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Nava+Boston+Red+Sox+v+Tampa+Bay+Rays+HIYyNnCQXDnx (1).jpg

當紅襪隊總管艾普斯坦(Theo Epstein)與總教練法蘭寇納(Terry Francona)為了外野手赫米達(Jemery Hermida)確定因為肋骨骨折將進入傷兵名單而煩惱時,兩人看著紅襪農場的外野手統計表,3A 普塔基特紅襪隊(Pawtucket Red Sox)外野手納瓦(Daniel Nava)的294打擊率、364上壘率、492長打率與0.856攻擊指數映入眼簾。就這樣,紅襪隊將納瓦升上了大聯盟,而把需要每場穩定出賽時間的頂級新秀瑞迪克(Josh Reddick)給送回了普塔基特。

 

「我告訴他『你這一生裡將不會有比今天更特別的日子,享受他,盡你所能幫助我們贏球,』」法蘭寇納說。「他都做到了。」

 

當納瓦走進打擊準備區前,他詢問法蘭寇納是否知道自己父母的位置,專注在比賽當中的法蘭寇納大聲的對納瓦咆哮著:「我才不在乎他們坐在哪!我只要你給我上去敲支安打!」

 

***

 

賽前紅襪隊廣播轉播員柯廷丁里昂(Joe Castiglione)與納瓦做了賽前訪問,在球員休息室裡,柯廷丁里昂跟納瓦分享了多年前自己從密爾瓦基勇士隊的譚能(Chuck Tanner)學到的故事。

 

「揮擊你看到的第一球,」柯廷丁里昂說。「因為你永遠找不回這個第一球。」

 

***

 

“You’ve got to be kidding me!” 負責轉播的WEEI麥克卡佛(Tim McCarver)對著麥克風嘶吼著。

 

「我努力的辦到了。」納瓦將費城人隊投手布蘭頓(Joe Blanton)的偏高伸卡球給轟成了右外野方向滿壘全壘打。

 

「我知道這是他的初登板,我試著用伸卡球來引誘他,」布蘭頓說。「不幸的的我將球投到紅中的位置,而且伸卡球沒有下沈。」

 

「美夢成真!」納瓦談到自己的感謝。「我告訴我的朋友『抱歉,如果我不知道該說什麼,那一定是因為我有些詞窮,整件事情發生的實在太快。』我正在學習接下來該做什麼,該往哪去。」

 

原本丹.納瓦與妻子前往印第安那波里斯參加兒子的小聯盟比賽,這是三年來他們第一次親眼看到寶貝兒子打球。原本正要搭機返回加州參加小兒子大學畢業典禮的納瓦夫妻在機場接到兒子登上大聯盟的通知,錯過班機的納瓦夫婦著急的在機場狂奔,最後在機場人員的好心幫忙下,終於趕在納瓦從休息室跑向左外野的前夕,打開了攝影機,拍攝兒子的首次大聯盟出賽。

 

「我淚流不止,我想我的眼睛需要個OK繃。」

 

當納瓦敲出滿壘全壘打時,前排紅襪球迷激動的又跳又叫,差點讓丹錯失了這寶貴的鏡頭。

 

「他從來不曾幻想自己首打席的樣子,但我有,」丹賽後驕傲的說著。「我曾經虔誠的祈禱,當他揮擊出去的時候,我就知道那是支全壘打。我想,這是上帝將手放在丹尼爾的肩榜上。」

 

「你能想像嗎?當你的孩子經歷了各種挫折、各種苦難,沒有人相信他能夠在大聯盟裡打球,」丹說。「我曾經幻想他首打席的模樣,但沒有比在芬威球場,壘包上站滿打者更好的場景。」

 

「這是棒球的魔力所在,你能解釋這一切嗎?」丹繼續說著。「我的孩子沒有千萬美元的簽約金,紅襪隊只用了一美金,只用了一塊錢就簽下了他。升上大聯盟,在大聯盟最有歷史的球場敲出滿壘全壘打,這就發生在我們眼前……我一定是在天堂!」

 

不僅是納瓦家庭手足無措,場邊轉播的球評與等著發稿的媒體對這個寫下歷史的菜鳥同樣一無所知,於是,所有相關人等都成了媒體訪問的對象。

 

<紅襪隨筆>美夢成真 納瓦(Daniel Nava)的故事(一)-芬威的菜鳥滿貫砲

<紅襪隨筆>美夢成真 納瓦(Daniel Nava)的故事(二)-洗衣小弟到打擊王之路

<紅襪隨筆>美夢成真 納瓦(Daniel Nava)的故事(三)-從獨立聯盟到紅襪隊

<紅襪隨筆>美夢成真 納瓦(Daniel Nava)的故事(四)-小聯盟的打擊王

<紅襪隨筆>美夢成真 納瓦(Daniel Nava)的故事(五)-他們這麼看納瓦

本文參考

After long journey, Nava takes historic swing http://mlb.mlb.com/news/article.jsp?ymd=20100612&content_id=11104724&vkey=news_bos&fext=.jsp&c_id=bos

Daniel Nava: From equipment manager to major-league prospect http://www.projo.com/pawsox/content/pawtucket_red_sox_daniel_nava_04-15-10_BRI3VN_v2.17236ec.html

Daniel Nava: From Washing Uniforms… to Wearing One http://firebrandal.com/2010/05/02/daniel-nava-from-washing-uniforms-to-wearing-a-pro-one.html

Meet Daniel Nava, the best Red Sox minor leaguer you've never heard of http://espn.go.com/blog/boston/red-sox/post/_/id/2090/meet-daniel-nava-the-best-red-sox-minor-leaguer-you%E2%80%99ve-never-heard-of

Daniel Nava Wastes No Time in Boston Red Sox Debut, Powers Team Past Phillies http://bleacherreport.com/articles/405421-nava-wastes-no-time-in-red-sox-debut-powers-team-past-phillies

Red Sox's Nava has arrived

http://sports.espn.go.com/boston/mlb/columns/story?columnist=edes_gordon&id=5281066

Shopping At The Dollar Store http://danhoard.mlblogs.com/archives/2010/04/shopping_at_the_dollar_store.html

Nava still rolling against all odds http://www.boston.com/sports/baseball/redsox/articles/2010/06/15/nava_still_rolling_against_all_odds/

Nava's success inspire PawSox players http://www.pawtuckettimes.com/content/view/127254/81/

Daniel Nava's Grand Red Sox Debut 'Has Gotta Be Heaven' for Nava Family

http://www.nesn.com/2010/06/daniel-navas-red-sox-debut-special-for-entire-nava-family.html

The story of Daniel Nava, Red Sox sensation, is worth telling for years to come http://www.masslive.com/sports/index.ssf/2010/06/the_story_of_daniel_nava_red_s.html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