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Nava+Cleveland+Indians+v+Boston+Red+Fg4bCF4rFnsx.jpg

但這樣優異的成績並未能吸引大聯盟球隊。儘管有部分大聯盟球探向歐布萊恩探詢納瓦的狀況,甚至表示如果有機會將會在選秀會上挑選納瓦。但整個選秀會結束,納瓦的名字未曾出現在任何一支大聯盟球隊中,而接下來的非選秀球員簽約中,也沒有球隊與納瓦接洽。

 

「當我確定自己沒有被任何球隊選上時,失望轉化為挫折,但我將它轉化為刺激我繼續努力,證明自己可以繼續打球的動力,」納瓦回憶著。「我不讓負面的情緒影響我,決定將這轉化為動力。」

 

為了延續棒球生命,納瓦轉向獨立聯盟敲門,但在接受了黃金棒球聯盟的奇哥流浪者隊(Chico Outlaws)測試後,納瓦還是被淘汰掉。是的,這支球隊就是日本旅美女蝴蝶球投手吉田繪里在美國參加的職業球隊。

 

「有很多次我都感到挫折,」納瓦說著。「我知道自己是什麼類型的球員,我不是個大砲型的球員。讓我一直堅持下去的原因是我知道自己能打球。」

 

被流浪者隊拒絕後,納瓦回到了聖馬提歐學院擔任助理教練,並繼續找尋任何可能延續棒球生涯的機會,但都無功而返。最後由於球員受傷無法出賽,流浪者隊還是吸收了納瓦,但納瓦已經遠離棒球將近一年的時間。

 

「獨立聯盟裡有很多老經驗的球員,但流浪者隊的球員都很年輕,幾乎都在25歲以下,」納瓦說。「這讓我們緊密的聯繫在一起,不管做任何事情都一起行動,這是非常寶貴的經驗。我們的總教練是前大聯盟球員,他幫助我們做好踏出下一步前的各種準備。」

 

在流浪者隊的這一個球季(2007年),主守右外野的納瓦再次交出了371的高打擊率(聯盟第一),同時有475的上壘率(聯盟第一)、625長打率(聯盟第二)與1.10的攻擊指數,在所有打擊統計數字上納瓦都名列前十。納瓦延續他擅長選球的特色,在流浪者隊選出了48次保送,而僅被三振42次。

 

過去一直不擅於長打的納瓦在流浪者隊敲出了12支的全壘打,而且他超過三分之一的安打都是長打,展現了全方位的打擊實力。除了打擊,納瓦在防守上也有優秀的成績,在外野助殺上高居第一。同時在四場聯盟冠軍賽中,納瓦也有308的穩定打擊表現。

 

「他的打擊很好,已經有大聯盟水準的打擊觀念,」流浪者隊總教練派倫特(Mark Parent)說。「如果你看他的打擊練習可能會懷疑他怎麼會在這裡打球,他在打擊練習時看來就像是莫瑞(Eddie Murray,生涯504全壘打的名人堂一壘手)在揮棒。」

 

球季結束後,納瓦成了黃金棒球聯盟史上第一個贏得MVP頭銜的菜鳥球員,這樣的成績也吸引了多倫多藍鳥隊的注意,但在經過測試後,納瓦又一次遭到淘汰的命運。

 

但納瓦的成績獲得了Baseball America的肯定,在介紹獨立聯盟十大潛力新秀的報導裡,將納瓦列為潛力新秀第一名。透過權威媒體的報導,納瓦的成績吸引了波士頓紅襪隊與芝加哥小熊隊的注意。

 

過去對紅襪隊而言,獨立聯盟的意義僅止於填補小聯盟名單。但在2007年紅襪隊在總管艾普斯坦與特助巴德(Allard Baird)主導的高層會議中決定要加強球隊在獨立聯盟的球探工作,而紅襪隊負責職業球員追蹤的球探副主任波特(Jared Porter)的好友柯沃(David Kaval)正是黃金棒球聯盟的總裁。

 

於是,過去從沒注意過納瓦的波特決定向柯沃打聽納瓦的打球態度與優缺點。

 

「會在獨立聯盟打球的球員通常都有些原因、缺陷,」波特說。「但我們的每個提問都得到正確的解答。他的個性如何?很好。防守?很好。手臂強度?不是頂尖,但不錯。左右開弓的打者?兩手都能穩定打擊嗎?沒問題。」

 

「通常,很多球員都被高估,矮小的球員大部分在棒球場上都難以成功。」波特說著這個讓他聲名大噪的孩子。「但納瓦例外,他的揮棒、他的個性、他的棒球哲學,都是非常正面。」

 

