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Nava+Cleveland+Indians+v+Boston+Red+mel2C4frBP4x.jpg

在三月前往韋恩堡(Fort Wyers)的紅襪春訓營報到前,納瓦加重了平日訓練的強度與節奏,以確保自己能以最佳的狀態進入春訓營。

 

「我只想確定自己不會留下任何遺憾,將自己調整到最佳的狀態,無論生理或是心理上,」在聖克拉拉進行夜間打擊練習的納瓦說。「這樣的想法讓我能更專注,我已經等不及要加入春訓營。」

 

「不過,我已經等待這個機會好多年了,我不在乎多等上幾週。」

 

春訓營裡納瓦贏得了留在紅襪小聯盟系統的機會,他被分配到了紅襪隊的高階1A 球隊,蘭開斯特噴射鷹隊,領取每個月1,100美金的薪水。

 

轉入正式小聯盟系統的納瓦適應並不順利,納瓦在蘭開斯特的前11個打數都未能擊出安打,前24打數只有2支安打。當納瓦在一次打帶跑的戰術執行下敲出第一支安打,總教練艾普森(Chad Epperson)開玩笑的詢問納瓦是否要保留這顆球作為紀念。

 

度過了開季的不順遂,納瓦又再次的把握住機會,開始在1A 層級裡展現自己的打擊實力,也逐漸從替補晉升為固定先發。總計在86場比賽裡,納瓦打出了0.341/0.424/0.523,攻擊指數0.948的佳績,同時敲出了10支全壘打與59分打點,也贏得了聯盟打擊王頭銜。

 

隔年納瓦原本被安排由2A 出發,但春訓的腿傷讓納瓦只能留在西岸的家中養傷。這個球季紅襪隊將高階1A 球隊由西岸的蘭開斯特移往東岸的塞倫,傷癒後納瓦就降回塞倫紅襪隊(Salem Red Sox)出發。儘管納瓦只出賽了29場,但他還是打出 0.339/0.434/0.495,攻擊指數0.930的成績。在球季尾聲紅襪隊將納瓦升上了2A 波特蘭海狗隊(Portland Sea Dog)。在32場比賽裡,納瓦延續在高階1A 的打擊狀況,0.364/0.479/0.5681.047的攻擊指數,保送25次在12次三振搭配下更是耀眼。顯示更成熟的2A 投手依舊無法阻擋納瓦的全方為打擊能力。

 

但由於納瓦的年紀遠比其他正常的1A2A 球員都要來得大,同時過去資歷實在不夠顯赫,讓包括Baseball AmericanSoxprospects.com等小聯盟媒體都未曾將納瓦列入潛力新秀名單中。

 

「一直以來人們一直說高階1A2A 間的調適是小聯盟階段最大的挑戰,」納瓦說出了非選秀球員的焦慮感。「我只在2A 待了很短暫的時間,但當我開始在2A 打得不錯時,這個問題閃過我的腦海。我想未來還有很多困難等著我去克服,我很懷疑自己在紅襪系統中的地位。」

 

1A2A 最大的差別在於投手相當清楚自己在場上該做什麼事情,投手的控球更好,能夠將球投在好球帶的周圍,而2A 的裁判對自己好球帶的掌握也更為精確。」納瓦說。「也由於這個原因,正確的打擊觀念在這裡更能獲得回報。我記得第一次站上2A 的打擊區,我放過了一個自認為是壞球的球,過去在1A 這樣的球常會被判為好球,但2A 的裁判認定這是個壞球。這讓我建立起在打擊區的自信,也讓我更能適應環境。」

 

由於納瓦在2A 的優異成績,讓他在2010年的春訓營中獲得在大聯盟熱身賽的出賽機會,也讓納瓦成為這個球季優先遞補入大聯盟的可能球員之一。

 

「春訓營的表現不錯,」納瓦說。「第一年進入春訓營只是盡力去融入球隊的生活,現在我比較能自在的面對一切。我在春訓營裡盡力修正自己的缺點,專注在自己需要加強的地方,練習外野三個位置的防守技巧,做好各項準備。」

 

除了防守,納瓦在春訓營裡也加強自己的打擊技巧,特別是身為左右開弓的打者,如何保持在本壘板兩側都能有穩定的表現是納瓦強化的重點。在春訓中的分組對抗賽裡,納瓦將紅襪隊先發投手雷基(John Lackey)的來球給轟出全壘打牆外,過去兩個球季穩定的成績與春訓的表現,讓納瓦在新球季裡跨過2A 直接挑戰更高等級,從3A 的普塔基特紅襪隊出發。

