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ierce一人在狼群中奮戰的畫面終於到了終點 (Zimbio/ Ronald Martinez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

<本系列於周二、四、六刊出>

除了Kevin Garnett,苦守孤城多年終於等到援軍開拔的Pierce也是記者會裡的焦點人物,在場的記者比誰都清楚過去這十年來Pierce是如何熬過來的。特別是在這個暑假裡,過去一向不碰觸敏感話題,對周遭任何事情都隱藏情感,而且僅可能在每件事情上都保持政治正確的Pierce,居然罕見的幾度透過經紀人喊話,透過這種方式讓外界也讓塞爾提克高層明白如果球團再不拿出方法,自己是真的會選擇掛冠求去,不再當個乖寶寶。

也就是在他堅定的意志下,就像Allen交易前副總裁Ainge拿老闆對Pierce的承諾來施壓一般,這個接手沒幾年的塞爾提克球團第一次真的認真去幫他打造球隊,也才有這新的三巨頭成形的一天。

「沒有比這更好的情形了,我要求球隊找些資深球員來,」Pierce說。「但,我可沒預期是個7次全明星或是10次全明星的老將。」

▲ 兩個明星隊友,讓Pierce不再孤單 (Zimbio/ Jed Jacobsohn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

「這是重要的一天,像是夢想終於成真,感覺重擔終於從我背上卸了下來,我覺得自己好像又回到菜鳥球季,」Pierce興奮的說。「就是非常興奮,過去這幾年對我真是難熬,得要不停的找尋激勵自己的方式。」

「我唯一能說的就是球團高層一直對這支球隊很有熱情,他們想要在波士頓打造一個贏家,而他們辦到了。」終於得償宿願的Pierce感性的說。「暑假裡我們做的這些交易,我知道我們放棄了很多球員,但這是想要贏球所必須犧牲的代價。過去我一直大聲疾呼球隊需要老將來贏得球賽,而老闆們終於做了所有他們能做的一切手段來打造這支球隊,現在,這個城市將能夠再為這支球隊感到興奮。」

盼了許久,終於在老友Antoine Walker離開後,Pierce的身邊又再有另一個貨真價實的明星球員陪他一起打拼,這回還一次來了兩位。Pierce與Garnett、Allen都是從年少時期就在各種籃球錦標賽或是訓練營裡認識的老朋友,過去幾年裡他們各自為各自的球隊奮戰,偶爾在明星賽或是表演賽裡碰頭,Pierce很清楚的知道有了他們加盟,塞爾提克的未來將大不相同,不僅是戰績的立即提升與打入季後賽的濃厚希望,更多的將會是彼此球路的調整。

但Pierce並不擔心,畢竟過去他就曾經是Walker身邊的小老弟,跟另一個得分機器相處對他不是個問題,即使這回有兩台得分機器。

而那兩位跟他一樣渴求一枚冠軍戒指的新隊友也明白這個道理。

▲ 十年的血淚,讓冠軍格外有意義 (Zimbio/ Jim Rogash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

「我們已經在各自的球隊裡一肩承擔球隊的成敗好多年,而你知道的,你沒法靠這種方式在NBA裡贏得冠軍。」Pierce說。「我知道這些傢伙有多麼的無私,我也知道自己有多麼的不自私,我更清楚這些傢伙將會竭盡自己所能的讓一切運轉順暢。」

「這取決於化學效應多快能展現出來,以及我們如何融合成一體。」Garnett也說。「東區變得強悍得多,因此我不會說我們已經是那支大家想要擊倒的球隊,我們得要自己去證明,但我會說我們是有力的競爭者之一。」

「我還記得那些老日子,當這支球隊跟湖人隊對抗時,每回當他們來到這個球館都感到恐懼。」曾經在康乃狄克大學念書的Allen已經等不及要開始感受與那些世仇對抗的滋味,這是在其他球隊所沒有的感受。「我想,那些日子就是我們努力要達成的目標。」

第二十六回:GAP 重返榮耀(26/30)Garnett入團記者會 

<本系列以 《Top of the World,Peter May 2008》為基礎,並參考Boston Globe、Boston Herald、ESPN、SLAM、Seattle Times、Washington Post、New York Times等新聞網站與部落格撰寫而成>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