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簽下禁區大個華勒斯(Rasheed Wallace)後,塞爾提克順利的補強了二三號搖擺人的位置,將以一百九十萬美金的價格,簽下了有六年經驗,上個球季在印第安那溜馬隊平均13.6分的丹尼爾斯(Marquis Daniels),接下來的幾天裡,塞爾提克有可能透過先簽後換的方式交易來丹尼爾斯,籌碼可能是史卡布林(Brian Scalabrine)或是艾倫(Tony Allen),前者是溜馬隊總管柏德(Larry Bird)會喜愛的苦工型白人前鋒。

丹尼爾斯的入隊讓人有些詫異,一方面自然是不到兩百萬的空間能夠簽下平均13.6分的丹尼爾斯,另一方面則是過去的六個球季裡丹尼爾斯總計出賽351場比賽,也就是平均每個球季還登場不滿60場,這對塞爾提克而言自然是一個不小的賭注。

但就功能性而言,丹尼爾斯的確適合塞爾提克的需求。在波西(James Posey)離隊後,塞爾提克將搖擺人防守大任交到艾倫的身上,但艾倫上個球季的場內外問題不斷,難以承擔重任。進入球季後半段,塞爾提克在二三號防守上成了球隊的大包袱。而丹尼爾斯在六年的職業生涯裡,得分能力的評價起起伏伏,但防守卻獲得一致的肯定,儘管不是波西等級的搖擺人終結者,但肯拼肯纏的特色與六呎六吋的身高,讓他都有更好的機會扮演球隊搖擺防守人的角色。

從小牛隊起家,丹尼爾斯在老朋友尼爾森(Don Nelson)的賞識下以能遊走一到三號位置闖出名號,但人來瘋的球路雖然適合「怪老子」,但卻不受接任的教練強森(Avery Johnson)青睞,最後被小牛隊打包換到了溜馬隊。丹尼爾斯的進攻在溜馬隊依舊起起伏伏,當總管柏德對球隊不穩定的表現勃然而怒時,丹尼爾斯就成了最佳的負面樣本。

丹尼爾斯有六呎六吋高,雖然打過小牛隊與溜馬隊,但他的三分外線只有在菜鳥球季突破過三成,而對搖擺人而言,缺乏外線搭配是極危險,這也是他進攻極度不穩定重要的因素。當然,光靠切入就能每場13.6分,也說明了丹尼爾斯的切入威脅性。

對主力切入手皮爾斯(Paul Pierce)已經步入三十二歲的塞爾提克而言,丹尼爾斯的單兵作戰能力相形重要。曾經是聯盟最會製造罰球機會的皮爾斯在過去幾個球季罰球數字大幅下滑,但身為球隊主要的外圍進攻來源,皮爾斯的平均出賽時間居高不下,能夠獨力取分的丹尼爾斯將可以讓皮爾斯有更多的喘息機會。

丹尼爾斯的加入,讓塞爾提克的板凳更有看頭,如果能夠順利簽回戴維斯(Glen Davis),搭配豪斯(Eddie House)的三分外線,三個各有特色的進攻球員將使球賽更有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