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非四十人名單進入大聯盟春訓,但林哲瑄第一場替紅襪隊先發的機會卻來的比去年更早。大聯盟的熱身賽由所在地的大學隊擔任靶子隊做為開場,紅襪隊的對手為波士頓學院與東北大學,頗有經驗傳承的味道。而根據總教練法蘭克納(Terry Francona)新公布的出賽名單,林哲瑄將以八棒中外野手的身份先發出戰東北大學隊。

 

由於是一天兩戰,因此紅襪隊將主力選手分成兩隊登場,林哲瑄的午場隊將由農場第一新秀凱利(Casey Kelly)掛帥登板,主戰捕手馬丁尼茲(Victor Martinez)與指定打擊歐提茲(David Ortiz)是隊上最亮眼的球星。最值得注意的是午場隊的先發一棒是防守左外野的盜壘王艾斯貝瑞(Jacoby Ellsbury),也是紅襪隊去年不動的先發中外野手,新球季因為老將卡麥隆(Mike Cameron)的到來而被擠到了左外野。

 

對上大學球隊是大屠殺的時刻,也是新秀球員表現自己的時候,畢竟栽在大學生手上對這些潛力新秀可不是件好事。在紅襪隊的主力卡麥隆與祖魯(J.D. Drew)終將歸隊,而潛力外野新秀凱里許(Ryan Kalish)與瑞迪克(Josh Reddick)也會分掉大部分替補時間的情況之下,林哲瑄的登場機會有限。

 

NESN的報導裡,也特別介紹了即將先發的林哲瑄,但在文章裡也特別提到語言與文化上的隔閡將會是他未來需要克服的課題。

 

在紅襪隊外野爆滿的情況下,優異的上壘能力與優於平均的防守將會是林哲瑄最大的利器,此外,磨練自身的盜壘能力會是林哲瑄另一個可以著墨的方向。儘管紅襪隊是聯盟最不支持盜壘與犧牲觸擊的球隊,但當你的成功率如艾斯貝瑞一般高的時候,這就會是非常大的誘因。

 

讓我們拭目以待林哲瑄的春訓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