於是這重責大任就落到了老爹的手裡。切著鑽石級和牛很輕鬆的一刀到底,幾乎感覺不到肉裡有著筋的存在,只有在燒烤的邊緣能夠感受到那一絲的糾結,肉質之均勻透過牛排刀清楚的呈現,牛肉的色澤讓人難以相信這是三分熟的牛肉,與外間一般三分鮮血淋漓的畫面大不相同。

_MG_1062.JPG 

_MG_1165.JPG 

在熬不過眾人懇求下,溫嫂決定提供一塊鑽石級和牛供其他五位聞香,果然,鑽石級和牛與其他等級牛肉有著一定的差距,只是這是否值得多付上兩千大洋就看個人喜好。至少,老爹可不希望今晚有任何其他牛肉影響了我的鑽石級口感!

_MG_1120.JPG 

首先入口的是兩側最細緻的牛肉,外皮酥脆但內裡卻是鮮美多汁,的確有著入口即化的口感,輕輕嚼著就在嘴裡化開。接著,開始替溫嫂服務肋眼中間肉塊的切食服務,同樣的,只要輕輕的一刀就能劃開牛肉,除了邊緣地帶外沒有多餘的筋肉,有時還會覺得左手的叉子用力過重,叉痕破壞了牛肉的美感。

_MG_1139.JPG 

_MG_1142.JPG 

牛肉入口後,原本一如往常豪邁的大口嚼著牛肉,但此時卻不自主的不停咀嚼,彷彿要將牛肉嚼爛吸取每一分精華一般,這是多年來第一次有牛肉能夠讓我感受到「咀嚼」的意義。每一次咬合都能感受到肉裡豐厚的牛肉滋味,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感受,讓你捨不得就這樣將肉給圇吞下肚。在品嚐完牛肉的原味後,開始嘗試著各種鹽與芥末的搭配,喜馬拉雅岩鹽的口味最重,較鹹的口感有些搶掉了牛肉的丰采,法國鹽之花則較為清淡,相較之下,個人較偏好夏威夷竹葉鹽與鑽石級和牛肋眼的搭配。芥茉籽與法國芥末也是不錯的搭配,其中法國芥末能夠讓牛肉的肉汁味道烘托的格外鮮明。

_MG_1149.JPG 

除了鹽與芥末,168還附了有三種牛排醬汁,但完全沒有嚐試的欲望。

只可惜不到六盎司的牛排只能在各種組合中淺嘗即止,平日六盎司牛排可能連塞牙縫都相當困難,但今天細細咀嚼下,六盎司牛排卻讓人覺得恰到好處。

好吧,如果能夠多兩盎司會更讚。

甜點的部分由溫嫂決定,熱巧克力蛋糕與蘋果派。熱巧克力蛋糕的岩漿讓人忍不住一直按下快門,而一旁的Haagen-dazs冰淇淋讓人不禁回憶起過去在美國的回憶。

_MG_1198.JPG 

_MG_1191.JPG 

回家的路上,溫嫂說:「牛排非常好吃,非常Juicy,但你有感覺到牛肉味嗎?」雖然不是草飼牛,沒有那淡淡的青草香,但鑽石級和牛還是排除了穀物飼料的複雜味覺,呈現最單純的牛肉風味,讓我忍不住一直細細的去咀嚼與品嚐。

有機會,你也該到維多利亞酒店168牛排館嚐嚐牛排的滋味。

_MG_1169.JPG 

哼!人家只能吃雞腿.. ><

<衍生閱讀> 台北牛排館

No 168 PRIME 牛排館(維多利亞酒店):<老溫隨筆> 新爹手札 0226 小溫在 維多利亞酒店 168 牛排館 

Danny & Company:<老溫隨筆> 0709 Danny & Company 

           <老溫隨筆> 09/03 Danny & Company 板前晚餐 

           <老溫隨筆> 9/8 美澳牛肉大不同 @ Danny & Company 

                                 <老溫隨筆> 7/9 Danny & Company「老饕牛排餐酒會」(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帝國牛排館(華國大飯店):<老溫隨筆> Sonoma Grill 帝國牛排館 

A-Cut Steakhouse:<老溫隨筆> A Cut Steakhouse  

教父牛排(Danny's Steakhouse):<老溫隨筆> 9/8 教父牛排(Danny's Steakhouse) 

西華飯店TOSCANA:<老溫隨筆> 西華飯店 TOSCANA - Chef Hans 之「芝加哥牛排教父套餐」 

Danny's What's Grill:<老溫隨筆>Danny's What's Grill:「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套餐」 

 

No 168 PRIME牛排(維多利亞酒店)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4F

 

訂位專線:02-66025678 or 24小時線上訂位服務
傳真號碼:02-6602567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