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Nava+New+York+Yankees+v+Boston+Red+PpwYEgS2T8ex.jpg

「這傢伙,我相信好萊塢可以把他的故事拍成一部精彩的電影。」聖克拉拉大學時期的教練歐布萊恩(Mark O’Brien)說道。「當他揮出全壘打時,我熱淚盈框不能自己。」

 

「我很想告訴你我早已預見這一切,」歐布萊恩說。「但當這小子從高中畢業時,沒有任何一個人相信他能夠進到大聯盟。如果有人這麼告訴你,那他肯定是在說謊。唯一深信不疑的人是他自己,他讓這一切成真。」

 

「在過去五六年裡我被淘汰了有三、五次之多,」納瓦回憶道。「總而言之,那是非常丟人的經歷。」

 

從小,擔任健身教練的丹就陪著兒子設定各種目標,其中之一就是能在史丹佛大學打棒球,儘管周遭人都不看好小納瓦可以在棒球場上出人頭地,但丹一直深信不移。

 

「回想少棒時期,回想那些人批評他太矮小、速度太慢、傳球臂力不佳、沒有打擊爆發力,」丹.納瓦說著。「我從來沒有懷疑過,從來沒有。不管別人如何批評,我看重的是他心,而不是他的身材。」

 

但真的不能怪其他人如此不看好。

 

剛踏進高中校園,納瓦只有四呎八吋高、 七十磅 重(142公分 、32公斤 ),讓他差點被排除在棒球隊之外,儘管最後納瓦四年都順利加入了球隊,但卻甚少有出賽的機會。由於身材瘦小,不善打擊的納瓦只能往防守上發展,由於身輕如燕讓納瓦主要負責防守中外野。直到高中最後一年,納瓦才長高到五呎五吋高,長久以來只能打第九棒的他也終於在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年敲出生涯的第一支全壘打。雖然納瓦獲選聯盟優秀球員,但卻未能獲得任何關愛的眼光。

 

歐布萊恩第一次遇到納瓦是在一個青少年棒球營隊中,當時歐布萊恩還是史丹佛大學的助理教練,而15歲的納瓦看起來像是個12歲的小學生,同時以球僮的身份跟著史丹佛大學參加了大學冠軍賽。

 

兩年後當歐布萊恩獲得聖克拉拉大學(Santa Clara)的總教練工作時,他禮貌性的建議納瓦可以到聖克拉拉一試。

 

高中畢業後納瓦進入聖克拉拉大學,過於瘦小的身材還是讓他無緣棒球校隊,但熱愛棒球的納瓦還是留在了棒球隊,擔任球隊設備經理的工作。簡單來說,就是負責打雜的工作。

 

「他當時大約五呎八吋高、135磅 重,」歐布萊恩回憶著。「他在球隊的練習裡連將球打出內野都很困難,我提議他轉任球隊的設備經理,沒有太多孩子願意做那些苦差事,但他留下來了。他跟著球隊練習打擊、守備,也逐漸變得更高、更壯。」

 

「當我們到客場比賽時,賽後我會負責每一個球員的球衣清洗工作,有時候我得要到凌晨三、四點才能回到飯店,這取決於地點究竟離飯店有多遠。」納瓦笑說。「之前我不知道這些工作居然那麼苦。」

 

除了清洗全隊球衣與文件處理外,納瓦另一個工作是負責球賽錄影。他負責記錄每一場比賽的投打對決狀況,沒想到這個負責影片後製作工作,開啟了納瓦自己對打擊的獨特見解。

 

「那段時間裡,我記錄並觀察各隊投手,」納瓦。「從中我學到很多投手的投球觀念,讓我瞭解面對投手時該預期會發生哪些事情,而哪些又是不該犯的錯誤。這聽起來很玄,但我在那一年裡學到很多。」

 

一度歐布萊恩考慮讓納瓦轉為正式球員,此時的納瓦已經抽高到五呎十吋、170磅 重,但最後因為父母財務問題,再也無力負擔納瓦的學費而離開了聖克拉拉大學,轉往二年制學院的聖馬提歐學院(College of San Mateo)。當納瓦到體育館找朋友的時候,他的朋友鼓勵他到棒球隊試試看,就這樣,納瓦加入了球隊。

 

轉入聖馬提歐學院不僅延續了納瓦的棒球生涯,也改變了他的一生。在這裡納瓦獲得了總教練威廉斯(Doug Williams)的賞識,提供納瓦專業的建議與指導。

 

「他非常信任我,常與我促膝長談,」納瓦回憶道。「他告訴我教練團認為我有邁入下一個層級的技巧與實力,要我準備好接受磨練與挑戰。我真非常感謝他的指導與鼓勵。」

 

