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66    

▲ Cafe Ponte ITALIANO 的雞肉蘑菇披薩

廣島地區的濕度甚高,七月下旬轉入夏季氣候後就如同台灣般悶熱,即使下雨也難消暑氣,反而更加濕熱難受。廣島市區的一日旅遊行程也因為這一場大雨而變得支離破碎,趕忙拿著背包裡的小傘衝往地下街的便利商店買了把傘,這傘也就這麼一路拎著回台灣。當離開廣島美術館時雨勢雖然轉小,但雨中的行動不便,加上下午安排在廣島兒童文化科學館,於是只能放棄商店街的午餐選擇,看了一下之前就著Google地圖一間間查訪的餐廳,想起了那位在平和紀念公園另一側河邊的義大利餐館「Cafe Ponte ITALIANO」。

衍生閱讀:廣島美術館 & Rihga Royal Hotel Hiroshima 


檢視較大的地圖 

照著導航前進,約莫十分鐘的路程就到了「Cafe Ponte ITALIANO」,隔著馬路遠觀只見到一棵大樹下立著幾把遮陽傘,傘下是簡單的果汁吧與外帶簡餐區。跨過馬路,轉過果汁吧,走近一看才發現在樹下有個小巧的水泥建築,門口掛著「Cafe Ponte」的招牌,從外側看上去店面空間並不甚寬敞,但六面落地窗就正對著河景,窗外就是從平和紀念公園搭船往宮島的渡船口,窗外再擺設了幾張桌椅,也許是雨勢剛歇,戶外的座椅上並沒有食客就坐。由於沒有事先訂位,帶著點忐忑的心問了是否還有空位,很幸運的在角落還有個四人座位,讓我們的午餐有了著落。

IMG_1390  

▲ 第一眼很難看出這是間義大利餐廳

IMG_1389  

▲ Cafe Ponte ITALIANO

IMG_1395  

▲ 正對河景的落地窗

IMG_1411  

▲ 餐廳外就是搭往宮島的遊覽船碼頭

「Cafe Ponte ITALIANO」外賣著冰淇淋,入口處擺著祈福的紙鶴,入門後的左側是個簡單的小酒吧,右轉後小巧的室內空間擺設著兩排桌椅,幾乎充分利用了所有的可用空間。「Cafe Ponte ITALIANO」的擺設特色在於四處都擺上了Moet香檳,不管是入門處、天花板甚至是洗手間裡都擺上做為裝飾。雖然小且擺入了許多元素,「Cafe Ponte ITALIANO」的用餐區略顯壅擠但還是保持著乾淨又舒適的用餐空間。

IMG_1396  

▲ 可惜離開時大雨滂沱,無法外帶冰淇淋

IMG_1404  

▲ 祈福紙鶴

IMG_1402  

▲ 入門處是簡單的酒吧區

IMG_1400  

▲ 用餐區

IMG_1480  

▲ 餐廳靠牆的座位區

IMG_1410  

▲ 店裡的裝飾大量運用搭配的香檳

義大利麵、燉飯與披薩是義大利餐廳不可或缺的元素,但僅兩大一小用餐且小朋友的胃口極不穩定,在無法全部嘗試下我們點了一份「牛頰肉義大利麵」、「雞肉蘑菇披薩」、「生蠔佐麵包」與一份「生菜沙拉」。

IMG_1394  

▲ 店門外的菜單

先上桌的是附餐的沙拉,附餐的沙拉份量比起單點的生菜沙拉是遠遠不如,但內容卻一點也不含糊,光是份量紮實的海鮮與一絲不苟的擺盤,第一道上桌的菜餚就讓人開始對後面的餐點充滿信心與興趣。接著端上的例湯與麵包也都有一定的水準,特別是發得蓬鬆的麵包搭配上加入大蒜的青醬更是絕配。

