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介紹完一壘手就該到二壘手的?這一次,我們要介紹的是紅襪隊的終結者,派柏朋(Jonathan Papelbon)。

紅襪與洋基的百年糾纏在各個不同領域,而巧合的,這幾年,這兩隊都有一個球路剛猛的農場新星誕生,而更巧合的是這兩個人在小聯盟都以先發投手的身份接受磨練,但站穩大聯盟之初都以後援登場,兩人究竟該定位在先發還是後援,無論教練團、媒體與高層都有各自不同的解讀。

就像紅襪與洋基在本質上完全不同一般,洋基的張伯倫毫不避諱的表達自己喜好成為先發投手,而同樣有一張無遮攔大嘴(敢直言Manny是癌細胞的人不多,對吧!)的派柏朋,在最後關頭選擇了球隊最需要的終結者之路,並且從此沒有回頭。

就這幾年的軌跡,派柏朋在每晚一局的出賽裡盡情的以速球伺候對手,的確比擔任先發投手來得合適。

派柏朋的實戰球速不像張伯倫動不動就直逼百哩大關,而且隨著資歷增加,派柏朋狂飆球速的鏡頭也逐漸減少。但,他依舊是非常美式的典型終結者,一局的出賽,除了速球與同樣剛猛的滑球,打者很難再看到其他的套餐組合。同時,由於避免肩膀的舊傷復發,紅襪隊也儘可能的不過度使用,這讓他能夠將所有的精力與精神投注在美一次的出賽之中,這都對擔任終結者有極大的幫助。

要在大聯盟生存並不容易,特別是在美聯東區這個超級戰區。即使派柏朋上個球季寫下了生涯新高的41次救援成功,但他的防禦率還是連續三年攀升,從第一個完整球季無懈可擊的0.92來到了2.34,一個對大多數終結者而言還是個非常不錯的統計數字。除了防禦率,其餘包括被打擊率、上壘率與被長打率都在去年升高,即使救援數字漂亮,但整體的壓制力逐漸的衰退。除了剛猛的速種外,派柏朋還需要其他的武器來搭配。

派柏朋擔任終結者最大的武器也許不是速球,而是他無與倫比的氣勢。球帽總是壓的低低遮住大半張臉,只露出他薄薄的嘴唇與兇惡的目光,每一次的出手總是咬牙切齒,讓派柏朋光是氣勢就足以壓倒對手。

寒假裡派柏朋與教練團研究如何改變過去單純以速球對決的模式,希望利用速差來重新取得與打者對決的優勢。單就熱身賽結果而言,派柏朋並沒有因為這樣的改變而獲利,雖然k功依舊了得,但被打出安打與長打的比例還是偏高,問題似乎還沒有獲得實際的改善。

這個球季紅襪隊增加了日籍救援投手齋藤隆,加上原本的岡島秀樹與麥斯特森(Justin Masterson),牛棚的實力有增無減,相對的也減低了派柏朋的負擔。但到了關鍵的第九局,他依舊會是紅襪隊唯一的選擇,而寒假的努力是否能夠幻化成場上的壓制力,將會是這個球季紅襪在戰況膠著的比賽中,決定勝負的關鍵。

當然,所有紅襪迷最希望的,就是在世界大賽的最後一場比賽裡,看到派柏朋的戰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