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03

▲ Chef Hans的頂級美國肋眼8盎司(三分熟)

選擇今年九月的牛排餐時,在多年的Danny & Company系列餐廳後,這回將心思動到了一直想去但始終沒去的西華飯店TOSCANA,台灣最早引進乾式熟成牛肉的牛排餐廳。聽到Chicago Cut Steakhouse的Chef Hans到西華飯店客座的消息是在中廣早上的美食節目,但開車時聽完可說是一手打造西華牛排的他的訪問後一忙也就淡忘,而當溫嫂發現美國主廚Hans Aeschbacher在西華客座到8月22日時我們決定將時間提前到八月份。但由於訂位較晚,因此TOSCANA花園玻璃屋的午餐早已經滿訂,只能在傍晚時分在勉強有些夕陽餘暉的時刻入座。

IMG_3235  

▲ TOSCANA花園玻璃屋

西華飯店一樓的TOSCANA門口擺著Chef Hans的小海報,餐廳的牆面上更是掛著一整幅的大海報,也由於Chef Hans的客座菜單也分成了「芝加哥牛排教父套餐」與「Weekend Set Menu」兩種。雖然原本想要個點一份,但Weekend Set Menu的美國頂級肋眼6oz並非乾式熟成,而乾式熟成的牛排最少也是16oz起跳,別說是已經步入中年的現在,二十年前一個人也是沒本事吃完16oz。在幾番猶豫之下,我們選擇了兩份「芝加哥牛排教父套餐」,主餐都是乾式熟成頂級美國肋眼8盎司,只有前菜與配菜不同。(目前只提供一種牛排教父套餐,網路上的第二種已經沒有提供)

IMG_3231  

▲ 一出電梯,就看到Chef Hans的金字招牌

IMG_3232  

▲ 鎮店海報

IMG_3239  

▲ 芝加哥教父牛排套餐

今晚的花園玻璃屋裡約莫有一半的賓客選擇了「芝加哥牛排教父套餐」。

如同現下的五星級飯店與牛排餐館,TOSCANA也提供汽泡水,除了包含三種麵包的餐前麵包外,還有餅乾棒Grissini。雖然這餅乾棒外型相當類似小朋友平常吃的餅乾棒,但大人的口味與口感並沒有贏得小溫的認可,而餐前麵包中則以披薩脆餅最美味可口。

IMG_3238  

▲ 少不得的汽泡水

IMG_3248  

▲ 餐前麵包與餅乾棒

IMG_3254  

▲ 餐前麵包特寫

IMG_3256  

▲ 小溫愛吃披薩薄餅

前菜的奶油烤帝王蟹餅與帝王蟹烤布沙拉雖然都相當美味,特別是沙拉配上帝王蟹絲、培根與特調醬汁讓人印象深刻。但,該怎麼說呢,也許是由於標榜原汁原味的美式套餐,因此這前菜也相當有美式風格,料理相當的大開大闔,美味有之但跟台灣的牛排餐館相比,卻少了那一份細膩。

IMG_3266  

▲ 奶油烤帝王蟹餅

IMG_3268  

IMG_3277  

▲ 內線紮實,口感佳

IMG_3271  

▲ 帝王蟹烤布沙拉

IMG_3286  

▲ 法式焗洋蔥湯

IMG_3297  

▲ 米蘭式蘆筍

IMG_3298  

▲ 松露焗洋芋

也許是前菜不夠突出,讓人有些擔心,雖然近期吃牛排的機會少了些,不過當牛排端上時的香氣還是十分誘人。確認牛排熟度時,雖然TOSCANA的燈光昏暗,但法國製的Laguiole牛排刀從中切下的手感極佳,昏暗的燈光中沒有辦法完全確認,不過在單眼下牛排程現出漂亮的三分熟姿態。最近在台灣或是神戶都以鐵板燒為主,板前的師傅都將牛肉料理妥當切塊上桌,因此是拿筷子吃牛排,反而一開始牛排切得有些不大順手,但第一口牛肉入口卻讓先前所有的憂慮一掃而空,無論是熟度、口感,或是咀嚼中所釋放的肉汁、風味,這應該都是最佳的傑作。

烤箱或烤爐所烤出來的牛排與鐵板燒最大的不同就是外表那一層焦香外皮所帶來的香氣,那與鐵板煎出來牛排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只能說每個人的喜好各有不同,但Chef Hans的這道牛排一入口咀嚼就讓人拍案叫絕、讚不絕口,毫不猶豫的就將它排入品嘗過的最佳牛排行列。就在此時,穿著雙排扣廚師服的Chef Hans就這麼走入了餐廳,滿臉笑容的到每一位點「芝加哥牛排教父套餐」的客人桌前致意,那一瞬間,英文也忘了大半,直到Chef Hans走向鄰桌,才想起錯過了跟大師合照的機會。

IMG_3295  

▲ 上桌的牛排焦香四溢,一旁只灑了海鹽(搭配的醬汁中則以芥末較適合,但建議原味或海鹽)

IMG_3290  

▲ 自然少不了Laguiole

IMG_3303  

▲ 牛排刀切下的手感極佳,漂亮的斷面(燈光昏暗,APS-C的高ISO還是力有未逮)

IMG_3309  

▲ Chef Hans的牛排真是一級棒

餐後的甜點是瓜那加之心熔岩巧克力蛋糕也是佳作,恰到好處的鬆軟蛋糕體,濃濃的巧克力再搭配一旁的冰淇淋,可說是最佳的晚餐句點。

IMG_3323  

▲ 融化的巧克力配上冰淇淋永遠是最佳的組合

雖然前菜並不那麼盡善盡美,但靠著Chef Hans的招牌牛排,就足夠讓人回味再三。

IMG_3308

▲ 小溫:好吃!

<衍生閱讀> 台北牛排館

No 168 PRIME 牛排館(維多利亞酒店):<老溫隨筆> 新爹手札 0226 小溫在 維多利亞酒店 168 牛排館 

Danny & Company:<老溫隨筆> 0709 Danny & Company 

           <老溫隨筆> 09/03 Danny & Company 板前晚餐 

           <老溫隨筆> 9/8 美澳牛肉大不同 @ Danny & Company 

                                 <老溫隨筆> 7/9 Danny & Company「老饕牛排餐酒會」(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Danny & Company 鐵板燒之和牛三重奏 

帝國牛排館(華國大飯店):<老溫隨筆> Sonoma Grill 帝國牛排館 

A-Cut Steakhouse:<老溫隨筆> A Cut Steakhouse  

教父牛排(Danny's Steakhouse):<老溫隨筆> 9/8 教父牛排(Danny's Steakhouse) 

西華飯店TOSCANA:<老溫隨筆> 西華飯店 TOSCANA - Chef Hans 之「芝加哥牛排教父套餐」 

Danny's What's Grill:<老溫隨筆>Danny's What's Grill:「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套餐」 

 

TOSCANA義大利餐廳

台北西華飯店(02)2718-1188轉TOSCANA義大利餐廳

台北西華飯店

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886-2-2718-1188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