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多日的等待,毫無意外的詹姆斯(LeBron James)在ESPN的實況節目裡宣布將與韋德(Dwyane Wade)、波許(Chris Bosh)一同加盟邁阿密熱火隊,正式組成NBA史上最年輕的「三劍客」,這個組合也將成為新球季裡各隊最頭痛的對手。

為了能讓三人組合成真,包括韋德與波許都同意拿較少的薪水配合,這也讓熱火隊總裁萊里(Pat Riley)兩年來的精心計畫成真,而萊里的用心與努力也是打動詹姆斯的主因之一。

當然,最主要還是贏球的機會,詹姆斯選擇了最高贏球機率的球隊,剩下的,就只能在球場見真章了。

    自由市場上的熱門中鋒人選黑伍德(Brendan Haywood)決定以六年五千五百萬美金的合約與母隊達拉斯小牛隊續約。儘管市場上有六支球隊希望能直接簽約或是以先簽後換的方式網羅黑伍德,但小牛隊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isle)的到訪成了黑伍德拒絕其他球隊的關鍵。

「當與熱火隊總裁萊里結束一整天行程時,」黑伍德說。「我告訴他,小牛隊是我見過最好的一群,無論上場一分鐘或是三十分鐘,每個人都非常開心。在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歸隊後,我想隨著相處的時間延長,我們會更像是一支球隊。」

    根據ESPN的消息,原本小牛隊極有希望能網羅小歐尼爾(Jermaine O’Neal),特別是小牛隊總教練卡萊爾與小歐尼爾在溜馬隊時期有著不錯的情感。但由於小牛隊一直希望能簽回黑伍德,讓小歐尼爾在小牛隊無法保證他能成為先發中鋒之後逐漸改變心意,另一個因素是塞爾提克上個球季距離總冠軍只有一場之遙,這讓一心想要贏得冠軍戒指的小歐尼爾動心。

    籃網隊在競逐詹姆斯、韋德、波許、史陶德麥爾(Amare Stoudemire)、布瑟(Carlos Boozer)都失敗後,將重點放在第二線的自由球員上,上個球季在波特蘭拓荒者隊與洛杉磯快艇隊的奧羅(Travis Outlaw)將以五年三千五百萬美金的合約加盟籃網隊,合約將是完全保證合約,但不含第四年跳脫條款,奧羅是籃網隊自由球員市場上的第一個斬獲。

    多倫多暴龍隊在波許確定去向後,也與丹佛金塊隊的有限制自由球員克萊薩(Linas Kleiza)簽下四年兩千萬美金的合約,立陶宛出身的克萊薩上個球季在歐洲效力,金塊隊將有七天決定是否跟價。

    塞爾提克總管安吉(Danny Ainge)在多日沈默之後終於開金口,首度承認隊長皮爾斯(Paul Pierce)與艾倫(Ray Allen)將會歸隊繼續為完成的總冠軍之路,同時安吉也表示球隊希望能順利簽下中鋒小歐尼爾來填補中鋒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膝傷時的禁區空缺。

在處理完禁區之後,安吉的目標將是續簽防守專家T.艾倫(Tony Allen)與矮控球後衛羅賓森(Nate Robinson)。

    在看到布瑟的新約後,不知道紐澤西籃網隊的總管索恩(Rod Thorn)會作何感想,因為布瑟以五年約七千六百萬美金的合約加盟芝加哥公牛隊,幾乎就是籃網隊原本的出價。原母隊猶它爵士隊將會以先簽後換的方式換得交易餘額為往後做準備。

    密爾瓦基公鹿隊將2010年選秀第二輪四十四順位中鋒喬丹(Jerome Jordan)的簽約權交易到了紐約尼克隊交換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