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31  

▲ 嚴島神社大鳥居(From JR西日本宮島渡輪)

結束了兩天的廣島市區行程,我們這趟繞著瀨戶內海一圈的旅程就由世界文化遺產宮島展開。為了前往宮島,我們從住了兩晚位於巴士中心的Rihga Royal Hotel Hiroshima移往Hotel Granvia Hiroshima。Hotel Granvia Hiroshima就位在JR廣島站旁,與廣島站另一側的廣島喜來登大飯店遙遙相望,雖然飯店的空間比起前兩晚住的稍小歇,但是從飯店大廳內就有手扶梯通往二樓,一出門就有通道可以通往新幹線與JR車站,可說是要搭乘JR最方便的住所。

IMG_1581  

▲ Hotel Granvia Hiroshima

IMG_1574  

▲ 搭乘手扶梯就可到JR車站

IMG_8139  

▲ 房間雖稍小,但仍可放下三張床

IMG_1708  

▲ 迎賓大廳怎麼可以沒有鳥居?

從廣島市區前往宮島共有三種方式,其中較少遊客使用的是由瀨戶內海汽船航行的廣島港往宮島的高速船航班,除了宮島,瀨戶內海汽船也經營經由吳市到四國松山市的噴射傳與渡輪,是連結廣島與四國的重要交通工具。較常被使用前往宮島的交通工具則是平和紀念公園與宮島口的渡船口。從平和紀念公園前往宮島可搭乘「廣島世界遺產航路」,位於平和紀念公園的乘船口剛巧就在我們廣島美術館後用餐的Cafe Ponte ITALIANO店門外,先是沿著本川或是元安川緩慢的欣賞廣島市區,之後由廣島灣進入瀨戶內海後就加速往宮島前進,整體的航程約45分鐘。

衍生閱讀:<廣島景點> 廣島美術館 & Rihga Royal Hotel Hiroshima 

     <廣島景點> 廣島市兒童文化科學館 

     廣島美食 Cafe Ponte ITALIANO 

     <廣島宮島親子景點> 宮島水族館 

前往宮島,一般遊客最常使用的交通方式是經由宮島口搭乘渡輪前往。從廣島市區可以搭乘JR或是廣電的電車前往宮島口,在宮島口共有兩家渡輪營業:宮島松大汽船與與JR西日本宮島渡輪,兩者的航行時間與費用都相當,由於我們是購買JR 西遊記行瀨戶內周遊卷,周遊卷內就已經包含了JR的宮島渡輪船資,自然而然地就已搭乘JR為首要標的。除了周遊卷外,JR渡輪的航道號稱離嚴島神社的大鳥居距離最近自然也是原因之一。

衍生閱讀:JR 西遊記行瀨戶內周遊卷 

出了JR宮島口站就可以看到相當清楚的方向指標,車站前往港口的馬路無法步行通過,得要走下地下穿越道才能穿越,走出了地下道,經過短短的商店街,JR的宮島渡船口就在不遠處。JR渡輪可以使用廣島地區的PASPY卡與ICOCA,不過由於是拿周遊卷讓我們省去了購買船票的時間,而在渡船口裡除了有船班時刻表外也有每天的潮汐時間表,這對參訪嚴島神社大鳥居是相當有用的資訊。

IMG_1710  

▲ 一出車站就有清楚指標

IMG_1711  

▲ 地下道連結了宮島口車站與宮島渡船口

IMG_1712  

▲ 地下道裡的宮島鳥居壁飾

IMG_1714  

▲ 乘船處有本日潮汐表

IMG_1716  

▲ JR西日本宮島渡輪

雖然是渡輪,但跟高松港前往瀨戶內海諸小島搭乘渡輪得要花上動輒一個小時不同,宮島口與宮島間的距離相當近,只要十到十五分鐘就可抵達,是非常短暫的航程。由於JR的渡輪的航線相當接近大鳥居,因此當渡輪啟動後,大多數的旅客都移往甲板準備就近觀賞大鳥居。隨著航線的轉變,嚴島神社大鳥居的樣貌也在轉換,從一開始在海與天與山之間的小紅點慢慢的放大,當渡輪轉向後,更會發現鳥居的基座呈現出多變得幾何形狀,而這到了傍晚退潮時可以實際走下沙灘、走到鳥居下時更加讓人感到震撼。

衍生閱讀:<廣島宮島景點> 嚴島(嶋)神社 & 大鳥居 

IMG_1722  

▲ 海、天、山之間的嚴島神社大鳥居

IMG_1741  

▲ 嚴島神社大鳥居

IMG_1754  

▲ 幾何圖形構成的變化是鳥居的特色

當鳥居由遠而近又漸漸便遠,渡輪也緩緩得駛入港,也將開始我們兩天一夜的宮島行。

衍生閱讀:廣島宮島美食 宮島牡蠣屋(烤牡蠣)、あなごめし 和田(穴子丼)、宮島華屋敷 

 

HOTEL GRANVIA HIROSHIMA 

http://hgh.co.jp/english/index.html

1-5 MATSUBARA-CHO MINAMI-KU HIROSHIMA, 732-0822 

TEL:+81-(0)82-262-1111 FAX:+81-(0)82-262-4050

 

廣島世界遺產航路票價

片道 大人(中学生以上)
2,000円
小人(小学生)
1,000円
往復 大人(中学生以上)
3,600円
小人(小学生)
1,800円

 

 

 

 

 

JR西日本宮島フェリー

〒739-0411 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口1丁目11-5
TEL・FAX 0829-56-2045

大人:片道180円・小人:片道90円

標準運賃

大人:片道180円・小人:片道90円
  • こどもは6才以上12才未満(小学生)
  • ICカード(ICOCA、PASPY)がご利用いただけます
    PASPY、ICOCA利用可能です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