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媒體都把焦點集中在洋基隊的第四號投手該如何處理時,紅襪隊靠著先發投手群逐漸回穩,慢慢的把明星賽後落後給洋基隊的差距逐漸縮小,靠著109勝、119勝的一波高潮,讓紅襪隊與洋基隊的勝差縮小到了5場,在雙方還有三場正面對決的情況下,美聯東區的王座又讓波士頓球迷燃起了一絲絲希望。

 

這就是美聯東區好看的地方,也是基襪情仇最有趣的所在,不是嗎?

 

就在松坂大輔拿下歸隊的第二勝同時,因為背傷打打停停的蝴蝶球王威克菲爾(Tim Wakefield)也將在明天登板主投。明星賽後紅襪面對洋基節節敗退的原因之一,就是紅襪隊的先發輪值在蝴蝶球王受傷後,僅靠王牌投手貝奇特(Josh Beckett)、豪情左腕列斯特(Jon Lester)兩人苦撐,上半球季尚稱穩定的第五號先發潘尼(Brad Penny)陷入一勝難求的困境,頂替的史莫茲(John Smotlz)轉戰美聯東區喪失了巨投本色,讓紅襪隊僅能靠著主場優勢勉強穩住東區第二與外卡領先局面。

 

同一時間,洋基隊的王牌投手沙巴西亞(CC Sabathia)維持下半球季越頭越好的特色,左投柏奈特(AJ Burnett)同樣連勝不斷,連老將派提特(Andy Pettitte)都恢復了強投本色,這一來一往,就成了洋基與紅襪在下半球季的差距。

 

紅襪農場培養的列斯特開季前兩月不甚穩定,但進入六月份列斯特的表現有如脫胎換骨,六七兩月拿下52敗的成績,雖然八月份又陷入1勝難求(也僅求得1勝)的困境,但列斯特防禦率僅有0.241。果不其然,在九月列斯特投球表現更為穩定,以1.67的低防禦率連續四場勝投,是紅襪隊這一波高潮最主要的功臣。

 

七月紅襪隊終於從小聯盟叫上了曾經備受矚目的巴許霍茲(Clay Buchholz)。七、八月份巴許霍茲一直起起伏伏,可以連續三場力搏沙巴西亞、瓦蘭德(Justin Verlander)、哈樂戴(Roy Halladay)三大王牌,總計只有4分責失,也可以兩度在四局裡狂丟7分讓球隊陷入困境。但在829巴許霍茲遭遇多倫多藍鳥隊面對11勝的羅米洛(Ricky Romero)力投8.1局,送出了9次三振,僅僅被敲出3之安打下,只丟了1分,幫助球隊以3:2獲勝。

 

這場比賽讓巴許霍茲脫胎換骨,九月份的四次出賽中他每場都繳出優質先發,26局裡只被敲出19支安打,其中只有1支全壘打。整個九月份巴許霍茲的防禦率僅有1.73,替紅襪隊拿下了30敗的佳績,讓原本對巴許霍茲還有所疑慮的波士頓媒體、球迷開始漸漸的願意相信已經放羊多年的巴許霍茲真的有自己以前想像的那麼優秀。

 

總管艾普斯坦(Theo Epstein)這兩年堅持不將巴許霍茲放上交易桌,這個球季終於以633.49的防禦率獲得回報。

 

列斯特經歷了癌症的苦難,第二年幾乎都在小聯盟中度過,直到進入大聯盟的第三年才真正站穩腳步。巴許霍茲在生涯第二戰就演出老前輩席林(Curt Schilling)夢寐以求而不可得的無安打比賽,但上個球季被大聯盟打者修理的體無完膚,最後被球隊下放2A,今年在3A冷凍了大半個球季,才終於解凍升上大聯盟,跌跌撞撞的算是勉強站穩了大聯盟腳步。

 

這兩個紅襪隊農場耐心培養,中間幾度下放小聯盟長時間調整,終於先後在登上大聯盟的第三個站穩腳步的先發投手,加上已經是美聯頂尖終結者的派柏朋(Jonathan Papelbon),紅襪隊的農場在球季尾聲終於幫助球隊穩住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