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狹小的巷子裡連續會車三次,恰巧是三個月來會車的總數,客戶瘋狂的砍單,下個月工廠差不多可以放大假,領錢遇上沒有提款機的便利商店,如果在重回辦公室的第一天有什麼好事情,大概就是發現租屋的廉價電視居然有雙語功能,而新裝的第四台居然支援雙語服務。

打開電視,映入眼簾的是丹佛金塊對上洛杉磯快艇隊,快艇隊,那一支快讓人不認識的球隊。即使不靠著球隊資料,也可以認出不少人,裂牙撕嘴的B.戴維斯(Baron Davis)不談,上次看到還穿著金塊球衣的坎比(Marcus Camby)莫提,看到身穿40號球衣,約莫七呎的身高,頂著矬矬的白人半平頭,不用猜也知道是當年被ESPN吹捧成大學超級球星的P.戴維斯(Paul Davis)。

好吧,他已經在快艇隊混第三年了,如果你還是搞不清楚他是誰的話。

如果覺得兩個戴維斯還不夠,波士頓的老朋友R.戴維斯(Ricky Davis)也在快艇隊。暑假快艇隊硬是找來了想回家的Baron,讓許多人對這支球隊在新球季的表現有了諸多遐想,加上藍道夫(Zach Randolph),這支至今依舊在聯盟最底層徘徊似乎讓人有點意外,卻又似乎沒那麼匪夷所思。

前幾年少數吸引人看快艇隊的卡門(Chris Kaman)受傷沒打多少,但這場比賽還是,或者說這支快艇隊其實還滿有看頭的。

第一個吸引人目光的,是替補的菜鳥泰勒(Mike Taylor),雖然有點無頭蒼蠅,但場上能夠吸引對手的防守,幾次漂亮的傳球讓人印象深刻,擔任B.戴維斯下場時的攪和工作也綽綽有餘。另外一個則是以菜鳥之姿擔任先發得分後衛的葛登(Eric Gordon),六呎三吋的身高在B.戴維斯身旁實在很難稱他是個得分後衛,小一號的身材讓人對快艇隊的後場防守感到憂心。但是葛登對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在圈頂一個漂亮的阻攻,加上最後一分半鐘那個追平的三分球,這兩個小後衛未來的發展,是挺有趣的事情。

相較這兩個小伙子,老經驗的B.戴維斯跟藍道夫就讓人捏上幾把冷汗。經過幾年的荒唐歲月,藍道夫的天分還是比老隊友P.戴維斯好上百倍,但他球技上的進步卻是屈指可數,低位下球之後隨便的轉身,轉身後隨便的出手,讓人對快艇找上他的決策又多了幾分質疑。B.戴維斯的切入依舊如同火戰車一般,但是快艇隊沒有太多搭配的戰術,只靠著火戰車切入之後自己想辦法的模式,讓球隊在最後兩分鐘有著天堂與地獄的交織。

運氣好,禁區有著藍道夫等著撿便宜,倒楣的時候,在圈頂執行最後一擊三分球的居然會是坎比。

希望這個球季能找到比這更糟糕的最後一擊。

這場比賽可以看出金塊隊有了畢拉普斯後戰力有了極大的轉變,雖然小畢依舊是那個運球姿勢欠佳,跨下運球總是卡卡的後衛,但是他掌握隊友移動的能力讓原本就有不錯運動力的金塊隊鋒線球員有許多發揮機會,43次的罰球有極大部分都得要歸功於畢拉普斯。

新第四台、新網路的第一場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