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71

▲ 盡覽高松港夜景的JR高松克雷緬特飯店(JR Hotel Clement Takamatsu)

時隔半年,我們又再一次的造訪了高松。第一晚在神戶度過聖誕夜後,我們一早又前往神戶王子公園動物園完成了小溫指定的行程,便回到三宮站旁的客運總站搭車來到高松。由於這一回我們先入住的是在JR三宮車站裡的「神戶三宮車站飯店(Sannomiya Terminal Hotel)」,而在高松則是JR高松車站旁的「JR高松克雷緬特飯店(JR Hotel Clement Takamatsu)」,因此幾乎可以說是趟Hotel to Hotel的旅程。

IMG_1697  

▲ 隱身在三宮車站中的「神戶三宮車站飯店」

兩個車站飯店的特色各有不同,「神戶三宮車站飯店」由於在熱鬧的神戶市,因此入口就隱藏在JR車站中央口外的咖啡店內,得要先搭著電梯到四樓才能辦理入住。但進入房間後,就有日本少有的寬敞室內空間,為了小人還特別安排了有沙發床的房間,讓三個人各有一張床可躺,可說是整趟旅程最為舒適的睡眠空間。拉開窗簾,窗外正對著神戶市鬧區的百貨公司,右側則是三宮車站外的小廣場。由於適逢聖誕夜,小廣場的聖誕樹在夜晚點燈後自然就帶有聖誕氣氛。

IMG_1679  

▲ 飯店的入口就在咖啡店後側

IMG_1510  

▲ 從廣場往JR中央通,飯店入口就在右側

IMG_1343  

▲ 房間相當寬敞

IMG_1687  

▲ 沙發床拉開,三張床中間還有活動的空間

IMG_1693  

▲ 房間對著百貨公司

IMG_1694  

▲ 下方就是三宮車站的小廣場

入夜後,三宮車站的小廣場點燈後就成了戀人、旅人歇腳與拍照的地方,雖然跟東京、大阪等真正大都會的聖誕裝飾完全無法相比,但遊客相對較少的神戶還依然保有旅遊時的那種閒適,冬夜裡,寒風吹拂的冷冽,讓人感受到異國的情懷。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燈光是用白天的太陽能板所儲存的電力而來,日本在替代能源上的用心,實在是遠遠超過光說不練的台灣。

IMG_1740  

▲ 三宮車站小廣場的耶誕燈飾映著飯店

IMG_1501  

▲ 利用原本的地標妝點燈飾    

IMG_1488  

▲ 飯店就在三宮車站正上方

IMG_1485  

▲ 冬夜裡,依然有許多人在小廣場談天、拍照

到了高松,又是另外一個景象。雖然夜晚的高松一樣燈火通明,但跟繁忙的神戶相比高松依舊是個小型城市,但自然而然的也擁有較大的空間。跟依附在三宮各大車站之間的「神戶三宮車站飯店」相比,就坐落在高松港邊的「JR高松克雷緬特飯店」更顯得大氣,不僅一樓大廳寬敞,外型更是呈現獨特的半圓柱體造型,即使屋島山上甚至遠在瀨戶內海的島上,夜晚回望高松都能輕易的辨認「JR高松克雷緬特飯店」。

<衍生閱讀> <四國高松> 瀨戶內海賞夕陽&夜景首選 望海莊(Hotel Bokaiso) 

IMG_1974  

▲ 克雷緬特飯店的造型獨特,在夜裡甚好辨認

IMG_2138  

▲ 飯店就在高松車站前廣場

IMG_2137  

▲ 廣場的水池是引入海水的海水池

IMG_1678  

▲ 挑高的落地窗是餐廳,也是早餐的用餐餐廳

「JR高松克雷緬特飯店」的大廳寬敞且局部挑高,整體明亮了許多。房間雖然沒有如「神戶三宮車站飯店」般直接擺上沙發床,但內部的空間依然寬敞,不但能放下兩張大床,還在窗邊放了兩張單人沙發椅,只要簡單的稍稍一轉向,就能欣賞窗外的美景,而窗台邊寬敞的空間則是小溫的遊戲區域。

IMG_1961  

▲ 一樓的大廳相當寬敞

IMG_1964  

▲ 挑高兩層樓的大廳中心

IMG_1967  

▲ 房間裡放下兩張大床與兩張單人沙發椅

IMG_1968  

▲ 寬敞的房間與窗外的夜景重疊

拜就在高松港邊之賜,讓「JR高松克雷緬特飯店」有著寬闊的高松港海景。當我門關上燈,深夜裡的高松港夜景透過窗框,就像是一幅畫般在我門面前閃耀著。即使是在白天,「JR高松克雷緬特飯店」左邊是高松港,右邊是玉藻公園的景致依然讓人心曠神怡。

IMG_1971  

▲ 夜晚的高松港盡入眼簾

IMG_2125  

▲ 白天可遠眺屋島山

IMG_2127  

▲ 愜意的雙人座位

IMG_1675  

▲ 窗外就是高松港

IMG_1673  

▲ 另一側是玉藻公園(玉藻城遺跡)

要造訪瀨戶內海的諸小島,身為瀨戶內海的門戶,就在高松港旁的「JR高松克雷緬特飯店」自然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即使要往高松市內移動,琴電高松築港站就在窗外可及之處,丸龜町町商店街、兵庫町商店街就在步行五分鐘的範圍之內,可說是極為方便的地點。

<衍生閱讀> <瀨戶內海藝術祭> 高松港怎麼走?護照怎麼買?高松港展品在哪裡? 

神戶三宮車站飯店(Sannomiya Terminal Hotel)

https://www.jrwesthotels.com/tw/hotels/sannomiya/

地址:神戸市中央区雲井通 8-1-2 JR三宮站中央口

電話:078-291-0001

 

JR高松克雷緬特飯店(JR Hotel Clement Takamatsu)

http://www.jrclement.co.jp/zh-hk/

地址: 1-1 Hamanocho, Takamatsu, Kagawa 760-0011
電話: +81-87-811-1111
傳真: +81-87-811-1100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