 

普塔基特紅襪隊的打擊教練培瑞(Gerald Perry)在納瓦的大聯盟路佔了很重要的地位。當大多數紅襪隊教練還沒將納瓦與大聯盟做出連結時,培瑞率先向總教練羅夫洛(Torey Lovullo)提出這個想法。這個想法由培瑞、羅夫洛逐漸擴散到農場總管韓森,讓納瓦成為紅襪農場裡外野的明日之星。

 

「在培瑞告訴我納瓦是個大聯盟球員之前,我從未這樣想過,」羅夫洛說。「從那時候起,我們開始促銷這個想法,如果紅襪隊需要一個左、右外野手,納瓦會是個合適的人選。韓森同意了這個點子,而這也漸漸變成紅襪系統裡的話題,因為納瓦的表現就是最好的證明。」

 

「如果要找一個詞來形容納瓦,第一個映入心中的一定是『堅忍不拔』」,羅夫洛說道。「在紅襪隊沒有比他更精彩的棒球故事,他走過了最艱困的道路才一路走到這個境界。」

 

「我最常提到納瓦的就是當他在場上打球時,就像是在做打擊練習一般輕鬆,」普塔基特紅襪隊總教練羅夫洛也同樣推崇納瓦場上的放鬆態度。「能做到這是非常獨特的一點,當在做打擊練習時,是處於非常簡單、放鬆的狀態。而在比賽時,我們總是要求球員要試著放慢節奏,要努力嘗試盡可能輕鬆的強力擊球。」

 

「他很能夠將場上的節奏給慢下來,慢到幾乎像是他在進行打擊練習一般。」ㄎ

 

<紅襪隨筆>美夢成真 納瓦(Daniel Nava)的故事(一)-芬威的菜鳥滿貫砲

<紅襪隨筆>美夢成真 納瓦(Daniel Nava)的故事(二)-洗衣小弟到打擊王之路

<紅襪隨筆>美夢成真 納瓦(Daniel Nava)的故事(三)-從獨立聯盟到紅襪隊

<紅襪隨筆>美夢成真 納瓦(Daniel Nava)的故事(四)-小聯盟的打擊王

<紅襪隨筆>美夢成真 納瓦(Daniel Nava)的故事(五)-他們這麼看納瓦

 

本文參考

After long journey, Nava takes historic swing http://mlb.mlb.com/news/article.jsp?ymd=20100612&content_id=11104724&vkey=news_bos&fext=.jsp&c_id=bos

Daniel Nava: From equipment manager to major-league prospect http://www.projo.com/pawsox/content/pawtucket_red_sox_daniel_nava_04-15-10_BRI3VN_v2.17236ec.html

Daniel Nava: From Washing Uniforms… to Wearing One http://firebrandal.com/2010/05/02/daniel-nava-from-washing-uniforms-to-wearing-a-pro-one.html

Meet Daniel Nava, the best Red Sox minor leaguer you've never heard of http://espn.go.com/blog/boston/red-sox/post/_/id/2090/meet-daniel-nava-the-best-red-sox-minor-leaguer-you%E2%80%99ve-never-heard-of

Daniel Nava Wastes No Time in Boston Red Sox Debut, Powers Team Past Phillies http://bleacherreport.com/articles/405421-nava-wastes-no-time-in-red-sox-debut-powers-team-past-phillies

Red Sox's Nava has arrived

http://sports.espn.go.com/boston/mlb/columns/story?columnist=edes_gordon&id=5281066

Shopping At The Dollar Store http://danhoard.mlblogs.com/archives/2010/04/shopping_at_the_dollar_store.html

Nava still rolling against all odds http://www.boston.com/sports/baseball/redsox/articles/2010/06/15/nava_still_rolling_against_all_odds/

Nava's success inspire PawSox players http://www.pawtuckettimes.com/content/view/127254/81/

Daniel Nava's Grand Red Sox Debut 'Has Gotta Be Heaven' for Nava Family

http://www.nesn.com/2010/06/daniel-navas-red-sox-debut-special-for-entire-nava-family.html

The story of Daniel Nava, Red Sox sensation, is worth telling for years to come http://www.masslive.com/sports/index.ssf/2010/06/the_story_of_daniel_nava_red_s.html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