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沒有兩位新隊友,Pierce真會願意繼續披綠衫拼命 (Zimbio/ Elsa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

<本系列於周二、四、六刊出>

「我們很高興能有三個全明星球員做為球員的核心來帶領塞爾提克。」塞爾提克的老闆Wyc Grousbeck,開心的說著,當他成功的交易來Kevin Garnett後,波士頓的其他職業球隊如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波士頓紅襪隊老闆John Henry、美式足球新英格蘭愛國者隊的老闆Robert Kraft與冰上曲棍球波士頓棕熊隊的老闆Charlie Jacobs都來電向他恭賀。

這幾年裡波士頓地區的職業球對手風正順,從2001年新英格蘭愛國者隊拿下桂冠起幾乎年年都有好消息,新英格蘭在2003、04年完成二連霸,四年內三度奪冠(2015年第四度),紅襪隊也在2004年打破長達86年的貝比魯斯魔咒,在美聯冠軍賽裡三連敗後演出大逆轉四連勝贏得世界大賽,此時此刻並正往2007冠軍頭銜邁進(2013年再次奪冠),塞爾提克此時新加入了Garnett與Ray Allen搭配老將Paul Pierce,無疑是替這個沉寂已久,過往一直是波士頓職業運動桂冠王的老強權注入了強心針。(這段期間唯一未奪冠棕熊在2013年封王)

Garnett入團記者會上,最開心的也許是終於擺脫罵名可以好好鬆一口氣的副總裁Danny Ainge。暑假裡他從自己打造的前兩順位天堂夢裡一口氣墜入地獄,被Pierce逼到退無可退下在最後關頭藉由Ray Allen的交易替自己打出一條活路。跨過這一關後,接下來與灰狼隊與Garnett的交涉就顯得漸入佳境,但這一刻,才終於又回到天堂,而且有機會讓塞爾提克回到二十年前的榮景。

▲ NBA 是一場永無止境的競賽 (Zimbio/ Mike Ehrmann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

「這很單純啊,我們有灰狼隊想要的:Theo Ratliff的到期合約與Al Jefferson;而灰狼隊有我們想要的Garnett。」當被問到交易的感想時Ainge故做輕鬆的說。「這正是為什麼這個交易實際上從沒有真正的終止,而我們雙方最後終能達成協議的原因。」

「如果沒有後來的這些交易,我相信Pierce最後還是會到球場報到,還是會上場打球,」當問到如果沒有這筆交易,Pierce是否真會離隊時,Ainge沒有正面的回答,繞了圈的說。「但我也相信他不會有同樣的熱情。」

「這些傢伙過去一直都努力的將球隊勝負放在自己的肩上,」當被問到三大球星都已經跨過30歲大關,未來將步入衰退期時,Danny Ainge保持在Allen交易時被問到三人的年紀問題時同樣基調的說。「如果他們能少些負擔,有更多的資源,沒理由他們不能延長自己的職業生涯。」

「他們得要建立正確的化學效應,他們得要透過犧牲來換取勝利。」最後,Ainge強調了另一個重點,強調這兩個交易只是個開始還不是幸福的結局。「但在他們贏得冠軍前,他們都不會是真的三巨頭。」

 

雖然塞爾提克換來了全聯盟各隊都夢寐以求的Garnett,但第一時間在波士頓環球報的網路民調裡還是有將近八成的球迷反對塞爾提克用年輕的Al Jefferson來交易已經31歲的Garnett,這在現在看來讓人有些難以想像,但在當時,Garnett在主流媒體上的形象還是個雖然數據驚人,工作勤奮,個性討球迷喜歡的好球員,但卻沒有足夠的領導能力與鬥志,因為他所屬的灰狼隊每年都早早在季後賽第一輪就打包回家,是個不足以帶領灰狼隊在西區爭雄的傢伙,而早前入隊的Allen更慘,他不僅同樣未曾證明自己能夠替球隊打贏季後賽,甚至,有他的球隊還不一定能打入季後賽。

當然,離開波士頓,其他球隊的球迷也是用同樣的眼光看著Paul Pierce。

「我們放棄了很多。」Ainge說。「但我們真的放棄了太多嗎?時間會給我們解答。」

▲ Posey的重要性就在這張照片上 (Zimbio/ None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

雖然如此,Ainge也清楚自己的工作還未完成,在完成兩項交易後塞爾提克的板凳空虛,剩下的都是年輕的球員,塞爾提克還需要更多的幫助來讓新的三巨頭成為真正的贏家。

「我不認為只靠這三個人能贏得冠軍,」Ainge說。「他們還需要其他球員支援,我不想興奮過度,現在有了希望,但我們什麼都還沒贏到,而且還沒結束,我們還有工作要做。」

「我們的陣容相當單薄,」總教練Rivers也直言工作尚未結束。「很明顯的我們還需要一些援助,但當然,煩惱板凳人手不足比煩惱先發人手不足好得太多了。」

記者會後的隔天,塞爾提克就開始宣布新的自由球員簽約消息,當天簽下了射手後衛Eddie House,隔週簽下了替補中鋒Scot Pollard,八月底更網羅了小前鋒James Posey完成了板凳主力的補強工作,讓塞爾提克正式準備接下來的訓練營與熱身賽,開始真正的旅程。

第二十七回:GAP 重返榮耀(27/30)Pierce 夢想成真 

<本系列以 《Top of the World,Peter May 2008》為基礎,並參考Boston Globe、Boston Herald、ESPN、SLAM、Seattle Times、Washington Post、New York Times等新聞網站與部落格撰寫而成>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