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紅襪隊從冬眠中覺醒,也代表著塞爾提克即將結束例行賽,為季後賽做努力,再過四場比賽,塞爾提克就即將與2009-10年球季例行賽說再見。該還的總是要還,這裡就來看看球季開打前寫的開季分析。

球員補強

華勒斯(Rasheed Wallace)原本是塞爾提克要對抗騎士隊禁區的利器,但拜戴維斯(Glen Davis)之賜,歐尼爾(Shaq O'Neal)還不需要用到華勒斯就已經整個球季報銷。整個球季下來,華勒斯有9分、4籃板、0.89次阻攻,是禁區第一替補,但0.409的投籃命中率與兩成八的三分球命中率,特別是三分球出手草率程度讓人不禁想要對前塞爾提克前鋒沃克(Antoine Walker)深深鞠躬道歉,沃克的三分球生涯可還有三成二五。但華勒斯加盟還是對塞爾提克有正面的意義,這個球季賈奈特(Kevin Garnett)平均登場30分鐘,是塞爾提克三巨頭中登場時數最短的球員,除了本身今年傷痛史外,最主要的還是身後有華勒斯這個可靠的替補。

可別忘了皮爾斯(Paul Pierce)也是滿身傷,但連稍稍喘息的時間都沒有。

皮爾斯與艾倫(Ray Allen)的無法下場休息,正說明了暑假另一個重點補強的失敗之處。搖擺人丹尼爾斯(Marquis Daniels)原本被期望能在攻守兩端幫助皮爾斯與艾倫,但最後皮爾斯出賽了與背號相同的34分鐘,而艾倫則有35.3分鐘,丹尼爾斯在分擔工作的功能完全失敗。以本身數據來看,每場出賽18.9分鐘,只有5.5分、1.9籃板、1.3助攻的成績,三分線外與罰球命中率都慘不忍睹,加上本身進攻時持球時間長,缺乏空手走位進攻的能力,讓他與塞爾提克的半場進攻格格不入。防守上守不住身材較壯碩的搖擺人,後半季的防守專家工作最後又落在T.艾倫(Tony Allen)身上,塞爾提克在丹尼爾斯身上的投資幾乎沒有得到回收。

除了華勒斯與丹尼爾斯,塞爾提克暑假的另一個投資在替補中前鋒威廉斯(Shelden Williams)。前三個球季在老鷹隊、國王隊與灰狼隊流浪的前樂透選秀,威廉斯在開季之初帶給塞爾提克禁區相當的活力與防守,成功的彌補了戴維斯手傷時的禁區鋼甲缺口,但在戴維斯傷癒後,守優於功的威廉斯又逐漸退到板凳的尾端,失去了出場時間與機會。每場10.7分鐘是職業生涯最低,其他數據也與生涯平均相去不遠,唯有命中率提升到了替補大前鋒該有的五成三是少數的收穫。下個球季華勒斯是否會現身尚是個未知數,如果華勒斯離隊而威廉斯還留在陣中,也許是威廉斯鹹魚翻身的機會真正來臨。

但當你的總管叫做安吉(Danny Ainge),還是不要抱太高的希望。

球季中塞爾提克最主要的補強在後衛羅賓森(Nate Robinson)與芬利(Michael Finley)。

與原本的板凳奇兵豪斯(Eddie House)互換的羅賓森在場上的表現與豪斯相去不遠,得分效率甚至稍有不如。羅賓森主要的優點是控球能力較佳,能夠在朗多(Rajon Rondo)下場時提供塞爾提克後場的指揮能力,而不須要艾倫或皮爾斯肩挑控球大任,好吧,至少不是全部的重擔。在馬刺隊失去舞台的芬利在塞爾提克算是找到了球季的第二春,雖然每場只出賽了13.9分鐘,雖然每場只有5.9分進帳,但得分效率卻是相當的好,特別是三分線外命中率有五成的命中率,雖然年事已高,但對板凳缺乏搖擺人的塞爾提克來說不無小補。

整體而言,塞爾提克的補強幾乎都在能夠立刻上場的老將,某種程度上符合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不愛用新人的習性,但除了華勒斯之外,對球隊戰力真正的幫助相當有限,也導致先發主力球員特別是後場主力替補無人,超時工作的結果,是效率降低與受傷機率上升,也使原本就老化的陣容更是壓力沈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