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市場開放後的幾小時,NBA的謠言就開始四處亂竄,特別是邁阿密前鋒報一副就是自由球員非熱火隊莫屬的模樣。

 

●今天最勁爆的話題無疑是邁阿密前鋒報的消息,由前幾天紐約每日新聞發展出來的新聞:自由球員市場三巨頭詹姆斯(LeBron James)、波許(Chris Bosh)與韋德(Dwyane Wade)決定要在熱火隊組織夢幻隊,並挖角同樣成為自由球員的不知名球員降價加盟,這不知名的球員是塞爾提克射手艾倫(Ray Allen)。同篇文章還提到熱火隊將以貝斯里(Michael Beasley)、查莫斯(Mario Chalmers)為籌碼與暴龍隊完成波許的先簽後換交易。

 

但根據ESPN的報導,暴龍隊與熱火隊都否認達成協議,根據ESPN的計算,如果熱火隊想要同時擁有自由市場三巨頭,三人之中將會有一人無法拿到頂級合約,這顯然可能性不高。

 

艾倫方面在塞爾提克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在自由球員市場開始前宣布新球季將續任後,一般認為艾倫與皮爾斯(Paul Pierce)一起歸隊再拼兩年的機率也增加。

 

休士頓火箭隊在週四自由球員市場開放後就藉由地利之便搶先與德州子弟波許面談。

 

 

●詹姆斯預計從週四開始在自家附近接待包括紐澤西籃網隊、紐約尼克隊的團隊面談加盟事宜,之後還有母隊騎士隊、芝加哥公牛隊、邁阿密熱火隊與洛杉磯快艇隊將會前往拜訪。

 

 

●儘管預計將與紐約尼克隊、芝加哥公牛隊、休士頓火箭隊碰面,儘管小牛隊放話將透過先簽後換的方式爭取,但原本被認為是自由球員市場中僅次於三巨頭的熱門後衛強森(Joe Johnson)有可能會留在亞特蘭大。目前的關鍵在於老鷹隊提出六年一億一千九百萬美金的頂級合約中的第六年是否為保證合約,但強森很可能是第一個退出自由球員市場的A級球員。

 

強森續留代表老鷹隊可能沒有對有限制自由球員柴爾德斯(Josh Childress)做跟價動作的能力。

 

 

●儘管太陽隊提供史陶德麥爾(Amare Stoudemire)五年頂級合約,但顯然尚未獲得史陶德麥爾認可。在自由球員「開市」的當晚,邁阿密熱火隊總裁萊里(Pat Riley)就搭機前往洛杉磯與史陶德麥爾碰面。除了熱火隊、紐澤西籃網隊與紐約尼克隊有能力單獨簽下史陶德麥爾外,目前有奧蘭多魔術隊、克里夫蘭騎士隊與休士頓火箭隊都希望能透過先簽後換的方式爭取史陶德麥爾加盟。

 

除了史陶德麥爾,萊里還將與猶它爵士隊的大前鋒布瑟(Carlos Boozer)、巫師隊射手米勒(Mike Miller)在洛杉磯碰面。

 

本隊球員方面,熱火隊也與大前鋒哈斯連(Udonis Haslem)接觸,同時預計將安排與灰熊隊蓋伊(Rudy Gay)碰面,至於謠言已經與熱火達成協議的波許還沒有與熱火隊會面的計畫。

 

 

●中前鋒華勒斯(Rasheed Wallace)透過經紀人宣布退休後,塞爾提克也開始想辦法「處理」華勒斯剩餘的兩年一千三百萬美金合約。總管安吉(Danny Ainge)正試圖兜售這份合約給尋求薪資空間的球隊以換取合用的中、大前鋒,而把原本的中產階級條款留給市場上的自由球員。除了米勒(Brad Miller),塞爾提克也對射手瑞迪克(J.J. Redick)有興趣。此外,達拉斯小牛隊中鋒丹皮爾(Erick Dampier)也在塞爾提克的目標之中,丹皮爾明年的一千三百萬美金合約為非保證合約,而為了薪資空間小牛隊有可能揮棄丹皮爾。

