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31  

▲ 廣島兒童文化科學館二樓的新幹線操縱模型

我們在「Cafe Ponte ITALIANO 」用餐時稍停的雨在用完餐的同時又開始轉大,眼看著避雨無望,撐著傘的我們沿著原爆公園的對街緩慢得往下午的目標「廣島市兒童文化科學館広島市こども文化科学館」前進。「廣島兒童文化科學館」距離「廣島美術館」不遠,座落在結合數個文化場館、體育場館與中央公園的市中心綠色地帶的一角,由於禁止車輛進入,散步其中相當悠閒,只是滂沱大雨讓人渾身溼透得相當不自在。


檢視較大的地圖 

衍生閱讀:廣島美食 Cafe Ponte ITALIANO 

     廣島美術館 & Rihga Royal Hotel Hiroshima 

「廣島市兒童文化科學館」本身不收費,只有進放映廳需要購票。就像波士頓兒童博物館(Boston Children's Museum),一進入「廣島市兒童文化科學館」就是一個兩層樓高的大型立體攀爬空間,脫掉已經微濕的襪子,小溫很快的就穿梭在其間。雖然這個攀爬空間用意在讓小朋友在遊戲中探索科學的基本原理,但小朋友能夠愉快自在的悠遊期間也就足夠了。「探索大廳」在一樓有數個出口,包含小朋友最愛的溜滑梯,且有多個點設有攝影機可供拍照。除了一樓的出入口外,在二樓也可以進出,光是這裡就可以耗掉不少精力,但相對要將小人從這裡拉出了也需要一些耐性。

衍生閱讀:<波士頓遛小孩> 波士頓兒童博物館(Boston Children's Museum) 

     <廣島宮島親子景點> 宮島水族館 

IMG_1516  

▲ 一樓的探索大廳

IMG_1512  

▲ 在探索大廳裡攀爬的小溫

IMG_1563  

▲ 中間有數個點可以攝影拍照

IMG_1503  

▲ 一樓的溜滑梯出口

一樓除了這個大型的立體遊戲區外,後方的「天空之夢」有許多與科學原理有關的遊戲,可以一邊操作一邊學習,但一來小溫年紀還太小難以理解,二來日文完全不通,也難以有效的導引,因此只能匆匆晃過,倒是一角的測速區是不少人駐足嘗試的地方。

IMG_1517  

▲ 天空之夢

IMG_1568  

▲ 可以量測跑步速度並跟動物比較

二樓的展示區的主題是關於交通工具,佔地最廣的是鐵道區。這裡最大的特色是小朋友可以利用操縱桿來控制列車運行,透過遊戲可以認識日本的新幹線、通行各地的「在來線」。所謂的在來線是泛指新幹線以外的鐵路路線,而不是某一個特定的路線。在以操縱桿控制的鐵路路線外,也有需要用手搖起動的火車,此外也有一個探照燈可以操作,和一些賽車的遊戲。而在下方,則呈列有各種的鐵道列車模型,小朋友可以爬到展示區參觀。

IMG_1540  

▲ 數條鐵路交織的模型區

IMG_1532  

▲ 可以操控列車的操控旋鈕

IMG_1519  

▲ 全速前進中

IMG_1541  

▲ 下方是列車模型

除了車輛相關的遊戲外,一旁的足球守門員電玩則讓小朋友可以透過攝影機與螢幕來扮演足球守門員,雖然與現在更流行的虛擬實境或是擴增實境有些落差,但對小朋友而言已經是非常新穎的體驗。

IMG_1545  

▲ 小小守門員小溫

廣島市兒童文化科學館的三樓是展場與美術教室,我們造訪這天是展出機關人偶,利用簡單的齒輪與機械的原理,只要轉動下方的把手就可以做出預設的動作。四樓則是天文館,可惜因為沒有時間而只能掠過,最後小溫又回到一樓的「探索大廳」裡再瘋狂的玩了一會,直到閉館前夕我們才離開。

IMG_1547  

▲ 三樓展場

received_10155707128475987  

▲ 轉一轉,箱上的人偶就開始洗澡

received_10155707128500987  

▲ 未知的人生

慢慢的步行回飯店,拿了行李,我們往晚上落腳的廣島車站出發,最後以「麗ちゃん」廣島燒 結束這一天。

衍生閱讀:廣島車站ASSE美食:「麗ちゃん」廣島燒 

 

廣島市兒童文化科學館

所在地 〒730-0011 広島市中区基町5番83号
TEL:082-222-5346  FAX:082-502-2118
開館時間 9時から17時まで
休館日 毎週月曜日・祝日の翌平日・12月29日~1月3日
(12月29日から1月3日までを除く土曜日、日曜日、祝日は開館)
臨時休館あり
詳しくは休館日カレンダーをご覧下さい。
入館料 無料(プラネタリウムの観覧は有料)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