這兩年他分別交出了430384的高打擊率,在他的打擊帶領下聖馬提歐學院兩年都拿到聯盟冠軍頭銜,而納瓦也獲選為二年制學院的全美明星球員,同時也吸引了NCAA西岸學校的注意力。

 

原本奧瑞岡州大(Oregon State)打算吸收納瓦,但是連續三天的大雨打斷了奧瑞岡州大教練的拜訪行程,也斷了招募計畫。同時,也由於奧瑞岡州大建議納瓦在暑期只修一門學分,以確保納瓦能夠在大學多打一個球季,這卻又讓納瓦恰好無法通過佩波戴恩大學(Pepperdine)的學分門檻。

 

最後,納瓦回到了聖克拉拉大學。

 

「當我離開二年制學院,我得要拿到棒球獎學金否則我無法在大學唸書,」納瓦說的一點都不覺得困窘。「我的情況很特殊,在打完二年制學院後,我只剩下一年的時間能在大學打球。不管哪間學校收留我,都只能擁有我一年,而我需要一間能夠給我一整年獎學金的學校。」

 

「並沒有太多學校願意提供這樣的機會,佩波戴恩(Pepperdine)與奧瑞岡州大曾經表示過興趣,但最後都無疾而終。繞了一圈,最後我拿了棒球獎學金回到了聖克拉拉大學。」

 

在聖克拉拉大學,納瓦獲得擔任先發左外野手的機會,延續他在二年制學院的火熱打擊狀況,納瓦繳出了395的打擊率、496的上壘率、530長打率。前兩項數據都是西海岸聯盟的最佳成績,也讓他入選了西海岸聯盟第一隊。在這一個球季裡,納瓦靠著優異的選球選到了31次保送,這還要多過他的三振(29次),此外納瓦全季嘗試15次盜壘全部成功,在上壘與推進有關的各項成績非常優異。

 

大學的最後一場比賽,納瓦在史丹佛大學的主場出賽,圓了小時候與父親約定的小小目標。

 

<紅襪隨筆>美夢成真 納瓦(Daniel Nava)的故事(一)-芬威的菜鳥滿貫砲

<紅襪隨筆>美夢成真 納瓦(Daniel Nava)的故事(二)-洗衣小弟到打擊王之路

<紅襪隨筆>美夢成真 納瓦(Daniel Nava)的故事(三)-從獨立聯盟到紅襪隊

<紅襪隨筆>美夢成真 納瓦(Daniel Nava)的故事(四)-小聯盟的打擊王

<紅襪隨筆>美夢成真 納瓦(Daniel Nava)的故事(五)-他們這麼看納瓦

 

本文參考

After long journey, Nava takes historic swing http://mlb.mlb.com/news/article.jsp?ymd=20100612&content_id=11104724&vkey=news_bos&fext=.jsp&c_id=bos

Daniel Nava: From equipment manager to major-league prospect http://www.projo.com/pawsox/content/pawtucket_red_sox_daniel_nava_04-15-10_BRI3VN_v2.17236ec.html

Daniel Nava: From Washing Uniforms… to Wearing Onehttp://firebrandal.com/2010/05/02/daniel-nava-from-washing-uniforms-to-wearing-a-pro-one.html

Meet Daniel Nava, the best Red Sox minor leaguer you've never heard of http://espn.go.com/blog/boston/red-sox/post/_/id/2090/meet-daniel-nava-the-best-red-sox-minor-leaguer-you%E2%80%99ve-never-heard-of

Daniel Nava Wastes No Time in Boston Red Sox Debut, Powers Team Past Phillies http://bleacherreport.com/articles/405421-nava-wastes-no-time-in-red-sox-debut-powers-team-past-phillies

Red Sox's Nava has arrived

http://sports.espn.go.com/boston/mlb/columns/story?columnist=edes_gordon&id=5281066

Shopping At The Dollar Storehttp://danhoard.mlblogs.com/archives/2010/04/shopping_at_the_dollar_store.html

Nava still rolling against all odds http://www.boston.com/sports/baseball/redsox/articles/2010/06/15/nava_still_rolling_against_all_odds/

Nava's success inspire PawSox players http://www.pawtuckettimes.com/content/view/127254/81/

Daniel Nava's Grand Red Sox Debut 'Has Gotta Be Heaven' for Nava Family

http://www.nesn.com/2010/06/daniel-navas-red-sox-debut-special-for-entire-nava-family.html

The story of Daniel Nava, Red Sox sensation, is worth telling for years to come http://www.masslive.com/sports/index.ssf/2010/06/the_story_of_daniel_nava_red_s.html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