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洛威(Mike Lowell)對無法上場表示失落外,紅襪隊目前又面臨了另一個難題,在松阪大輔出賽洋基隊的比賽裡,松阪與捕手馬丁尼茲(Victor Martinez)在配球上出現了諸多歧見,而在松阪一再搖頭的結果,就是松阪的一局大爆炸畫面,讓球隊陷入困境。

 

不僅是松阪,一局爆是紅襪隊這個球季在投手丘上遭遇到的困局。

 

這並不是馬丁尼茲在紅襪隊第一次遭遇到投手的挑戰,事實上王牌投手貝奇特(Josh Beckett)在短暫與馬丁尼茲搭檔後,紅襪隊還是讓老捕手維瑞泰克(Jason Varitek)負責貝奇特的蹲補工作,但總教練法蘭克納(Terry Francona)表示球隊無意建立專屬捕手的制度,當然,這也包括了松阪。

 

對洋基隊賽後馬丁尼茲針對第一局的亂流發表了自己的觀點,而他將矛頭指向了自己的投手松阪。「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他是負責投球的人,我只能盡力在背後幫助他脫離困境。但終究他是那個有球在手的人。」

 

「就像我說的,我只是在本壘板後想要幫助他的捕手而已。」馬丁尼茲繼續。「但他是最後決定投什麼球的人。我只是提供建議,而他能決定要或是不要。」

 

「只有一件事情我很確定,但我還沒準備好分享這點。」

 

相較於馬丁尼茲的大鳴大放,慘遭砲轟的松阪大輔則顯得保守,當然也許哪天又會有日文媒體爆料。

 

當然,最後又是總教頭出來打圓場。

 

「當你輸了這樣一場比賽,賽後得要面對媒體討論這些尖銳的問題,當然,這會參雜些情緒在裡面。」法蘭克納替馬丁尼茲緩頰道。「投手對配球搖頭對我不是什麼大問題,我想對V-Mart也是如此,我想這是他想表達的。」

 

「我想這是球員遭遇挫折的表現,」教頭說。「我對他們的態度是『OK!如果我們感到挫折,那該怎麼去改善它?』表現挫折容易,但該如何去修正這些錯誤?這正是目前我們要做的事情。」

 

在這場比賽之後,馬丁尼茲擔任了貝奇特的捕手,而貝奇特在4 2/3局裡被敲了5支安打,丟掉了5分(3分自責分),賽後因為背部不適退場的貝奇特也進入了15天傷兵名單。

 

松阪大輔本季四度出賽,其中三場慘遭砲轟,並且出現一局爆症狀,這三場比賽的搭檔捕手都是馬丁尼茲,讓兩人搭檔的防禦率呈現爆炸的11.05。而今年唯一一場松阪大輔的優質先發正巧出現在維瑞泰克蹲補的球賽,7局的投球松阪不僅沒有四壞球出現,同時只出現3支安打,丟掉1分自責失分。

 

如果從松阪大輔進入大聯盟起算,則松阪與維瑞泰克的搭檔防禦率為3.99,而馬丁尼茲則為7.89。在上個球季唯一一次搭檔中,松阪主投7局被敲初6支安打但有5次四死球,全場只丟了1分。如果更進一步的以控球狀況來作分析,當V-Mart蹲補時,松阪每9局會丟出5.94次四死球,而維瑞泰克則是4.11次,對手打擊率則是31對上了24

 

過去松阪是以能送人上壘但能保持低打擊率而著名,當V-Mart蹲補時顯然這個特徵不再存在,或者應該說松阪變得更容易投出四壞球,更不容易在關鍵時刻投出三振(V-MartSO/BB0.9,維瑞泰克則是2.1),卻更容易被敲出安打,這也許能解釋為何松阪會出現一局爆炸的徵狀。

 

也許下一場能夠在看到維瑞泰克負責接補松阪,畢竟這中間的數據差異實在太過劇烈與明顯,紅襪隊實在沒必要在此時繼續要面子賭上一把。

本文引用projo.com內容
http://soxblog.projo.com/2010/05/are-there-chem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