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巧合的,紅襪隊開季至今,唯二贏球的比賽先發投手都是「大魔王」貝奇特(Josh Beckett),身為當家王牌,貝奇特繼第一場對決洋基隊王牌沙巴西亞(C.C. Sabathia)後,這場比賽又對上皇家隊的王牌與上個球季的賽揚獎得主葛蘭基(Zach Greinke)。與開幕賽投不滿五局不同,這場比賽貝奇特投滿七局安全下莊,七局三分的表現明顯的優於開幕戰的演出。

儘管紅襪隊在春訓一直培養貝奇特與新先發捕手馬丁尼茲(Victor Martinez)的默契,但兩者之間似乎還是沒能找出配合的節奏,這場比賽換回老捕手維瑞泰克(Jason Varitek)後,貝奇特的控球恢復過往的水準。就過去的歷史來看,貝奇特與維瑞泰克之間的化學效應出乎意料的好,上個球季馬丁尼茲與貝奇特搭檔三場,對手打擊率0.373、防禦率7.16,而另一個替補捕手卡崔拉斯(George Kottaras)搭檔的三場比賽對手打擊率更高達四成,防禦率更竄升到10.32,只能以水土不服來形容。反觀維瑞泰克蹲捕的另外27場比賽裡,對手打擊率僅有0.217,而貝奇特的防禦率更只有3.17,不同捕手間的差距極大。

維瑞泰克替貝奇特蹲捕了106場比賽,是貝奇特職業生涯最密切的捕手搭檔,在馬林魚隊時期,貝奇特幾乎每年都要與新的捕手搭檔,這也許是貝奇特願意在與紅襪隊續約時做出讓步,而不以金錢為唯一考量。在紅襪隊的年代也許是貝奇特最穩定的時刻,除了與維瑞泰克搭檔時對手打擊率0.240、防禦率3.78外,過往威克菲爾(Tim Wakefield)的專屬捕手米拉貝瑞(Doug Mirabelli)與貝奇特搭檔8場比賽,對手打擊率也僅有0.235,防禦率是相當有水準的3.23。

但不是每個投手都在與維瑞泰克搭檔時表現優於馬丁尼茲,先發投手裡雷斯特(Jon Lester)、巴許霍茲(Clay Buchholz)上個球季都在馬丁尼茲蹲捕時有較為優異的表現,終結者派柏朋(Jonathan Papelbon)更是在15.1局裡一分未失,對手打擊率低到0.115的高水準。但除了派柏朋外的救援投手群,包括岡島秀樹、拉米瑞茲(Ramon Ramirez)、巴德(Daniel Bard)、戴克拉曼(Manny Delcarmen)都是與維瑞泰克搭檔時有較優異的表現。

這個開季馬丁尼茲陷入打擊的小低潮,過去三場比賽裡只有出現一支安打,即使這場比賽全隊打線大爆發,馬丁尼茲還是五次出擊都空手而歸,而初登板的維瑞泰克卻有單場兩轟的驚人表現,捕手的話題恐怕會維持一段時間。

紅襪隊一直在觀察馬丁尼茲是否適合擔任農場新秀準備好之前的主力捕手。除了捕手外,馬丁尼茲還能擔任一壘手或是指定打擊,以成績而言,馬丁尼茲擔任一壘手時最能發揮打擊能力,蹲捕時也有禁三成的打擊率,但專任指定打擊時只有兩成五的打擊率。本季紅襪隊有貝爾崔(Adrian Beltre)與洛威(Mike Lowell)兩大金手套三壘手,除非當家四棒尤克里斯(Kevin Youkilis)需要休息,否則馬丁尼茲要擔任一壘手的機率相對降低不少,本季將會以捕手與指定打擊為主要的出場身份。不過這場比賽洛威幾次精彩的守備,隨著球季的進行,洛威的交易價值將會逐漸回升,也會影響後半球季的角色分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