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夫蘭騎士隊威斯特(Delonte West)三年一千兩百五十萬美金

交易來公鹿隊控球威廉斯(Mo Williams)後,騎士隊還是與季後賽表現優異的控球後衛威斯特簽約,合約為三年一千兩百五十萬美金,騎士隊在第三年將擁有球隊選擇權。

上個球季中由西雅圖超音速隊交易而來的威斯特出身St. Joseph大學,2004年第一輪24順位被波士頓塞爾提克隊所選,第二年就以穩定的外線與專注的場上態度成為塞爾提克的先發控球後衛。在艾倫(Ray Allen)的交易中,威斯特被送往西雅圖超音速隊,球季中又在華勒斯(Ben Wallace)的十一人交易中來到克里夫蘭騎士隊。

在史諾(Eric Snow)、休斯(Larry Hughes)、吉伯森(Daniel Gibson)等人先後擔任控球後衛都無功而返的情況下,威斯特在交易後成了騎士隊不動的先發控球後衛,雖然大學時代也是得分後衛出身,在波士頓時期也只是中規中矩,但對有詹姆斯(LeBron James)在陣中的騎士隊而言,有外線、不貪攻、穩扎穩打又有防守的威斯特相當合適。

六呎三吋只有180磅骨瘦如柴的威斯特在例行賽26場先發,為騎士隊繳出10.3分、4.5助攻與3.7籃板的成績,季後賽13場也同樣先發,10.8分、4.2助攻,同時有42.9%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區準決賽對決老東家塞爾提克也有11.4分、3.4助攻,每場出賽38.7分鐘僅次於詹姆斯,是騎士隊的第三號得分手。

在威廉斯勢必是騎士隊先發控球後衛的情況下,威斯特將在新球季中與吉伯森、帕洛維奇(Sasha Pavlovic)競爭得分後衛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