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其他球員紛紛以追逐高薪為目的,在自由球員開放的第二天裡,上個球季的總冠軍組合洛杉磯湖人隊與波士頓塞爾提克隊傳出球員為了一圓總冠軍夢,願意降價配合的消息。 

    當其他球員跳脫合約為了爭取更大張合約的這個年代,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隊長皮爾斯(Paul Pierce)根據波士頓前鋒報與波士頓環球報證實將與球隊以四年六千兩百萬美金合約續約,這將遠低於原本皮爾斯新球季能拿到的兩千一百五十萬美金。 

依照遊戲規則皮爾斯能夠拿到最高合約為四年九千六百萬美金,皮爾斯的降價雖然無助於球隊薪資空間,但能讓球隊少繳一千兩百萬的豪華稅,同時將增加球隊簽下後衛艾倫(Ray Allen)與其他自由球員的彈性,讓僅一場之差的塞爾提克在新球季裡依舊有逐鹿中原的機會。 

    當鳳凰城太陽隊明瞭大前鋒史陶德麥爾(Amare Stoudemire)留隊的機率已經降至水面以下後決定揮手向前邁進,除了昨天搞定中前鋒佛萊(Channing Frye)之外,太陽隊也在自由市場找到了大前鋒備胎華瑞克(Hakim Warrick),以四年一千八百萬美金與這位上個球季在公鹿隊與公牛隊平均9.6分、4.1籃板的替補大前鋒。 

史陶德麥爾的經紀人瓦特斯(Happy Walters)證實史陶德麥爾已經確定離隊,而將在自由球員市場爭取一張五年九千九百七十萬美金的頂級合約,據聞,紐約尼克隊已經向史陶德麥爾陣營此金額,但要等其他大牌自由球員的動向明確之後才會正式報價。 

爭取華瑞克之前,太陽隊也參與了大前鋒古登(Drew Gooden)爭奪戰,但太陽隊最後總價兩千五百萬美金的出價敗給了密爾瓦基公鹿隊的五年三千兩百萬美金。 

    已經收到老鷹隊六年頂級合約的搖擺人強森(Joe Johnson)據傳尚未下定決心與母隊續約,除了要觀察其他頂級自由球員的動向與簽約狀況外,強森也考慮是否要離開亞特蘭大前往其他大城市發長的可能性。 

自由球員開放的美東週四12:01,紐約尼克隊高層(每隊高層都很多舊識了)就率先打電話與強森聯繫,表達爭取強森加盟之意,此外芝加哥公牛隊也在第一時間與強森聯繫,但目前兩隊尚未與強森安排見面。 

目前強森與老鷹隊續約的機率約略高於50% 

    跳出合約的德國前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陣營終於與達拉斯小牛隊總裁尼爾森(Donnie Nelson)碰面,預計小牛隊將會提供四年總價九千六百萬美金的頂級合約來綁住這個鎮隊之寶。 

搞定諾威斯基後,小牛隊的焦點將會放在續約中鋒黑伍德(Brendan Haywood)以及是否有機會以先簽後換的方式爭取其他頂尖自由球員到小牛隊與諾威斯基一起圓夢。 

    剛完成總冠軍二連霸的洛杉磯湖人隊將有新的控球後衛,在自由球員市場開放前湖人隊就不掩飾本身對布雷克(Steve Blake)的高度興趣,但一度傳出湖人隊無意動用中產階級條款來簽下布雷克,這對相當搶手,上個球季年薪五百萬美金的布雷克而言自然是難以接受。 

但雙方各退一步後,布雷克昨天向波特蘭地方廣播電台表示已經與湖人隊簽下一張四年合約,根據消息來源指出,合約總價為一千六百萬美金,而為了加盟湖人隊,布雷克拒絕了其他五支球隊的報價。 

湖人隊的先發控球後衛費雪(Derek Fisher)目前尚未收到母隊的續約報價,而在布雷克退出市場前,湖人隊也曾與控球後衛雷諾爾(Luke Ridnour)討論四年一千兩百萬美金的合約,在雷諾爾陣營同意後,湖人隊卻已經與布雷克達成協議,而收回了對雷諾爾的報價。在布雷克卻簽約後,控球後衛將剩下雷諾爾、佛雷頓(Raymond Felton)與華特森(Earl Watson)三人。 

    過去幾天一直被認為是熱火隊囊中物的後衛韋德(Dwyane Wade)與芝加哥公牛隊進行第二次私人會面,升高了市場上韋德與詹姆斯(LeBron James)將一起在公牛隊打拼的傳言熱度。根據韋德陣營傳出的消息,熱火隊目前雖然有市場上最高的薪資空間,有機會容納另外兩名頂級球員與韋德合作,但其他球員勢必都只是拿基本合約的小角色,這與目前依舊保有陣容完整度的公牛隊相比,讓韋德游移不定。 

    小前鋒米勒(Mike Miller)據傳在市場上爭取一張五年預計三千至三千五百萬美金的合約。由於原本態度積極的熱火隊在米勒與艾倫(Ray Allen)間游移,同時將重點放在大前鋒如波許(Chris Bosh)與史陶德麥爾身上,讓湖人隊有後來居上的趨勢,目前雙方雖然尚未進入實質報價階段,但正在討論一份五年期的合約。 

除了熱火隊與湖人隊,紐約尼克隊、芝加哥公牛隊與克里夫蘭騎士隊也與米勒有所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