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膝傷的大前鋒波威(Leon Powe)後,塞爾提克球迷將焦點放在另一個大前鋒「胖寶」戴維斯(Glen Davis)的續約之上,在各隊紛紛傳出覬覦胖寶的情況下,塞爾提克總管安吉(Danny Ainge)依舊停在放話的階段,而往往一秒前才對著媒體說希望能留下胖寶,一轉身就傳出大總管拿著胖寶四處兜售的消息。

 

經過這麼多年,似乎也該習慣這模式才是。

 

在這段期間裡,塞爾提克還放棄了替補控球後衛普魯特(Gabe Pruitt),主要的著眼點是簽下(ok,還在跟大鳥醞釀中)丹尼爾斯(Marquis Daniels)之後,普魯特將失去表現的機會。

 

是的,六呎六吋的丹尼爾斯不是來替補皮爾斯(Paul Pierce)與艾倫(Ray Allen),而是來當二號控球後衛。

 

經過這麼多年,似乎也該習慣才是。

 

Anyway,在所有人都專注在胖寶與紅襪隊交易大限的時刻,塞爾提克透露消息將簽下六呎九吋大前鋒威廉斯(Shelden Williams)。提到威廉斯,最常提及的有兩件事情:一個是他出身名校杜克大學(Duke),另一個則是他是個身高不足的大前鋒。

 

先來看後者,原本的替補大前鋒波威號稱六呎八,胖寶號稱六呎九的情況相比較下,威廉斯的身高跟胖寶一樣號稱六呎九吋,卻有一身比波威更結實的肌肉,威廉斯在身材或者是身高上不會是塞爾提克擔心的一環。在內有賈奈特(Kevin Garnett)、華勒斯(Rasheed Wallace),外有皮爾斯、艾倫與朗多(Rajon Rondo)的情況下,威廉斯只需要展現在灰狼隊時期同樣的努力與拼勁。

 

來談談杜克大學。打從八零年代開始,杜克大學在K教練的帶領下就一直是NCAA中的強權,讓球隊主將身價也水漲船高,但陣中主力球員進入NBA之後表現卻往往不符期待。除了從一年輸個幾場的杜克到NBA的底部球隊難以適應,而NBA教練風采不見得能與K教練相比之外,杜克大學,或者該說K教練的戰術往往讓球員的球技有著加乘的效果,失去了這層保護,就讓人有種「上當」的感受。

 

威廉斯經歷老鷹隊、國王隊與灰狼隊後,終於有機會到聯盟裡一級的球隊效力,除了有更多機會在全美轉播中露臉外,威廉斯也有機會在完整的戰術與優秀的隊友下展現自己。

 

至於是否值得一年一百三十萬美金,或是符合當年第五順位的身價,就等著新球季揭曉。

 

簽下威廉斯是否會排擠胖寶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但真正的關鍵是胖寶是否真的值得球隊花中產或是略少於中產的薪水來留下戴維斯?從目前沒有太多球隊實際出價的情況,胖寶的問題其實不需要急著處理,而簽下威廉斯更讓安吉站在比較好的談判位置,也有機會以遠低於預期的價格簽回胖寶。

 

而說實話,在目前的陣容,只要肯拼肯纏,默默無聞但有活力的禁區球員都有可能在塞爾提克打出身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