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裔美籍的前哈佛大學後衛林書豪(Jeremy Lin)將要加入自己最愛的球隊金州勇士隊,成為第一位成功打入NBA的台裔球員。在灣區長大的林書豪在選秀會上並未受到青睞,但收到了小牛隊的邀請參加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夏季聯盟。夏季聯盟是NBA年輕板凳球員向球隊證明自己的少數實戰績會,同時也是選秀落選球員以及其他無緣NBA球員的希望,但真正能圓夢的還是少數。

如果林書豪能夠順利進入開季名單,他將是1954年後第一位進入NBA的哈佛大學球員,同時也是繼現任舊金山大學教練華特斯(Rex Walters)之後第一個亞裔美籍的NBA球員。華特斯是美日混血,同時他出生於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故鄉歐馬哈(Omaha, Nebraska)。

六呎三吋的林書豪在小牛隊已經進行的五場比賽裡都以替補後衛登場,因為先發的位置是2009年第二輪來自法屬哥德盧普島的波布瓦(Rodrigue Beaubois)以及今年第25順位的瓊斯(Dominique Jones)兩人所有,但林書豪從板凳上出發的數字也相當搶眼。在每場出賽18.6分鐘下,林書豪以545的高命中率每場攻下9.8分、1.8助攻與3.2籃板,同時有小牛隊最佳的1.2次抄截。

面對今年巫師隊選秀狀元沃爾(John Wall)的比賽裡,林書豪在第四節接替右腳踝扭傷的波布瓦,他與瓊斯兩人的搭配讓小牛隊一路緊咬著巫師隊,這場比賽林書豪攻下13分、4籃板與2次助攻的成績,而他靈活的球風與勇於切入的打法讓場邊許多為了沃爾而來的球評大為驚豔,特別是他防守沃爾相當成功,讓林書豪的身價大漲,吸引了包括湖人隊等球隊注意。

勇士隊提出的合約為兩年的部分保證合約,其中第二年為球隊選擇權。這並非真正的保證合約,林書豪還是有可能在訓練營、第一年的例行賽裡被勇士隊給揮棄,只是勇士隊依舊必須復出50萬美金合約的一半,也就是勇士隊放棄林書豪的代價為25萬美金,這也是勇士隊能夠勝出的關鍵。根據NBC的消息,小牛隊與湖人隊都對林書豪提出合約,但提供的買斷合約金額低於勇士隊。

恭喜。

    林書豪能夠加盟勇士隊,也與勇士隊剛交易走有限制自由球員後衛華特森(C.J. Watson)有關,公牛隊透過先簽後換的方式,以一個第二輪選秀權換得了上個球季10.3分、2.8助攻的華特森,根據消息,華特森的將簽下一份三年一千萬美金的合約。

    老將霍爾(Juwon Howard)將以老將最低薪加入熱火隊,1996年熱火隊總裁萊里(Pat Riley)企圖以7年一億美金簽下霍爾,但最後由於薪資計算錯誤,遭NBA總部判定合約無效,霍爾只能再回頭與老東家子彈隊(現巫師隊)續約,終於,霍爾可以一圓十四年前的夢想,與萊里一同奮鬥。而十四年後,萊里也終於完成組織超級明星隊的夢想,這是題外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