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走出北投捷運站往北投夜市的光明路前進,你都可以聽到一陣陣清晰的吵菜聲,煎、煮、炒、炸,各種廚房該有的聲響你都可以在這裡聽到,有點小的店面,一樓只有幾張小桌,但從用餐時間從不間斷的吵菜聲,不難想像這家店的生意有多好。

但現在,走在光明路上,你再也聽不到那熟悉的起油鍋聲,也看不到大廚當街表演大火快炒的技術。因為,三國小吃店由光明路跨過了北投捷運站,搬到了北投路一段91巷1號營業。

會發現三國,除了每天上下班搭捷運你都得要經過它之外,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除了快炒、合菜之外,三國還能單點炒飯、炒麵、湯麵,這對一個週末中午只想單純解決一頓的男子而言,這樣小吃店可說是在適合不過。此外,老三國的廚房就在店門口,在門口看著胖胖的大廚炒菜是種特殊的享受,無論是大火快炒的快感,或是看著米粒在大鍋裡跳躍,都有一種看秀的感覺。

對了,三國的炒飯真是吃過最棒的炒飯。

過去一直想找天到三國吃頓合菜,但工作由台北市區換到了五股再到了遙遠的桃園市,都因為各種藉口找不到合適的時間,直到有天開車出門,過去一直在那的三國居然大門深鎖,才發現不知不覺中,好幾年的時間已過,而三國的合菜,還是從來沒吃到過。

週五夜晚,從桃園驅車返回北投,沿著淡水線緩緩前進,過了奇岩站後發現了一間新開的店面外排滿等著吃飯的人龍,看著店門上火紅的「三國」招牌,依舊有著一絲疑惑,但當看到原本在光明路外招呼客人的幾張熟悉面孔,才肯定「三國」就是原本那個能把單純炒飯弄成人間美味的「三國」。

IMG_8632.JPG 
 

原本想在母親節請老爸、老媽跟阿媽吃頓飯,但事不湊巧,老爸老媽湊不出時間,往後延了一週適逢小姑從台中北上,就這麼一個拉一個的,原本預計五人的普通午餐,經過一個週五夜晚,就成了一共十二個人的家族聚餐。

在光明路,吃遍了三國所有的炒飯、炒麵,真要點菜,還真不知道該點啥好,最後,我們決定點一桌三千元的經濟合菜。


IMG_8631.JPG  

在三國,每桌必點的菜是炸排骨酥,每一支排骨酥不僅是肥美,而且炸得金黃酥透,外酥內軟讓人愛不釋手,最難得的還是一點也不油膩。就像台灣道地的熱炒小吃店,三國靠的就是便宜又實在的食材,幾乎每一道菜都是份量十足。

IMG_8593.JPG 

 
隻隻肥美的鹽水鮮蝦

IMG_8598.JPG 

已經被吃掉幾塊的白斬雞

IMG_8588.JPG  

醣醋鮮魚

IMG_8595.JPG  

炒「文蛤」?

IMG_8605.JPG 


好想,再點盤炒飯!!

三國台灣美食
台北市北投路一段91巷1號
電話:(02)2892-1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