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76  

▲ 烏龍麵市場 兵庫町店 溫育肉冷烏龍麵

由德島移動往高松的日子安排了日本海豚中心(Japan Dophine Center),趁著空檔,到了轉車的三本松車站的吉本食品品嘗回到香川的第一碗烏龍麵。但轉車後走了十五分鐘好不容易到了海豚中心,卻在最後一百公尺的告示牌上發現「水曜日定休」的字樣,雖然從來都記不起來哪天是哪天,但直覺告訴自己應該就是周三吧......儘管Google Map上還是顯示著營業中,但改變不了工作人員的未營業手勢。

衍生閱讀:吉本食品 @ 三本松 東香川的美味烏龍麵 、<香川讚岐烏龍麵> 烏龍麵迷必看:香川烏龍麵特輯 

最後帶著難掩失望的小溫一路往有些距離的津田松原走走。平常在家不被允許看電視的小溫唯一能收看的就是全能住宅改造王,某一集節目裡一位住在東香川的老爺爺長年在津田松原作畫,中風後的他不良於行,專家除了在改造後設計了許多無障礙設施外,還特別在庭院裡的造景引入津田松原的概念。於是,我們一路走著,對著小巷兩旁的住宅品頭論足,斑駁的外牆是不是會滲水?屋主的亂增建會不會影響結構?就這樣,原本半小時的路程小溫只問了幾次還有多久之後就到了公園。

這天大概跟Google Map不合,回程的路上又帶我們走到車站的後方卻沒有入口可以進站,讓我們白白繞了一大圈。雖然氣溫只有三、五度,卻走得全身汗,好不容易才搭上普通車回到高松。

回到高松,小溫吵著要去吃丼飯,最後溫嫂帶著他走入了餐廳,而我則走向了一旁的「烏龍麵市場 兵庫町店(うどん市場 兵庫町店)」。

烏龍麵市場兵庫町店  

▲ 烏龍麵市場 兵庫町店

對許多造訪高松的遊客,烏龍麵市場兵庫町店應該是頭幾間甚至是最早吃到的烏龍麵店,因為烏龍麵市場兵庫町店的位置就在高松最主要的商店街兵庫町的入口,地理位置非常優越,而且午餐、晚餐時間皆有營業(日休,週六僅中午營業),加上無論在Google Map或是Tabelog的評價都屬中上,因此很容易成為首訪高松旅客吃烏龍麵的選擇。雖然第一回造訪高松就經過了烏龍麵市場兵庫町店,但總覺得這間在商店街入口的烏龍麵店有些亮眼花俏到不大像烏龍店,因此總沒把烏龍麵市場兵庫町店放入名單裡。這一回,回到高松已經下午接近兩點,於是,意外的烏龍麵市場兵庫町店成了這次回到高松市區的第一碗烏龍麵。

IMG_9067  

▲ 店門口的碗公相當醒目

IMG_9066  

▲ 這一碗實在看不出來是烏龍麵......

已經接近午餐結束時間,但烏龍麵市場兵庫町店裡還是有些用餐的顧客,採自助式的炸物檯上雖然蔬菜類的炸物已經一空,但還是有些炸物,最後點了一份冷牛肉溫泉蛋烏龍麵加上一塊炸雞作為午餐。

IMG_9069  

▲ 前半的配菜已經一空

IMG_9071  

▲ 還有不少炸物

烏龍麵市場兵庫町店的牛肉片的調味並不重,肉片入味且不乾柴是基本的要求,肉片的醬汁也讓冷湯裡多了些油脂的香氣。烏龍麵市場兵庫町店的烏龍麵比起早上較軟的吉本食品要稍微更偏硬些,軟硬度約略居中,烏龍麵的嚼勁與口感都在水準之上。

IMG_9075  

▲ 午餐上桌

IMG_9076  

▲ 溫玉肉烏龍麵

IMG_9081  

▲ 溫泉蛋與肉片

不過,最讓人驚豔的是隨手挑的一塊炸雞。已經接近結束營業的時間,但不厚的麵衣裡雞肉的部分依然軟嫩而多汁,日本雞肉的香氣讓人讚賞。

IMG_9078  

▲ 炸雞

IMG_9087  

▲ 炸雞內部還是相當水嫩

邊吃麵,發現桌上的兩張介紹頗為有趣。第一張是介紹烏龍麵市場兵庫町店的長時間熟成法以及品質管理,第二張則是教導如何煮烏龍麵。煮烏龍麵分成十個步驟,有幾個重點是旁常煮麵得要注意的,首先是鍋子一定要大,千萬不能因為省水而拿小鍋少水來煮麵,再者煮烏龍麵得要從滾水開始煮,要到水大滾後才能下麵,煮完後冷水洗麵則是最後的收尾。

IMG_9091  

▲ 烏龍麵市場 兵庫町店自豪的製麵法

IMG_9093  

▲ 煮烏龍麵的秘訣

IMG_9094  

▲ 鍋大與水沸騰是關鍵

如果從高湯開始做起,即使買了烏龍麵回家煮,也要花上不少時間,還是回高松吃烏龍麵比較省事些。

2019回到高松市的第一碗烏龍麵:烏龍麵市場兵庫町店

 

衍生閱讀:<四國> 高松 欽山製麵所 - 烏龍麵鄉的極品拉麵 

     <瀨戶內海藝術祭> 直島 202 海之驛站 & 美味烏龍麵 

     <瀨戶內海藝術祭> 直島 木の崎烏龍麵(木の崎うどん) 

     <四國高松> ざるうどんの宗家 川福本店 

     <四國高松> 上原屋本店(烏龍麵) 

     <四國高松> 手打ちうどん 鶴丸(烏龍麵)

     <四國丸龜> 九天十碗 つづみ(烏龍麵)  

     <四國高松> 九天十碗「手打十段うどんバカ一代」溫玉烏龍冷麵 

     <四國高松> 金刀比羅宮 & 九天十碗中野烏龍麵學校 

     <四國高松> 九天十碗 香川烏龍麵的基本點 めりけんや高松駅前店 

              吉本食品 @ 三本松 東香川的美味烏龍麵 

     <高松烏龍麵> 坐落於熱鬧兵庫町商店街的 烏龍麵市場 兵庫町店 

      <高松烏龍麵> 坐落於香川縣廳旁的日式早餐店 さか枝 

      <高松烏龍麵> 意外的老店:琴平町 「宗家 金毘羅饂飩 狸屋」 

      <香川讚岐烏龍麵> Tabelog 第一的讚岐烏龍麵名店:釜あげうどん 長田in香の香 

     <香川讚岐烏龍麵>傳承大眾食堂精神的烏龍麵名店:麺処 綿谷 丸亀店 

     <香川讚岐烏龍麵> 村上春樹都推薦的蒲生烏龍麵(がもううどん) 

     <香川讚岐烏龍麵> 山下うどん:烏龍麵計程車也推薦的名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烏龍麵市場 兵庫町店
地址:香川県高松市兵庫町2−8
電話:+81 87-823-0388
網址:http://www.udon-ichiba.jp/hyogo/shopinfo.html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11:00–14:30
17:00–20:00
星期六
11:00–14:30
星期日
休息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