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對波士頓的球迷而言,彷彿還是昨天一般。儘管2007年的紅襪隊再一次的贏得世界大賽,但對大多數此生都在絕望與失敗中度過的紅襪隊球迷,2004年絕對是讓人難以忘懷的一年。

而2004年又再一次的重現在芬威球場之中,因為2004年的英雄之一,洛威(Derek Lowe)又再一次的回到波士頓。

對波士頓迷而言,九零年代末期至二十世紀初的紅襪隊可說是惡夢一場,不僅在球場上老是打不過宿敵洋基隊,到了電動場上,紅襪隊的老殘投手陣容也讓玩家有種想要投一休四的念頭。除了不動的王牌投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外,實戰裡擾人心弦的蝴蝶球投手威克菲爾(Tim Wakefield)只有70英里上下的蝴蝶球很難不被電腦程式狙擊,而另外一個主力投手洛威球種只有速球與伸卡球,即使搭配上下左右,光配球就讓人很沒成就感。當然,就更別提其他高齡35以上的投手群,球場上也許充滿智慧,但不到90英里的速球在電腦螢幕上只有頻頻被打爆的份。

於是,在現實生活裡飽受輸球困擾的紅襪迷,在虛擬的世界裡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交易功能,把自己的輪值陣容好好的給整修一遍。

2004年原本並不是洛威引以為傲的一年,儘管兩年前剛寫下21勝8敗的佳績,但洛威的成績逐年下滑,在球場上的宰制能力再也沒有回到2002年的顛峰狀態,要不是靠著每場隊友能夠幫他打下6.3分,防禦率高達5.42洛威恐怕也難有14勝12敗的成績。紅襪隊高層對這個合約到期,已經步入31歲大關的滾地球投手早已失去了耐性。

季後賽第一輪裡,原本擔任先發的洛威重拾年少時的工作,在成了第三戰的救援投手,第十局登場順利關門贏得了比賽。第二輪裡,席林(Curt Schilling)、馬丁尼茲與年輕的阿若攸(Bronson Arroyo)都無力守成,紅襪隊在關鍵的第四戰裡推出了整個球季都在掙扎的洛威先發主投。在5.1局裡洛威雖然被敲出了一支全壘打,但將失分控制在3分,讓紅襪隊有機會在第九局演出傳奇的大逆轉,最後在第十二局打敗似乎已經準備開香檳的洋基隊。

在席林血染紅襪奪下第六戰的勝利後,第七戰紅襪隊由洛威再次擔綱,一改過去幾場總是驚險過關的場面,紅襪隊在洛威六局只被敲出一支安打的優異表現帶領下,第二局就打爆了洋基隊先發投手布朗(Kevin Brown)。投完六局只用了69球的洛威充分展現了本身滾地球投手的特色,13次的滾地球讓洋基隊的幾乎毫無攻勢可言,儘管接手的馬丁尼茲連丟兩分讓人一度血壓上升,但最後紅襪隊還是以10:3過關,贏得了美聯冠軍賽。

結束了七場血戰,成為第一支在3:0絕對劣勢下逆轉成功的球隊,帶著高昂的鬥志,紅襪隊僅在世界大賽的第一戰裡稍稍遭遇紅雀隊的抵抗,而紅雀救援雜鍋的敗戰投手正是後來加盟紅襪隊的塔瓦瑞茲(Julian Tavarez)。第二戰由席林再次以血襪寫下傳奇,而第三戰則由整個季後賽都十分掙扎的王牌投手馬丁尼茲奪下勝投。

聽牌的第四戰裡,紅襪隊再次推出幾乎是整個季後賽吉祥物的洛威登場,這場比賽洛威並沒有發揮滾地球投手的特質,僅有8個滾地球確有16個飛球,但在七局的投球裡,紅雀隊只有零星的3支安打,儘管紅襪隊的打擊熄火,但靠著洛威的壓制力,還是以3:0贏得了世界大賽冠軍。

重回波士頓的洛威依舊沒有讓波士頓球迷失望,7.1局裡只讓老東家擊出7支安打,只丟掉3分演出優質先發,而丟掉的三分裡有兩分是老搭檔維瑞泰克(Jason Varitek)以二壘打發起攻擊,充分滿足球迷與媒體希望看這對從水手隊一起轉隊而來的投補搭檔互相廝殺的念頭。最後,洛威在第七局投完一人次之後被換下場,接受滿場球迷再一次的起立鼓掌致意。

當然,最另紅襪隊球迷滿意的,還是球隊靠著新王牌貝奇特(Josh Beckett)的無四死球完封勝贏得比賽。

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