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波士頓的兩大報環球報與先鋒報分別派出專欄作家鼓吹紅襪隊總教練法蘭科納(Terry Francona)將陷入空前低潮的強棒歐提茲(David Ortiz)調離第三棒時,成了落水狗的歐提茲就在今天以一支兩分砲贏得了芬威球場滿場球迷的起立鼓掌致意,結束了老爹149打席無全壘打的惡夢。

跟紐約媒體相比,隱忍了四分之一球季才發作的波士頓媒體對歐提茲算是很有良心與耐心,而波城的另一支球隊塞爾提克在慘敗給魔術隊後隔天,兩大報就不約而同的替中風不久的總管安吉(Danny Ainge)開出了補強菜單,將希望給放到了下個球季。

帶著腫脹的膝蓋傷勢,一直堅定的與隊友站在一起的賈奈特(Kevin Garnett)在度過自己的33歲生日(1976.5.19)之後,終於確定將接受手術治療自己的右膝傷勢,而同樣在球季中飽受傷勢困擾,並在季後賽帶傷上陣的隊友皮爾斯(Paul Pierce)、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與艾倫(Ray Allen)也都各自展開診斷與治療的課程。五個主力先發有四人需要調養,板凳上的主力替補前鋒波威(Leon Powe)在硬拖著腳傷多打了三分鐘的情況下,原本就已經飽受膝傷困擾的他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ACL),不僅錯過接下來的季後賽,更至少將缺席到下個球季的明星賽之後。

賈奈特與波威的傷勢,加上過去中鋒柏金斯的肩膀傷痛史,讓媒體很自然的將塞爾提克的第一個補強目標放在禁區之上,但禁區真的是塞爾提克最需要補強的一環嗎?又或者,補強禁區真的是塞爾提克最有效益的位置嗎?

先讓我們來看看今年塞爾提克的禁區替補。

上個球季結束,塞爾提克簽下了曾經備受期待的中鋒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結實的七呎身材與七呎五吋的翼展都讓人對塞爾提克能夠找到這樣年輕又有潛力的中鋒而興奮不已,但最後的結果是歐布萊恩成了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名單上板凳的板凳,更在球季中被塞爾提克給揮棄,最後轉入多倫多暴龍隊的懷抱。揮別了歐布萊恩,塞爾提克又將自由市場的目標放在補強禁區之上,這次塞爾提克找上了多年的浪人莫爾(Mikki Moore)。這次莫爾同樣有七呎高,但不似歐布萊恩笨重,更有豐富的經驗。莫爾在賈奈特與波威例行賽受傷後扮演了禁區第一替補的角色十分稱職,但進入季後賽,莫爾也成了瑞佛斯板凳上的板凳,時間被傷癒的史卡布尼(Brian Scalabrine)所取代。

歐布萊恩在暴龍隊有三次先發機會,11分、5.0籃板的成績,同時每場送出2次火鍋,莫爾則在例行賽尾聲有著紮實的表現,但這些都不能獲得瑞佛斯的青睞。問題不在於身材,兩者都有七呎身高與防守能力,問題也不在於經驗,十年江湖闖蕩的莫爾可不是省油的燈。真正問題在於瑞佛斯的系統裡,要的不是高度而是速度,不是高度而是高位的策應能力,這才是史卡布尼能夠擊敗莫爾成為禁區第一替補的主因。

就球場上的實際演出而言,即使少了賈奈特與波威,塞爾提克的禁區也並非不堪一擊,無論是年輕的公牛隊前場或是有霍爾(Dwight Howard)坐鎮的魔術隊,由柏金斯與戴維斯(Glen Davis)組成的小號前場也未曾相形失色,差別只在於這個前場僅能夠維持本身不成為球隊的累贅,但沒有辦法幫助隊友防守或是帶動全隊的防守。

帶動全隊防守這樣的要求,豈是隨便一個自由球員所能達成,予其找個總教練不愛用的禁區大個子,還不如將極其有線的資源放在其他位置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