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9692824.jpg 

稍稍在房間裡整裝完畢,就急急拎著相機出發準備進行下午的庫倫洛夫之旅,即使離領隊的約定的時間尚早,但兩人還是迫不及待的前往剛剛暫時駐足的小橋上拍照。

也許,只是想早點離開這個相較之下相當狹小的房間。

再次站在橋上鳥瞰庫倫洛夫,有一彎河水環抱的這個歐洲最美麗之一的中古世紀小城,一眼望去,頂著紅磚屋瓦的彩色小屋滿布,背後襯著小鎮的大教堂,視野直達遠方的山丘地,搭上要露不露的太陽,庫倫洛夫就這樣靜靜的躺在我們的面前。

集合時間已近,我們前往就在飯店斜對面的小平台集合。平台正對著彩繪塔,恰可與鎮上的鐘塔連成一線。與在小橋鳥瞰全鎮的感受不同,城裡連綿不絕的紅磚屋頂相連,連結了有著青銅色塔頂的鐘塔與披著粉色外衣的彩繪塔,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背後的天空再次被烏雲所佔據,僅在遠處的低矮處稍稍透露淡淡的日光,無法替眼前這數百年前建造的人類遺跡添加更豐富的色彩。

IMG_4302.JPG 

出發前,領隊Vivi攤開了整個庫倫洛夫的地圖講解,庫倫洛夫的小鎮就建築在由伏爾它瓦河環繞的沙洲之上,而彩繪塔與城堡則建築在伏爾它瓦河旁的堅固岩盤之上,成為天然的防禦屏障。下午的行程就是穿過小鎮的中心,到河的另一端參觀舊城堡區,如果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利用最後的自由活動時間登上彩繪塔欣賞整個庫倫洛夫城的景色。

1649692825.jpg 

即使是非旅遊季節,庫倫洛夫內依舊有為數可觀的觀光客,不時有拖著行李的散客或是背著背包的背包客經過位於舊城區入口處之一的飯店旁。沿著飯店前的石子路前進,庫倫洛夫廣場就在不遠處。由於庫倫洛夫是建在伏爾它瓦河的沙洲之上,同樣是石子地的廣場與巴德傑維契的方形廣場相比顯得小上兩號,前往城堡區的巷道旁有著當地僅有的中餐館,但看著歐式建築寫著上海飯店總有種突兀不協調的感覺。

1649692827.jpg 

在庫倫洛夫,彩繪塔可說是無處不在,如果看到在某個小巷子前擠滿了人群,望著巷子底端的後腦杓上方不時有快門閃動聲響起,不用懷疑,必定是彩繪塔就在小巷的遠方聳立著。

1649692826.jpg 

穿過廣場,通往城堡區的石子路上人生鼎沸,儘管許多小店也許因為觀光季節已過而大門深鎖,或是適逢假日而沒有開門營業,但短短的距離卻可以讓人走上大半小時,大夥興致盎然的在每家各有特色的小店穿進穿出,不管是捷克一貫的粉色系精巧建築,或是店門口別出心裁的招牌,或是櫥窗內特具巧思的擺飾,都讓人陶醉在這個充滿粉紅童話氣息的小鎮裡。

連接舊城與城堡的小橋前有位老伯伯在旅館前煮著熱水賣著飲料,除了熱可可外,還有冬天才能喝到的熱紅酒,儘管太陽尚未西下,但寒風依舊讓每對夫妻都掏錢買上一杯熱飲來去除體內的寒氣。

環繞著庫倫洛夫的河水緩緩的流著,鳥兒悠閒的在河中的沙洲輕舞,從橋上可以看到遠方建築在岩石上的城堡,宛如城牆般沿著伏爾它瓦河聳立,走到橋底,更能仰望就建築在前方岩石上的彩繪塔,彩繪塔本身並不高,但透過岩層,彩繪塔就顯得格外的高不可攀。

1649692828.jpg 

終於,我們要接近庫倫洛夫最重要,可能也是整個捷克行最重要的景點,彩繪塔。

16496928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