IMG_1417  

▲ 附餐的生菜沙拉

IMG_1419  

▲ 野菜沙拉特寫

IMG_1433  

▲ 附餐的沙拉裡上用許多海鮮

IMG_1425  

▲ 附餐的麵包佐青醬

跟附餐的沙拉相比,單點的野菜沙拉分量極多,而且這份野菜沙拉真的只有生菜與簡單的醬汁調味,沒有多餘的佐料,但儘管如此,每一個細節都處理得恰到好處,不僅吃到食物的原味,也吃到料理的滋味,而各種不同色澤食材的搭配也讓整道料理好吃更好看。

IMG_1440  

▲ 野菜沙拉

IMG_1442  

▲ 野菜沙拉不僅種類多,配色也相當用心

第一個上桌的主菜「雞肉蘑菇披薩」放在木製托盤上單看外型並不搶眼,但用料同樣相當豐富而紮實,從小溫分切後的披薩可以看到蘑菇與雞肉的份量都相當足夠。第一口入口時並不特別搶眼,這裡的披薩皮既不強調脆口也沒有豐厚的起司,與台灣熟悉的口味相去甚遠,但披薩皮越是咀嚼卻越有嚼勁。蘑菇與雞肉都有不錯的水準,特別是份量十足的白醬裡還加入了些許香料,讓披薩的口味十分濃郁卻不顯得膩口,即使吃完披薩後也不會因為太過油膩而失去了繼續品嘗美食的胃口。

IMG_1458  

▲ 小溫負責分切披薩

IMG_1435  

▲ 雞肉蘑菇披薩

IMG_1463  

▲ 從斷面可以看出用料豐富而紮實 

另一道主菜「牛頰肉義大利麵」以紅醬的方式登場,上面灑上了起司,雖然看似醬汁並未收乾,但入口時醬汁卻也緊緊的扒附在麵條之上。醬汁出色,做為主角的牛頰肉也不含糊,本身就少油花但富嚼勁的牛頰肉在燉煮後不僅肉質細緻而軟嫩,口感更是極佳,一點也不破壞整體義大利麵的口感。

IMG_1471  

▲ 牛頰肉紅醬義大利麵

IMG_1473  

▲ 義大利麵的醬汁並未刻意收乾,但不影響扒附麵條

「Cafe Ponte ITALIANO」的生蠔佐麵包用的生蠔體型並不大,特別是在盛產生蠔的廣島,這樣的個頭更顯得嬌小,不過這生蠔鮮美且滿是海味,鮮嫩的生蠔搭配上麵包的兩極豐富了整體的口感,而其上的芝麻葉看似不搭,但卻似乎更進一步提出生蠔的滋味。

IMG_1446  

▲ 生蠔麵包

IMG_1448  

▲ 芝麻葉意外的搭

IMG_1449  

▲ 生蠔特寫

IMG_1469  

▲ 生蠔的個頭不大,但巧妙的搭配不但調出味道也有絕妙口感

最後,這頓午餐以巧克力蛋糕做結尾,雖然用餐時暫時停止的雨幾乎在我們用完餐的同時又開始轉大,讓我們得要穿著未乾的鞋子繼續踏上旅程,但「Cafe Ponte ITALIANO」的美好滋味與舒適的用餐環境讓我們重新充上電,繼續下半天的旅程。 

 

Cafe Ponte ITALIANO:http://www.caffeponte.com/index-e.html

 

【Address】
9-21,1-chome,Ote-machi,Naka-ku Hiroshima 《MAP》
【Phone number】
082-247-7471

【Open hours】
  Weekday Weekend
Aug.1〜Aug.31 7:30〜22:00 7:30〜22:00
Sep.1〜Jul.31 10:00〜22:00 8:00〜22:00
(The open hours above can be changed without any notice.)
【Regular holiday】
Open year-round
【Open year-round】
street car/3 min walk from Hondori Stop
street car/2 min walk from A-Bomb Dome Stop
1 minute walk from A-Bomb Dome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