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旅遊書,除非有專章介紹築地市場,否則放眼所及必然是「大和壽司」與「壽司大」;如果上網搜尋築地,可能多了海鮮丼、玉子燒、中華料理等等,但提到壽司,還是「大和」與「壽司大」。

 

這裡,你會看到些不一樣的。

 

週六清晨興奮的走進築地市場,邁向我們的第一個標的:「魚河岸鮨文」。事實上,「鮨文」也是築地名店之一,與「壽司大」、「大和」、「仲家」並稱築地市場四大名店。果不其然,儘管已經早起,但鮨文門口已經排起了人龍,雖然不能跟「壽司大」的誇張程度相比,但也足夠讓人等上一個小時。

 

於是,當下決定前往第二標的:「龍壽司」進行採探,由「鮨文」所在的8號館繞過大半個市場,來到位在1號館的「龍壽司」。門口沒有排隊的人龍,門內只有兩名饕客,雖然心中有一絲疑惑,但切記,在東京旅遊,時間就是金錢,排隊的時間能省則省。

 

 IMG_0368.JPG

帶著溫嫂走向「龍壽司」的大門,饕客搶在我們之前魚貫的走入了壽司店,當我們脫下大衣、放好包裹,在位子上坐定位時,「龍壽司」十一個座位也瞬間塞滿了以日本人為主的饕客。

IMG_0367.JPG 

首先,老闆娘先送上一杯寫著龍字的香熱綠茶,但不知為什麼,在築地吃壽司就非得配上杯熱綠茶才感覺對味。「龍壽司」吧台的玻璃擦的透明雪亮,所有的食材就直接的放在所有食客眼前,這也許就是築地壽司特別讓人垂涎三尺的另一個緣故。

 

IMG_0331.JPG  

跟其他壽司店相比,「龍壽司」的壽司醋飯的份量明顯的多了些,但捏的不似其他壽司店那麼緊實,因此,即使「龍壽司」的的招牌套餐只有八道壽司,但飽足感可不遜色,而且,「龍壽司」還有獨步築地的必殺計。

龍壽司.JPG 

 

「龍壽司」跟其他壽司名店抗衡的武器就是「龍」。

 

IMG_0357.JPG 

 

一整尾的車海老,光是這樣的闊氣可就是整個築地市場僅有。「壽司大」的蝦壽司是用生蝦,而「龍壽司」則是用預先水煮過的整尾車海老上桌,看著師傅捏著醋飯拿起整尾海老,直到最後震撼力十足的蝦壽司伴隨著附上蝦膏的龍頭上到檯面上,原本對龍壽司的一絲疑惑就一掃而空。

 

IMG_0348.JPG  

其他壽司名店講究份量恰好一口大小的壽司,因此海老壽司也是採用饕客一口可容納大小。相較之下,「龍壽司」的鎮店之握可能就讓女性同胞有點困擾,但千萬要想辦法將整尾海老給塞到嘴裡,享受一整條龍在口中跳躍的滋味。煮熟後的海老依舊保有蝦的甜味,一大尾的車海老所散發的鮮甜味以倍數瞬間在口中散開,整尾富有彈性的蝦肉伴隨醋飯在口中咀嚼,滿滿的海老肉真彷彿有明蝦跳躍的感覺。

在車海老之後,是味道更重的竹莢魚與鰻魚壽司,最後我們再加點了星鰻(穴子)做結尾,如果不是一尾車海老單點要價950円,我們還真是想要再一嚐車海老的美味。

 

IMG_0352.JPG 

 

IMG_0354.JPG 

 

平心而論,同樣的3千多円的套餐,只有八道壽司的「龍壽司」明顯不比其他名店划算。真要仔細比較,其他的握壽司也稍稍略遜於其他名店,但就像「魚河岸鮨文」的招牌星鰻讓其他名店難以望其項背,「龍壽司」的闊氣「車海老壽司」也足以壓倒其他壽司名店的蝦壽司。

 

IMG_0358.JPG 

 

如果你喜歡蝦壽司,你真的應該嚐嚐「龍壽司」,真正的龍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