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一般人談生意、買房子一般,誰先耐不住性子、誰先開口透露底線,誰就是失敗者,而這個故事再一次的在NBA世界裡,在球隊簽下替補大前鋒威廉斯(Shelden Williams)後,還是有限制自由球員的替補大前鋒「胖寶」戴維斯(Glen Davis)卻大發雷霆。打從自由球員市場開始後,胖寶就是二線大前鋒中的焦點之一,活塞隊、籃網隊、黃蜂隊都放話打他的主意。

 

但,最後,胖寶一張合約也沒收到。

 

其他球隊卻步的原因之一,在於塞爾提克總管安吉(Danny Ainge)打從一開始就擺明了只要對手不是獅子大開口,塞爾提克就一定會跟進,這讓這些對胖寶有興趣的球隊希望能夠與安吉談談交易。一般先簽後換的交易都帶有些許幫忙的味道,例如丹尼爾斯(Marquis Daniels)至今尚未簽約,原因之一就是塞爾提克與溜馬隊總管柏德(Larry Bird,幫忙,是的)一直找不到最合適的方法來處理塞爾提克提出的籌碼。

 

在塞爾提克實際無意願交易下,先簽後換的交易自然無疾而終,這讓胖寶陷入有行無市的困境。當然,另外一層的意義,就是其他球隊對胖寶的價格事實上是有共識的,高於最低薪但要遠低於中產條款,而這個範圍正是塞爾提克願意跟進的價格,讓其他球隊不願意為人作嫁。

 

簽下威廉斯讓戴維斯由原本的高姿態陷入莫名的恐慌,特別是在補入華勒斯(Rasheed Wallace)後,塞爾提克的禁區空間不多,這簽約補強了禁區也讓胖寶不再是非要不可的選擇。而原本有興趣的球隊又各自找尋新的解決方案,在沒有其他球隊表態下,戴維斯頓時由原本中產階級(580萬美金)陷入可能找不到下一張合約,或是最後只有最低薪的窘境,讓胖寶決定打電話給安吉「談談」。

 

兩年、六百三十萬。

 

安吉露了漂亮的一手。

 

讓我們為中南部受災戶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