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59.JPG 

回到台灣才發現,原來當初行程表的第一餐是安排在列德尼契的鱒魚餐,當然不是年紀漸長伴隨的失憶,而是第一餐的豬排配馬鈴薯泥印象實在是太過深刻,太難讓人忘懷。

離開列德尼契,小藍回頭往西。儘管全團都是年輕的新婚夫婦(向相對於公媽團而言,當然可以大聲的說年輕,是吧!),但就像是其他的旅行團,總會在途中停靠加油站讓人休息、解手一番,但當導遊宣布地點是在捷克工廠所在的伯諾(Brno)時,待在車上就成了最佳,也是唯一的選擇。

別讓我想起每晚con-call加班的惡夢,哼。

從列德尼契到帖契城有141公里遠,用過午餐酒足飯飽在車上安逸的睡上一覺,稍稍擺脫漫長旅程的疲憊。由遊覽車上看去,捷克的交通建設並不發達,短暫的高速公路之後盡是鄉間道路,景色雖然宜人,但車速僅是中等。冬天的捷克夏日漸短,當小藍來到第二個景點帖契城時,太陽已經漸漸偏西。

帖契城外一片湖水,儘管導遊盡力的解說著帖契城的歷史,但已經壓抑不住扣下扳機的衝動,對著伴著夕陽餘暉的湖水猛按快門。同樣是湖水,同樣半枯的景致,卻與列德尼契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趣。夕陽、野鴨伴隨著垂柳,別懷疑,捷克的湖邊也有著垂柳,別有一番風味。

1649692800.jpg 

 帖契城城門口的小塔上刻著1579,訴說著小鎮的歷史,穿過城門就到了帖契城最著名的景點,由無數小房子組合而成的廣場。在廣場上,集合了哥德式、羅馬式、巴洛克式、文藝復興式等建築(導遊的講解還是難以抵擋扣扳機的衝動,聽課還是交給溫柔婉約的老婆吧),沿著廣場的兩旁一棟挨著一棟,各種風格迥異的建築穿插,美則美矣但對拍照可就是一大難題。歌德式的建築左邊配上巴洛克式,右邊在來個文藝復興陪襯,每一棟都有著吸引人的特色,但當三座建築湊在一張照片上只能以慘不忍睹來形容,而正對著屋子拍照,讓人感覺是房子外搭著木板,總透露著些許不真實。

斜拍著街道,才稍稍讓人感受到這排街廓的特色。

1649692801.jpg 

廣場右側的小巷通往城內的木橋,木橋兩旁的歐風建築清一色頂著紅色的屋瓦,搭配著微微流動的湖水,讓我們第一次見識到捷克小鎮的歐式景致。結束了池畔的拍照行程,太陽緩步的消失在天際,漫步在帖契城中的小徑,每棟小屋內都有著讓人興味盎然的小驚喜,也許是個小擺飾,又或者是個小標示,處處都充滿了新奇的味道,讓我們充分展現了觀光客的特質,即使黑暗挑戰著相機的功能,還是瘋狂的四處拍照留影。

1649692802.jpg  

當我們逛回廣場,已經沒有了陽光,廣場兩旁的小屋褪去了華麗的外表,但在最後一絲絲的夕陽,隨著昏暗的燈光卻有著另外一種風味,就像是位麗質天生的佳人,即使在夜晚卸下層層的裝飾後,依舊不失其風采。

儘管太陽西下,但集合的時間尚早,我們硬是手牽著手,逛過了廣場僅存的幾間商店,直到最後,才重新穿過城門,匆匆的回顧湖畔景色後,搭上小藍離開這個同樣名列UNESCO的小鎮,TELC或是特爾曲,如果你看的是「走吧,去捷克」的話。


16496928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