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69  

▲ 「麗ちゃん」的廣島燒

從2010年開始密集的造訪關西地區,但跟大多數著迷於關西地區的旅客不同,我們只在第一次造訪時在大阪地區待了一晚,之後就以京都、神戶為主要的落腳地,近幾年更往四國移動,僅有的一夜大阪自然也嘗試了道頓堀上的大阪燒,只是自己動手做的結果吃不出特色,自然也就沒有特別的偏好。接下來轉戰京都、神戶、四國都與這燒類的食物沒有太多關連,但這回到了廣島,要避開廣島燒跟拉麵的資訊不容易,而要不要將廣島燒與拉麵排入名單裡是出發前讓人大傷腦筋的事情,最後都只當成最後的備案。

衍生閱讀:廣島尾道美食 拉麺またたび(Ramen Matatabi)的香菜系拉麵 

     廣島尾道美食 「喰海(Kuukai)」之季節限定檸檬冷拉麵 

前兩天住宿在巴士總站的Rihga Royal Hotel Hiroshima後,為了方便第四天起使用JR West少數包括了整個四國北部兩縣的JR 西遊記行瀨戶內周遊卷前往宮島、尾道、松山與高松,我們移動到廣島車站旁的Hotel Granvia Hiroshima作為在廣島的最後一晚住宿地點,好在第二天一早能趕搭JR班車前往宮島口轉搭渡輪。看著我們這幾天分享的用餐地點,一向對吃頗有研究剛巧不久前又到過廣島旅遊的好友阿徹介紹了他推薦的廣島地區餐廳,而其中之一就是廣島燒名店「麗ちゃん」。雖然一開始沒有決定排入行程,但經過早上的廣島美術館,下午的廣島市兒童文化科學館,幾乎徹底放電的小溫在到了飯店後就只想快快吃完晚餐留在飯店裡玩車消磨時間,於是乎,就在我們住宿的廣島車站裡的「麗ちゃん」成了首要目標。

衍生閱讀:JR 西遊記行瀨戶內周遊卷

     <廣島宮島> Hotel Granvia Hiroshima & 宮島渡輪 & 嚴島神社大鳥居 

西遊記行  

▲ 西遊記行瀨戶內周遊卷的自由使用區間
走入廣島車站,靠近南口端的「ASSE」百貨的二樓就是美食城的所在。走入美食城,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能找到在入口處附近位置顯眼,且總是大排長龍的「麗ちゃん」。雖然在我們用餐期間門口一直都有近乎與門面等長的人龍,不過消化的時間也快,眼看著終於移動到了排頭,但即將空出來的三個位置卻是在入口邊的餐桌區,於是溫嫂決定詢問負責安排座位的侍者能否將我們安排在鐵板前,猶豫了一會,侍者還是找到了可能空出來的板前三連座,讓我們站在一旁稍待。儘管讓出了優先順序,但我們還是先點了餐,最近愛上花枝的小溫點了加入海鮮的選擇,我們也就順水推舟的點了炒麵與烏龍麵各一。

IMG_1702  

▲ 這晚,「麗ちゃん」一直都保持這樣的等待人龍

IMG_1582  

▲ 外帶的點餐區

IMG_1704  

▲ 菜單,可選擇加麵或不加麵

麗ちゃん」的鐵板區有數位師傅掌廚,不過我們很幸運的就坐在看來是居魚主導位置的資深師傅面前。整場就看到師傅一邊手不停歇得利落處理眼前的食材,一邊接受負責帶位點餐的侍者的點餐,又一邊眼觀四面的掌握整體的出餐進度,雖然只是個小小的L型鐵板台,空間甚至比台灣常見的鐵板燒更狹小,卻是個運作流暢的團隊,雖然手上的工作不曾停歇,但一切都在掌握之中,這也是「麗ちゃん」能夠不斷消化排隊人龍的原因。

從將準備好的麵糊淋在鐵板上做成一圈薄麵皮開始,每個師傅各自負責眼前的六份廣島燒,鋪上高麗菜絲、豆芽菜與豬肉片這些每份廣島燒必備的食材,這些基本的食材一層一層疊好後,師傅先將廣島燒給整個翻過來,原本在最底層的麵皮反而在最上層,接著再依照客人點的不同的餐點,依序將鐵板拌炒過的海鮮、麵條等不同的食材在加入廣島燒中,再各自煎上一顆蛋,接著再將原先已經一層一層堆疊的材料再放在打散的荷包蛋之上,最後在將廣島燒給整個翻轉過來,再次回到麵皮在下,高麗菜、豆芽菜、肉片、麵、荷包蛋層層堆疊,只要分切成合適的大小後再刷上醬汁、灑上海苔粉,就成為廣島的名產廣島燒。

IMG_1673  

▲ 麵皮

IMG_1678  

▲ 廣島燒的基本配料

 

IMG_1611  

▲ 快速拌炒加了番茄醬的麵條

IMG_1594  

▲ 將廣島燒蓋在蛋上

IMG_1603  

▲ 帥氣的翻面

IMG_1645  

▲ 分切並塗上醬汁,之後灑上海苔粉就大功告成

IMG_1655  

▲ 裝盤

雖然一開始的麵皮看來頗薄,但最後的口感甚佳,不管是豬肉或是海鮮在鐵板上料理且摻入許多食材,但既不會太生也不會過老,上桌時是恰到好處的程度。比起大阪燒,廣島燒透過一道食材一道食材的鐵板煎、炒,再一層層的堆疊,僅管切分好的每一份在入口時都有麵皮、蔬菜、肉、海鮮、蛋等不同食材,但整體味道上依然相當有層次感,少了大阪燒中的麵糊更讓廣島燒能直接呈現出每一個食材的口感。相較於鐵板上快炒過後顯得有些偏軟的烏龍麵,個人比較喜歡比較耐炒的麵條口感,不過這視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IMG_1656  

▲ 加入烏龍麵的廣島燒

IMG_1659  

▲ 海鮮的份量與口感都有水準

IMG_1669  

▲ 加入一般麵條的廣島燒

IMG_1700  

▲ 不知是太餓還是口味適中,小溫也吃得津津有味

位於廣島車站,交通方便是「麗ちゃん」最大的優點,吃完後輕鬆的散步就可回到不遠處的飯店,一份即使加入麵條的廣島燒份量對男性而言可能偏少,但如果要再到其他店家吃其他的餐點卻又過多,大概是比較尷尬的地方。吃完廣島燒回到飯店,也結束了我們在廣島市區的行程,接下來就要轉戰宮島、尾道與四國等地。

<衍生閱讀> 廣島美食 Cafe Ponte ITALIANO 

      <廣島景點> 廣島美術館 & Rihga Royal Hotel Hiroshima 

      <廣島親子景點> 廣島市兒童文化科學館 

 

店家基本資訊 from Tabelog

店名

Reichan (麗ちゃん)

類型

大阪燒鐵板燒

電話・預約

082-286-2382 (+81-82-286-2382)

予約不可

地址

廣島縣廣島市南區鬆原町 2-37

広島県 広島市南区 松原町 2-37 広島駅 ビル アッセ 2F

交通方式

広島駅(アッセ)内 2F
広島駅駅[出口]から徒歩約3分
広島駅ビル アッセ内から 徒歩15秒

距离廣島 51 米

營業時間

11:00~22:00(L.O.21:30)

提供午餐, 星期天照常營業

定期休假日

不定休(アッセに準ずる)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