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9692812.jpg 

二樓的宴會廳也是飯店的早餐食堂,昨晚夜遊歸來,在旅館瞎晃時不小心闖入了這個正在舉辦私人宴會的場地,只見幾家老小在宴會廳內唱歌跳舞,一副歌舞升平的景象。西式的早餐沒有太多的驚奇,對我而言,只要有炒蛋就能解決一早的伙食問題,即使在紐西蘭南島的窮鄉僻壤,炒蛋還是每一間飯店必備的早餐聖品,唯一不同的只是現在身旁多了關愛(關切?)的眼神。

用完早餐,回房拖出行李,同時換上大衣外套拿起相機,準備趁著出發前的空檔到昨日無緣一窺究竟的湖畔與城堡好好遊覽一番。

昨晚的陰雨依舊沒有饒過清晨的英吉夫,趕忙到昨天相定的地點拍攝城堡。城堡外有著一片湖水,但陰沈的天空,讓原本就不以壯觀稱雄的英吉夫城堡顯得更為陰森。

1649692808.jpg 

穿過馬路,來到昨晚小藍一路駛來的人工湖畔,週末清晨的湖畔偶爾有慢跑的人影出現,斜綁在欄杆邊的腳踏車與孤立在池畔旁垂釣的老人都成了入鏡的題材,沒有陽光與萬變的雲朵幫襯,清晨的英吉夫彷彿籠罩在一層淡淡的憂鬱面紗之中。

1649692809.jpg 

走上小巷,廣場中的黑死病紀念柱在小巷中顯得格外巨大,透過些許陽光,昨晚一片漆黑的紀念柱恢復了色彩,如果在這濕冷又略帶霧氣的早晨讓任何印象改觀,也許就是昨晚昏暗濕冷的小廣場。

1649692810.jpg 

穿過廣場,來到昨日處處碰壁的城堡區。跟著清晨溜狗的女士前進,來到入口外的小護城河邊,外來生物的入侵似乎吹皺了這一池「冬水」,河面上棲息的野鴨突然同時起飛,為一早看不出太多生氣的英吉夫帶來一絲絲的活力,而不久,另外一位女士帶來的犬隻讓昨夜陰森冷清的城堡突然熱鬧了起來。


敢在雙犬熱絡起來之前,我們走入了城堡的入口,昨晚緊閉的大門都已經開啟,穿過拱門,城堡內部寬闊的廣場映入眼簾,在廣場旁有個用小欄杆圍起的籠子,漆上金漆的欄柱點綴著紅、綠色雕花,成了廣場最特別的裝飾,走近仔細瞧,原來這籠子乃是過去的水井。廣場旁的長廊二樓處有著一扇木門,儘管木門上的捷克文難懂,但一旁的英文明白的寫著「此門通往黑塔」,只可惜終究並非旅遊季節,幾番嘗試還是無法轉開深鎖的木門。

1649692811.jpg 

悻悻然的穿過廣場另一頭的拱門,在城堡的主建築之後居然還藏著一座滿是粉紅風格的小庭園,粉紅色的建築還帶著些許亞洲風格。兩人開始幻想著此屋原本住著少女情懷的公主,英俊瀟灑的王子翻牆幽會,東窗事發後公主被無情的國王給關入高聳的黑塔,等著王子突破重重難關……


1649692813.jpg 

這也許是英吉夫小鎮最美好的一面。

離開城堡回到廣場,在沿著昨晚印象中的路徑,終於找到位在廣場之後的教堂與那寫著「子午線」的招牌,原來,英吉夫小鎮恰巧位於15度經線之下,因此有著昨夜牆上的紀念牌。


1649692814.jpg 

回到飯店已近集合時間,但門口的行李依舊在,簡單的重新梳洗、整理手提行李,準備在集合時間截止前趕到已經就位的小藍,一出房門,行李依舊聞風不動,急急走向飯店櫃臺找領隊商量,只見領隊向飯店人員細語幾句之後,女服務生突然一陣竊笑便急急忙忙的跑開。

這也許就是角間的缺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