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9692832.jpg 

寫稿有照片可看,心情好多了。

為了搶在黃昏前登上彩繪塔,一行人離開廣場後決定不走城堡正門,改走一旁的小徑直登第一廣場。小徑由一階階的石階構成,入口處有賣肉桂麵包的麵包坊,空心的麵包外面灑著糖粉,烤得酥脆的麵包帶著肉桂香,是庫倫洛夫相當有名的特色食物之一。而在麵包坊旁則有著庫倫洛夫最坑人的「黑市」,在布拉格與同樣來歐洲旅遊的老弟碰面時,他也提到在此黑店慘遭坑殺的慘事。

沿著小徑而上,接近廣場處有著簡易的小拱門,上面依舊刻有著象徵著維代克家族的玫瑰家徽。我們穿過了第一廣場,也穿過了依舊找不著黑熊的護城河,直接趕往左手側的彩繪塔入口。依照領隊Vivi的說法應該依舊開放的彩繪塔入口沒有任何遊客的蹤影(這時候出現兩個排隊的高中生該有多好!),通往小售票亭的樓梯入口掛上了小鐵鍊,儘管常識告訴我們:彩繪塔已經關閉,猶未心死的一群人依舊在入口處張頭晃腦,希望能夠博取售票人員的同情心,但鐵石心腸的捷克媽媽相應不理。

1649692831.jpg 

入口處的佈告依稀寫著文字,但對捷克文一竅不通的我們實在擔心明天的彩繪塔是否開放,畢竟在非旅遊季節裡,禮拜一公休的可能性不是沒有,最後,只得與老婆鼓起勇氣,走向售票亭詢問臉上毫無表情的冷酷捷克媽媽。看著兩個不識相的觀光客,捷克媽媽毫不客氣的大喊「close」並打算關窗相應不理,經過一番折騰之後,終於從捷克媽媽口中得到明天彩繪塔將在八點準時開門的喜訊,一行人才心滿意足的離開彩繪塔。

沒有了登彩繪塔瞭望波西米亞黃昏的機會,離晚餐時間尚遠,一行人只得回頭往舊城區逛街去。舊城區的小店林立,大門、櫥窗都有老闆精心的設計,別有一番風味。捷克觀光區的商店頗多,但是店內的商品卻讓人頗難下手,小木偶雖然精巧,但價格不斐,便宜的小型木偶手公布甚精美讓人難以下手。也許是曾為蘇聯附庸,許多店家也展售俄羅斯娃娃,但陳設的俄羅斯娃娃多為大量生產,缺乏特色。

1649692833.jpg 

缺乏能夠代表捷克的特色產品,也許就是傍晚時分打開波丹尼大門,就聽到團員交談聲的原因。看著每個團員老公手上的提籃裡放滿了戰利品,而老婆們則不停的嘗試各種護手乳、乳霜、精油、身體乳液等。

真是非常好奇在聞過這麼多味道後,怎麼還能分辨得出其中的差異。

為了避免往後向隅,我們決定在庫倫洛夫的波丹尼裡先採購好準備送人的死海泥肥皂等禮品,於是,滿滿的一籃灰色死海泥與少數護手乳被送上收銀台,拿到了進入歐洲之後的第一張退稅單。

晚餐時間準時到大廳集合,只看見沙發上坐滿了閉幕養神的老公,原來老婆大人們都被請到樓上準備今晚的特別節目。經過了漫長的等待,終於看到領隊大人出現請男士們上樓認養,換上各式各樣中古世紀的服裝的老婆在樓梯旁「迎接」老公。

1649692834.jpg 

穿上了中古世紀的「次等劍客」戲服走進一樓餐廳,總免不了一陣瘋狂的拍照,儘管室內的燈光昏暗,讓拍照的效果大減,但難得穿上西洋劍客的古裝造型,還是無法免俗的拍照留念。晚餐在兩個同樣身穿古裝的捷克吉他手伴奏下進行,全雞餐搭配著肉串與香腸,配著泰國米與馬鈴薯,讓一桌四人吃得是腦滿腸肥。

1649692835.jpg  

結束了晚餐,脫下了劍客裝,簡單的梳洗後,就準備進行夜遊庫倫洛夫城堡。

16496928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