根據規定,職業球隊可以在黃金棒球聯盟的球季結束後以一塊錢美金的代價買下球員的合約,如果這名球員,最後順利加入了大聯盟球隊,獨立聯盟可以獲得一千五美金的補償金,而大聯盟球隊則需負擔球員參加春訓的機票等相關費用,並負責球員在春訓期間的醫療照顧。

 

20071020日,就在紅襪隊正在進行與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美國聯盟冠軍賽第六場的同時,紅襪隊決定要從流浪者隊手中買下納瓦的合約。為了確認納瓦的身體狀況,紅襪隊特別派了當地的球探前往進行測試,測試後的幾天,紅襪隊以一美金的代價買下了這個一年前還被拒於獨立聯盟門外的外野手合約,獲得與納瓦洽談新約的權力。透過電話,納瓦與許多紅襪隊人員面談,最後當紅襪隊詢問你是否願意與紅襪隊簽約時,納瓦毫不考慮的答應了。

 

「球季結束後,Baseball America在一篇文章裡將我列為獨立聯盟前十大潛力新秀,芝加哥小熊隊與波士頓紅襪隊看到了報導,邀請我去進行測試。不久之後,我接到打擊教練馬卡盧塔斯(John Macalutas)的電話『別煩惱,紅襪隊剛買走了你的合約。』」

 

「我以為那是個笑話。」

 

「最後,約翰認真的告訴我『納瓦,我不是在惡搞你,我說的是實話。』」納瓦回憶道。「那天是2007年世界大賽開始的前一天,而我支持的是克羅拉多洛磯隊,因為他們是這個系列的落水狗。」

 

就像是納瓦的歷程一般。

 

「接著我開始感到慌張,開始在房間裡到處亂竄。我知道紅襪隊為何會挑上我,一直以來我都是個能夠盡全力做好各種細節的球員,因為我永遠是球隊裡每個人第一個想到最差的球員,」納瓦笑著說。「每當我在某個領域受到挫折,我會盡力確認自己在其他方面能夠做到最好。在我經歷過的一切,太多事情超出我能掌控的範圍,所以我能做的就是把握好我能控制的部分,例如一些小細節。只要我能做到這些,至少我知道已經完成自己的工作,剩下的,我就交給那些負責做決定的人了。」

 

「我所祈求的只是個機會而已。」

<紅襪隨筆>美夢成真 納瓦(Daniel Nava)的故事(一)-芬威的菜鳥滿貫砲

<紅襪隨筆>美夢成真 納瓦(Daniel Nava)的故事(二)-洗衣小弟到打擊王之路

<紅襪隨筆>美夢成真 納瓦(Daniel Nava)的故事(三)-從獨立聯盟到紅襪隊

<紅襪隨筆>美夢成真 納瓦(Daniel Nava)的故事(四)-小聯盟的打擊王

<紅襪隨筆>美夢成真 納瓦(Daniel Nava)的故事(五)-他們這麼看納瓦

本文參考

After long journey, Nava takes historic swing http://mlb.mlb.com/news/article.jsp?ymd=20100612&content_id=11104724&vkey=news_bos&fext=.jsp&c_id=bos

Daniel Nava: From equipment manager to major-league prospect http://www.projo.com/pawsox/content/pawtucket_red_sox_daniel_nava_04-15-10_BRI3VN_v2.17236ec.html

Daniel Nava: From Washing Uniforms… to Wearing Onehttp://firebrandal.com/2010/05/02/daniel-nava-from-washing-uniforms-to-wearing-a-pro-one.html

Meet Daniel Nava, the best Red Sox minor leaguer you've never heard of http://espn.go.com/blog/boston/red-sox/post/_/id/2090/meet-daniel-nava-the-best-red-sox-minor-leaguer-you%E2%80%99ve-never-heard-of

Daniel Nava Wastes No Time in Boston Red Sox Debut, Powers Team Past Phillies http://bleacherreport.com/articles/405421-nava-wastes-no-time-in-red-sox-debut-powers-team-past-phillies

Red Sox's Nava has arrived

http://sports.espn.go.com/boston/mlb/columns/story?columnist=edes_gordon&id=5281066

Shopping At The Dollar Storehttp://danhoard.mlblogs.com/archives/2010/04/shopping_at_the_dollar_store.html

Nava still rolling against all odds http://www.boston.com/sports/baseball/redsox/articles/2010/06/15/nava_still_rolling_against_all_odds/

Nava's success inspire PawSox players http://www.pawtuckettimes.com/content/view/127254/81/

Daniel Nava's Grand Red Sox Debut 'Has Gotta Be Heaven' for Nava Family

http://www.nesn.com/2010/06/daniel-navas-red-sox-debut-special-for-entire-nava-family.html

The story of Daniel Nava, Red Sox sensation, is worth telling for years to come http://www.masslive.com/sports/index.ssf/2010/06/the_story_of_daniel_nava_red_s.html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