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DJ(Dennis Johnson)退休之後一直尋尋覓覓控球後衛多年的塞爾提克「似乎」終於找到了答案。其間,塞爾提克與成名老將安德森(Kenny Anderson)、培頓(Gary Payton)合作過,也試用過年輕的班克斯(Marcus Banks)、塔菲爾(Sebastian Telfair)等人。最後,塞爾提克的控球大任將落在上個球季季後賽幫表現優異的朗度(Rajon Rondo)身上。

塞爾提克總管安吉(Danny Ainge)決定動用2009-10年價值美金209萬的球隊選擇權。

上個球季的例行賽裡朗度平均上場時間30分鐘,有10.6分僅次於隊中的三巨頭,5.1次助攻與1.68次助攻都是隊中第一。進入了季後賽,朗度在第一輪裡交出了11.6分、7.3助攻的優異成績,同時有4成56的投籃命中率,讓他在塞爾提克陣中的地位得以確認。雖然隨著季後賽的進行,朗度的成績緩步的下滑,特別是投籃命中率一路下滑,但在總冠軍賽裡,朗度幾次在關鍵時刻出手得分,場上的指揮調度也獲得球隊的肯定。

朗度有速度,除了切入突破外,主要的進攻集中在兩翼至底線的中距離跳投,初入聯盟在投籃時常有猶豫的狀況,隨著經驗的增加,朗度的投籃選擇與命中率大幅提昇,在例行賽有4成92的高水準。從大學時期就不擅長外線投籃的朗度進入職業之後依舊謹守本分,甚少在外線出手,而隊上三巨頭有效的吸引對手注意,讓朗度有機會發揮自身的速度,或是利用掩護空手至禁區附近接應,這些都是朗度高命中率的原因。

事情總有一體的兩面,朗度的謹守本分,在關鍵時刻就是缺乏外線威脅力,到了比賽關鍵時刻,讓對手得以放心的將防守重心放在防堵KG之上,要不是塞爾提克的三巨頭讓人掛一漏萬,朗度的缺點會更加的明顯。

跟過去幾年的控球後衛相比,朗度的速度不遜於班克斯與塔菲爾,但傳球視野遠勝;儘管外線投籃比不上威斯特(Delonnte West),但防守與基本技巧遠勝。較平均的水準與季後賽中展現的抗壓性成了朗度最後勝出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