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壘手尤克里斯

寒假裡紅襪隊大張旗鼓的追逐著自由市場上最大的一尾野手塔謝拉(Mark Teixeira),但在口袋不比人深,又難以彌平當年失信於塔謝拉所遺留的陰影,使得尤克里斯(Kevin Youk重回三壘的美夢破滅,只能乖乖的回到一壘的防區。

挑選一壘手開頭,倒不是對尤克里斯有特別的偏好,但看完「魔球」吹噓了整本,成了「走路之神」的尤克里斯是裡面少數,如果不是唯一,成功的例子。而在紅襪隊新崛起的自家農場球員中,尤克里斯也是第一個出頭的成員,對破咒之後的紅襪隊而言,今年剛簽下複數年合約的尤克里斯就具有特別的意義。

在農場系統裡以三壘手身份成長但在大聯盟裡以一壘手角色站穩腳步,原本半插花性質的尤克里斯甚至拿下了需要長年印象分數加分的金手套獎,同時改寫了無失誤的紀錄,讓原本擔心轉型一壘手能否成功的波士頓媒體,反而煩惱尤克里斯在塔謝拉入隊後是否應該回歸三壘守位置,也許可以說明尤克里斯在一壘防守工作上的成功。

塔謝拉終究沒能入隊,而長得一點也不像正統一壘手的尤克里斯也將繼續擔任紅襪隊專職的一壘手與插花三壘手。

尤克里斯不僅長得不像正統一壘手,也完全不符合傳統第四棒的刻板印象,上壘率奇高的他幾年前還曾經是紅襪隊的開路先鋒第一棒。當然,尤克里斯長得一點也不像是正規的第一棒。

理個大光頭,留著落腮鬍的尤克里斯,長得貌似大力水手中的惡棍布魯托(Brutus),實在不是個討喜的角色,加上砍柴的打擊準備動作,讓剛升上大聯盟時代的尤克里斯讓人捏把冷汗。過去兩個球季,尤克里斯以整個球季平穩的成績改善了剛站穩大聯盟時上下半球季差距過大的毛病,成了紅襪隊表現最平穩的打線成員之一。即使打序日漸往中心移動,尤克里斯依舊保持本身高上壘率的特色。而隨著打擊率(.312,生涯新高,全隊第二,聯盟第十)與長打率(.569,全隊第一,聯盟第六)逐漸攀升,讓的上壘率組成更為平均,不再是靠著選球與能「ㄠ」上壘的刻板印象,當然,尤克里斯的「威脅力」印象分數也就逐漸提升。

紅襪隊的第四棒並不好當,不僅僅是承襲了Manny遺留下來的巨大壓力,更因為第三棒老爹(David Ortiz)成績的好壞,負責掩護大任的第四棒更得要分擔些責任。上一季轟出創生涯新高29支全壘打與119打點的尤克里斯能否更有效的扮演這個同時兼具清道夫與掩護手角色的工作,是紅襪隊能否跟更豪華的洋基,或是更年輕的光芒一較高下的重要指標。

尤克里斯是否能成為紅襪隊近年第一個農場培養出來的重砲型打者,這個球季也會是關鍵的一年。我喜歡安得森(Lars Anderson),但我更希望尤克里斯成為這個農場系統的第一發重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