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球季的總冠軍賽裡,儘管有加索(Pau Gasol)、歐登(Lamar Odom)與雷曼諾維奇(Vladimir Radmanovic)等六呎十吋以上的長人,但無法阻擋賈耐特(Kevin Garnett)是洛杉磯湖人隊落敗的最大因素。因此,新的球季裡中鋒拜能(Andrew Bynum)的歸隊成了湖人隊最重要的強心針與補強,儘管這可能會導致湖人隊在前鋒線上的調度困擾。

湖人隊將拜能當成是對抗塞爾提克的利器,但在暑假裡,塞爾提克有從自由球員市場裡以兩年三百一十二萬美金的合約簽下來前舊金山勇士隊的七呎中鋒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來補強禁區,擔任容易受傷的柏金斯(Kedrick Perkins)替補。

歐布萊恩跟一般替補中鋒有些許不同,因為他是2006年選秀會上的第九順位,擁有七呎兩百五十磅的標準中鋒身材,原本是備受期待的正統中鋒,但龐大的身型與勇士隊老教頭尼爾森的小球戰術完全抵觸,一直不甚得志。選秀後三個月,歐布萊恩就被診斷出右腳骨裂,不得不穿上特製的固定鞋復健,這不僅讓他錯過了訓練營,也影響了他整個球季的表現。

在2006年12月30日,歐布萊恩成了史上第一個被送到發展聯盟的樂透球員,經過了一個半月的調整,才又重新回到勇士隊陣容中。儘管他在發展聯盟中有12分、9.6籃板與2.88次的阻攻,但教練尼爾森依舊不滿意,批評歐布萊恩無法在發展聯盟中展現宰制禁區的能力,也沒有好好的打球。尼爾森表示自己在訓練營的第一週非常的賞識他,但他之後一點長進也無,並為他無法展現實力感到失望。

新人球季裡歐布萊恩只能以跑龍套的身份登場,隔年也只有斷斷續續的出場機會,理所當然的,勇士隊也未執行對他的球隊選擇權,決定讓歐布萊恩在球季結束後成為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員。

經過一個禮拜的測試後,急缺中鋒的塞爾提克決定以兩年合約簽下歐布萊恩,交由長人指導教練雷伊(Clifford Ray)進行一對一訓練,並將歐布萊恩送往位於佛羅里達的長人訓練營進修。這個訓練營是由前塞爾提克傳奇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與雷伊一同舉辦,希望歐布萊恩能夠儘速融入塞爾提克的攻守系統,並加強基本功夫的練習。

歐布萊恩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體型,除了七呎兩百五十磅的標準身材外,他還有七呎五吋的翼展(雙手伸開平舉的長度)。翼展是禁區球員在籃板與阻攻兩大項目上的關鍵因子,畢竟敲火鍋、抓籃板靠的是高舉的雙手,而不是球員的腦袋瓜子。而在進攻上,歐布萊恩主要的得分來自於弱邊的進攻籃板,缺乏基本的進攻腳步,只有簡單的勾射一項武器,這在NBA的層次裡,幾乎等於是毫無威脅力可言。

訓練營裡,先發中鋒柏金斯就因為肩傷缺席,加上老將布朗(P.J. Brown)宣布退休,讓歐布萊恩有了表現機會。新球季裡歐布萊恩將與去年季後賽表現優異的鮑威(Leon Powe)以及在波城人氣甚旺的戴維斯(Glen Davis)競爭替補中鋒的位置,而長期而言,塞爾提克指望的自然是不用任何籌碼(錢除外)就能換到一個第九順位的中鋒。

「我知道自己是個多棒的籃球員,」歐布萊恩。「不間斷的苦練,我會讓世人明白我能成為第九順位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