 

公牛隊中鋒米勒除了塞爾提克外,他將與母隊公牛隊、休士頓火箭隊與克里夫蘭騎士隊安排見面。

 

 

●曼斐斯灰熊隊的有限制自由球員蓋伊目前是二線球員中的熱門標的,除了灰熊隊提供先行報價合約以確保有機會跟價外,紐澤西籃網隊與明尼蘇達灰狼隊、邁阿密熱火隊都在競逐之列。

 

除了蓋伊,灰狼隊還安排了與紐約尼克隊的中前鋒李(Derek Lee)見面,與中鋒米利塞克(Darko Milicic)討論續約事宜,同時考慮交易膝傷後運動力衰退的當家主將傑佛森(Al Jefferson)。

 

而近年成績大幅進步的李除了灰狼隊外也是芝加哥公牛隊、熱火隊的目標之一,而紐澤西籃網隊在爭取波許、布瑟等禁區球員失敗後,也可能將目標轉往身材較為遜色的李身上。紐約尼克隊雖然也與李的經紀人巴提斯坦(Mark Bartelstein)聯繫,但希望李能等尼克隊追逐詹姆斯等大牌球員有結果之後再做決定。

 

尼克隊的算盤也打得太過份了些。

 

 

●原本要飛往德國向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求饒的總管尼爾森(Donnie Nelson)在出發前接到來自德國的電話改變了自己的行程,因為諾威斯基已經準備搭上飛機回到達拉斯與小牛隊高層碰面。

 

預計小牛隊將會提出頂級合約留下諾威斯基。

 

達拉斯小牛隊的中鋒黑伍德(Brendan Haywood)是目前市場上最搶手的傳統型中鋒,除了母隊小牛隊將由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領銜出馬外,包括騎士隊、熱火隊都預約了拜訪行程。此外,底特律活塞隊、丹佛金塊隊、紐約尼克隊、芝加哥公牛隊、多倫多暴龍隊都是外傳有意願網羅黑伍德的球隊。

 

有謠言傳出騎士隊隊黑伍德非常有興趣,可能與小牛各自先簽後換,用歐尼爾(Shaq O’Neal)交易黑伍德,這真的聽聽就好。

 

 

●洛杉磯快艇隊的布雷克(Steve Blake)目前有多支球隊競逐,除了母隊快艇隊外,隔鄰洛杉磯湖人隊也有意爭取,但目前無意願動用中產階級條款,除了布雷克,湖人隊也對網羅溜馬隊後衛華特森(Earl Watson)表示興趣,預計華特森的價碼將低於布雷克。

 

上個球季薪水四百萬美金的布雷克尚有奧蘭多魔術隊與紐約尼克隊爭取加盟中。

 

湖人隊看上了溜馬隊的華特森,溜馬隊也盯上了湖人隊的替補控球後衛法默(Jordan Farmer)可能提出一年合約網羅,拓荒者隊、尼克隊也對法默有興趣。

 

 

●夏洛特黃蜂隊的控球後衛佛雷頓(Raymond Felton)目前接到了紐約尼克隊、邁阿密熱火隊、印第安那溜馬隊、紐澤西籃網隊、達拉斯小牛隊、曼斐斯灰熊隊的自由球員訪談邀約。

 

 

●巫師隊與米勒(Mike Miller)、霍爾(Josh Howard)兩名本隊自由球員會談,此外不再大牌球員競逐行列的巫師隊還與諸多二線自由球員如奧羅(Travis Outlaw)、巴特勒(Rusual Butler)、葛梅茲(Ryan Gomes)與柴爾德斯等人接觸。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前鋒傑佛森(Richard Jefferson)宣布跳脫下球季一千五百萬美金合約投入自由球員市場,以避免來年新的CBA影響。有消息指出馬刺隊教練帕伯維奇(Gregg Popovich)與傑佛森進行測試,可能會與傑佛森重簽合約。

 

本文參考Yahoo! Sports, CBS, FoxNews, Miami Herald, S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