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只是82場比賽的第一場,但對塞爾提克而言,還是有著不同的意義。第一,上個球季的塞爾提克不過在第二輪止步,被安排與今年呼聲甚高的假想敵騎士隊打開幕賽,代表的是種肯定。第二,如果加上季後賽,塞爾提克已經連續十一場比賽無法在俄亥俄州的這座場館贏球,而騎士隊可說是上個球季最堅強的主場之一,在開季就在敵人土地上插旗,無疑是開始新球季最好的方法。最後,暑假期間的補強幾乎都是針對騎士隊與湖人隊而來,球隊的算盤是否合算,騎士隊是最好的靶子。

 

上班出門前以12:3大幅落後,晚上重播版刪減的也未免太多了些。

 

儘管歐尼爾(Shaq O’Neal)形容自己過了一個充實的暑假,但就這場比賽看來,歐尼爾離真正準備好季賽還有一段漫長的距離,除了一次卡位成功轉身底線單打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展現了對抗性之外,歐尼爾大部分時間都沒能在卡位上占得上風,下半場更是宛如隱形一般,攻守之間恐怕與騎士隊高層的期望有相當大的差距。

 

伊高斯卡斯(Zydrunas Ilgauskas)因為歐尼爾的到來而退居替補,第一場比賽顯然不大適應,雖然出賽了將近25分鐘,但在場上的存在感相當低,肢體的反應顯得有些遲緩。拉上先發的大前鋒瓦拉喬(Anderson Varejao)則彷彿兔子被換了電池般,失去了過去從板凳出發的活力。歐尼爾加盟之後,伊高斯卡斯與瓦拉喬兩人的角色要如何定位,三人之間又要如何分工,將有待總教練布朗(Mike Brown)在做琢磨。

 

詹姆斯(LeBron James)整場的表現還是一枝獨秀,塞爾提克用了皮爾斯(Paul Pierce)、艾倫(Ray Allen)與丹尼爾斯(Marquis Daniels)輪流防守詹姆斯,但都沒有太多的效果,即使在第四節追分時刻,詹姆斯還是飆進了三分球讓戰況一度緊張。但目前的詹姆斯也敗在這「一枝獨秀」之上,在前三節他還能顧及自己的隊友,但到了第四節球隊追分時刻,詹姆斯眼中只剩下了籃框,傳球給隊友只有當發現自己已經陷入塞爾提克五人包圍的禁區中時,即使有威廉斯(Mo Williams)、帕克(Anthony Parker)等射手在外圍接應,但詹姆斯的過渡切入與單打都浪費了隊友辛苦的跑位。

 

也許老朋友威斯特(Delonte West)缺席對騎士隊的外線有所影響,也許騎士隊的板凳表現有所落差,但要求隊友在苦等不到皮球的情況下還要保持手感,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當第二節艾倫與第二隊同時登場時,展現了新隊友丹尼爾斯加盟對這支球隊的幫助。騎士隊在艾倫、丹尼爾斯與豪斯(Eddie House)一同登場時決定以62吋的吉伯森(Daniel Gibson)防守艾倫,讓艾倫連續低位單打得逞,將原本落後的局面逆轉,而打順手的艾倫也在騎士隊調整防守後繼續在三分線外得手,兩個能夠兼差控球的得分後衛加上活力四射的豪斯,製造了對手錯守的機會,也製造了得分的契機。

 

下半場艾倫、豪斯與華勒斯(Rasheed Wallace)也利用側邊連續交叉阻擋的方式替能投外線的大中鋒製造機會,特別是負責防守的伊高斯卡斯移動較為遲緩,連續兩次交換後華勒斯向外線移動,輕鬆的製造了出手機會。

 

三個能獨力得分的板凳球員讓塞爾提克進攻更多樣化,這讓原本擅長進攻戰術的總教練瑞佛斯更有揮灑空間。

 

當騎士隊開賽氣勢正高漲時,塞爾提克面對較為積極、侵略的防守顯得適應不良,第四節戰況膠著時,賈奈特、朗多(Rajon Rondo)都出現投籃選擇欠佳、無謂浪投的畫面,如果不是皮爾斯冷靜的中距離跳投捏熄一度因為詹姆斯強力取分帶起的反撲之火,戰局隨時有翻盤的可能。

 

最後,期待威廉斯(Shelden Williams)穿上綠色客場球衣的畫面,應該會挺像忍者龜的。

 

客場贏得開幕賽,總是讓人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