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預期打入東區冠軍賽的塞爾提克在第一場理以穩定的優勢有驚無險的打破了客場,而季後賽一帆風順的魔術隊則因為慢熱成了塞爾提克的祭品,恐怕沒有人預期塞爾提克能夠在第二場比賽贏球,帶著2:0的絕對優勢回到波士頓。

但塞爾提克辦到了,而且,魔術隊幾乎是栽在自己的手上。幾乎所有的狀況都有利於魔術,先是塞爾提克先發中鋒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六犯離場,接著利用朗多(Rajon Rondo)在剩下三分半鐘滑倒失誤之後反超前,最後在剩下半分鐘落後三分時,魔術隊製造塞爾提克大主將皮爾斯(Paul Pierce)六犯離場,只要兩罰進球並加強防守,勝利與魔術隊的距離似乎比塞爾提克要近些。

也許是巧合,這一場比賽魔術隊正巧栽在NCAA的兩大名校手上。先是北卡大的卡特(Vince Carter)在成功造成皮爾斯離場後,居然連續兩罰落空,讓塞爾提克死裡逃生。接著魔術隊漂亮的防堵塞爾提克外線進攻,讓賈奈特(Kevin Garnett)在外線投籃力道過大,杜克大學的瑞迪克(J.J. Redick)居然運了五秒後才發現應該先喊暫停,讓魔術隊原本8.9秒的最後一波反擊只剩下3.5秒,而且還是在後場端發球,讓魔術隊在勉強將球傳出之後讓尼爾森(Jameer Nelosn)槍響大號三分球看來毫無希望。

原本應該是本場比賽英雄的瑞迪克就這樣成了狗熊。由板凳出發的他這場比賽有16分、5籃板、4助攻的成績,他的優異表現是魔術隊在第一節落後下能夠穩住陣腳的關鍵,特別是他的三分外線與罰球,填補了主力控球尼爾森這場比賽表現不佳的缺口。但瑞迪克大幅增加的出賽時間也成了塞爾提克的機會,不管是朗多、艾倫(Ray Allen)或是T.艾倫(Tony Allen),只要是瑞迪克防守,無不直接帶球硬切,或是面對籃框一對一硬上,即使本身沒有得分,也能夠有效打亂魔術隊防守陣式,讓塞爾提克的氣勢在下半場能夠壓著魔術直到最後關頭。

上一場表現被比下去的朗多這場比賽明顯回神,除了不在執著於挑戰尼爾森的鋼甲厚度外,朗多趁著瑞迪克或是威廉斯(Jason Williams)在場時利用身材硬吃,或是藉由隊友單檔錯位時大膽在中距離跳投,特別是比賽最後一分半鐘時大膽底線中距離出手,讓塞爾提克從新回到三分領先,也彌補了朗多自己兩分鐘球滑倒走步造成球隊落後的大缺失。全場比賽朗多攻下25分、8助攻與5籃板,平常亂七八糟的罰球六罰五中,幾次漂亮的助攻也讓塞爾提克能夠突破魔術隊的嚴密防守。

反倒是魔術隊的尼爾森這場比賽陷入低潮,特別是當朗多在最後一分半時跳投得手,十秒鐘後尼爾森直接運球在圈頂拔起跳投的決定,讓塞爾提克大大的鬆了口氣,雖然尼爾森接下來的切入讓魔術隊只有一分落後,但這個明顯腦充血的舉動讓魔術隊的氣勢大受影響。在此之前霍爾(Dwight Howard)幾乎宰制了整個禁區,防守卡特的皮爾斯也陷入五犯困境,甚至熱手的瑞迪克都是更好的進攻選擇,這一個快投的決定讓魔術隊失去了多進一球的契機,再加上最後關頭卡特的兩罰落空,是魔術隊最大的兩個敗筆。

瑞迪克的昏頭則是火上加油的受難者。

這場比賽霍爾幾乎控制了整個禁區,13次出手命中9球,17次站上罰球線得手12次,拿下30分與8籃板,失誤也降低到3次,塞爾提克幾乎沒有人能有效的防堵,改變上一場卡位後下球往底線翻身的蹩腳動作,霍爾這場比賽在卡位後轉往中間方向勾射出手,身高加上手長可說是無往不利,是魔術隊可以在下半場緊咬不放甚至逆轉的主要原因。如何牽制霍爾又不讓魔術隊其他球員趁勢而起,是接下來回到主場塞爾提克的重要課題。

兩隊的防守在這場比賽都展現了強烈的決心,從開賽到結束雙方都保持著密不透風的防守,霍爾上半場甚至直接將皮爾斯劈倒在地,兩隊小動作也不曾稍減。即使帶著兩勝的戰績回到波士頓,塞爾提克還是無法掉以輕心,畢竟這個球季的季後賽主場優勢並不明顯,如何儘速聽牌對塞爾提克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