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台灣球迷都專注在王建民的鬧劇時,基襪大戰也悄悄的展開,說是鬧劇,實在很難想像一個主力先發投手在傷停超過半個球季之後,球隊居然連最基本的身體狀況掌握卻空空如也,一個被球隊禁止跑步的投手排在二號,這不是天賦異稟,就是有什麼人搞錯了什麼事情。

當然,台灣球迷選擇相信前者,而紅襪迷更相信後者。

系列戰的第一場由紅襪左投列斯特(Jon Lester)對上洋基右投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這是兩隊陣中新一代投手的對決,儘管原本列斯特隊上的應該是輩份較接近的王建民,兩個過去三個球季聯盟中最會贏球的投手的對戰,巧的是這兩人這個球季初都投得相當掙扎,只不過列斯特在第三場回穩,又回到過去那個讓人有穩定感的投手。

列斯特這場比賽的狀況並不理想,一開賽就被基特(Derek Jeter)敲出安打,後續打者也擊出接近綠色怪物的深遠飛球,接下來捕手維瑞泰克(Jason Varitek)指引列斯特主攻右打者內側低角搶好球數,一度在第二局穩住局面,但在面對第七棒卡布雷拉(Melky Carbrera)與第八棒捕手莫尼納(Jose Molina)時控球失準往兩側發散,替自己帶來許多的麻煩,也導致了失分的危機。所幸在本身的三振功力仍在,加上二壘手派卓亞(Dustin Pedroia)、三壘手羅威(Mike Lowell)的精彩守備加持下,儘管主投的六局中被敲了七支安打,還送出三次保送(都在七、八棒上),但最後只有兩分的失分。

對戰的張伯倫則是另一個故事。這場比賽張伯倫搭配的捕手是以防守跟配球見長莫尼納,但一開賽張伯倫一個偏低的變化球還是被首棒打者艾斯貝瑞(Jocoby Ellsbury)打成右外野安打,接著靠張伯倫的一次投手犯規上二壘,去年的美聯盜壘王艾斯貝瑞盜往三壘,一直注意防止盜壘的莫尼納此時卻顧此失彼的出現捕逸,讓艾斯貝瑞一條龍的回到了本壘得分。

一開賽張伯倫的控球不穩,除了成功的以速球壓制歐提茲(David Ortiz),最後以曲球成功三振外,整體的控球並不理想,所幸第一局的失投球意外讓羅威打成雙殺打化解危機。接下來幾局張伯倫跟列斯特有著相同的困擾,莫尼納主攻的外角球幾乎投不進好球帶,內角的速球缺乏尾勁,讓紅襪打者敲出了九支安打,包括第五局退場前被羅威、維瑞泰克、葛林(Nick Green)連續安打取分讓自己的勝投機會隨風而逝。

列斯特的投球還是讓人擔憂,這場比賽投了114球,好球率依舊偏低,在測速槍不準的情況下還是可以感覺得出速球的尾勁不如上個球季,變化球部分只有曲球維持水準,這場比賽部分還是要歸功於維瑞泰克在速差與內外角搭配下擾亂了打者的節奏。上個球季在投球局數與投球數都大幅增加的情況下,列斯特的狀況何時能復原,就格外的重要。

接手的岡島秀樹狀況依舊不佳,屬於「怪投」的他速球還是沒能找到準星,不僅缺乏尾勁同時全數偏高,而左投手賴以維生的曲球這場比賽也不理想,從一開始的有高低落差但進壘點過低無法吸引打者,到最後連高低落差都消失,成了餵球投手,在失分且滿壘的情況下退場。這局接下來的英雄是左外野手貝伊(Jason Bay)一個被認為是紅襪隊中防守少數低於聯盟平均水準的外野手,接手的速球派中繼戴卡曼(Manny Delcarmen)先是讓對手擊出左外野飛球製造第一個出局數,而貝伊的快而準的短傳阻斷了洋基跑者回本壘的念頭,接下來另外一個左外野飛球則在貝伊的飛身撲球下取得第二個出局數,雖然三壘的戴蒙(Johnny Damon)回本壘攻下第四分,但已經是最小的損失。

小到足夠讓貝伊在第九局僅剩下最後一個出局的情況下敲出左中外野兩分砲追平比數的程度。洋基守護神瑞維拉(Mariano Rivera)在第八局就提前登場,雖然化解危機但第九局變化球的幅度明顯縮小,讓尤克里斯(Kevin Youkilis)、貝伊與羅威先後敲出結實的安打。對年紀漸長的瑞維拉而言,是否適合過早登場還是洋基隊必須要考量的問題。

洋基隊的守護神出狀況,紅襪隊的派柏朋(Jonathan Papelbon)的情況也不甚理想。一登板先是被捕手莫尼納敲出安打,對基特的打擊被敲出二壘後方的滾地球,若非二壘手派卓亞撲倒後即時回傳一壘的美技守備,派柏朋已經是敗投的候選人。面對戴蒙的投球,派柏朋的速球全數偏高,感謝戴蒙的選球能力讓派柏朋能夠以四壞球取代一球掛點。下一棒的塔謝拉(Mark Teixeira)在看了幾個速球後先是打出了右外野標竿外的深遠界外球,引起一陣虛驚,接著捕手維瑞泰克一改之前內角的配球,導引派柏朋投出今天主審最愛的左打者外角(右打者內角)低球,取回第二個好球數,接著又擋住了派柏朋失控的指叉球,已經連續投了幾個低球的派柏朋冷不防的投出內角偏高的速球,成功的引誘塔謝拉出棒,以三振化解自己製造的一、三壘有人危機。

第十一局就在尤克里斯選到兩好兩壞之後,挑上救援投手馬提(Damaso Marte)略低的速球扛上綠色怪物結束了這場漫長的比賽。

這場比賽就像是2004年之後的典型紅襪比賽,他們總是讓你在絕望中找的生機,告訴你不到最後絕不放棄。貝伊做到了,尤克里斯做到了,當然,整支紅襪隊都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